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伪装者】那些隐忍的泪(之二)

 

 前文链接:【伪装者】那些隐忍的泪(之一)

 

NO.1【第一集】王天风把明台带到军校,逼迫他签字卖身 

NO.2【第二集】片断一:王天风单独训练明台 

 NO.3【第二集】片断二:明楼要求王天风放回明台,王天风回电拒绝

 (注:所有截图都是原图,未修,一定要点开大图看眼睛~~) 

   

阿诚:毒蜂回电了。不行。  

明楼:原话。说,我要听原话!  

阿诚:我们都可以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吗?  

明楼:【摔杯子】混账!  

明楼:他一定是想把明台用在死间计划上  

明诚:大哥  

明楼:是啊,自从抗战以来,少人毁家纡难前赴后继,打光了那么多部队,多少人家的孩子都填进来了,为什么我们明家的孩子就不能死呢。  

明楼:可是,可是我们俩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现在又把明台拉进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万一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大姐怎么办?如果大姐知道了,她最心疼的明台也回不来了,也和我们一样……  

明楼:希望。希望我们能有办法,在他正式领受职务之前,把他接回来。        

 

这段台词写的太好,两位演员的表演也太好!各种情感都表达的淋漓尽致。

 

      阿诚:毒蜂回电了。不行。      

明楼:原话。说,我要听原话!  

阿诚:我们都可以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吗? 

   

 阿诚收到毒蜂的回电就马上来报告明楼,明楼听了之后紧咬牙根,慢慢转身,突然,他把杯子摔在桌子上。在这个过程中,他已经明白了天王风劫走明台的意图,就是让他做死间计划的一颗死棋,明楼的气愤无以言表,只有把气撒到杯子上……  

           明楼:他一定是想把明台用在死间计划上      

明诚:大哥……  

 明楼把想法说了出来,阿诚震惊地瞪大眼睛(他接到王天风电报时应该没有想到这一点),几乎是下意识的喊了声“大哥”,顿时他的眼睛就湿润了,仿佛看到了明台必死的结局(见图1)…… 

接着,明楼说了很长一段话,这段话在明楼和阿诚之间切换了几次镜头,两个人一直是眼含泪水的。 

明楼首先站在外人的角度去想,战场上已经死了许多别人家孩子了,你明家还没有谁为国捐躯呢,别人家的孩子能死,你明家的孩子为什么不能死?在外人看来,王天风的逻辑并没有错。 

明楼不怕死,决定做伪装者的那一天,他和阿诚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但是他没有想到明台也要为国捐躯,一时之间他不能接受,却无力反驳王天风,可以说王天风非常了解明楼心中的爱国情怀,和他所追求的东西,这句话就像点中了明楼的穴位,几乎就把明楼说服放弃救明台了。明楼大概对明台有一种无能为力感,在兄弟情与为国尽忠之间他必然选择后者。但想到要接受明台这样的结局,明楼的眼睛还是忍不住湿润了…… 

接着明楼就想到大姐,想到大姐可能要面对他们两个的死亡,还要再失去明台,这让大姐如何承受?想到那时大姐的感受,明楼呆在那里,泪水就快溢出来了……他几乎可以预见,大姐会崩溃……阿诚听到这里泪水也要流下来了……明家的男人可以为国牺牲,但是把大姐一个人留在世上承受这巨大的悲痛,他们不能接受! 

然后,明楼便决定要想办法把明台救出来。可是为时已晚……

 

这一段剧情简直把楼诚与姐弟之间深厚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 

待续~ 

下一期预告【第二集】片断三:王天风得知明台可能被救走……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