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梅长苏传长评】盘点那些年长苏蜕变成长的瞬间(3)

期待第(4)期!

梅长苏传:

么么哒~~~辛苦啦~~~


枕霞旧友的小屋:

接上文。第八到十二章。

(七)长苏从被动迎战对手变为主动出击,学会了布局

1.对璇玑弟子斩草除根:派绘屏卧底,打入滑族组织内部,请蔺晨作为联络人,一路跟踪,找到璇玑的大本营;联合曾经被璇玑陷害了的班家、淮翼侯,灭掉了基地。

这段内容太长,No.79(7)中有对长苏这一系列计谋的总结:

和璇玑弟子智斗,长苏从让绘屏去当卧底,分别使用了:

苦肉计:让蔺晨罚绘屏跪一晚上。

无中生有:没有滑族人,硬是让绘屏扮成滑族人。

抛砖引玉:通过绘屏,引出璇玑弟子。

借刀杀人:让木兰忽悠淮翼侯再忽悠梁帝,借夏江的刀杀八姐和银楼老板。

调虎离山:通过全国搜捕滑族人,让璇玑弟子离开自己原来藏身的地方,回基地躲避。

反客为主:在人家的地盘上,布自己的阵。

......

哼哼,璇玑确实厉害,但是我苏哥哥可是从小熟读兵法的,三十六计本就用的十分熟练,本来他只会用在战场上,是璇玑教会他用在智斗之中。璇玑厉害,她的弟子就没那么厉害了,一个一个的中了我苏哥哥的连环计,哇哈哈哈哈~~~

经历了去年一年的被牵制被算计,现在我苏哥哥终于翻身占了风啦!

虽然我挺高兴的,但我想苏哥哥心里一定开心不起来,甚至是很难受。

因为林•心思单纯•殊已经变成了他非常厌恶的长•满腹阴谋诡计•苏。

2.平衡太子和誉王党争之势:第八章,长苏见太子失势,借苦主之名揭发了誉王与花家争地之事,极大地打击了誉王。第十二章中未名想要暗杀太子,也被长苏阻止。

3.布局铲除兰园,惩治楼之敬:长苏让绘屏扮鬼吓死张荩,派蔺晨给楼之敬下药。

[此处有一段蔺晨和甄平的讨论,还有一段蔺晨和十三先生的对话,都能体现出长苏的成长。]

蔺晨和甄平坐了下来,你一口我一口的喝着聊了起来。

蔺晨:如果是以前的少帅,遇到这种事会如何做呢?

甄平:少帅会马上带兵把兰园包围,独自进去揍人,把那些官员全部狠狠的揍一顿,揍的基本上看不出人模样,然后把他们交到刑部。

蔺晨大饮一口酒:痛快!果然痛快!

那个快意恩仇的阳光少年再也不见了,变成了现在这个只会在背后算计人的梅长苏,这也许才是长苏最心绪难平之事吧。

我想,蔺晨如果有机会认识那个少年林殊,也会和他成为好朋友的,他们也可以一起成长,一起做一些肆无忌惮的事,可以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但我想,他可能会更愿意和梅长苏成为朋友,成为知己。梅长苏是林殊涅槃重生的升级换代产品,虽然身体素质不如林殊,但是原本属于运动的那些神经都集中于大脑上,大脑变得异常发达。

蔺晨这样的人是遇强则强,喜欢比自己更强的交朋友,然而,人世间比他更强的人实在太少了,林殊也就勉勉强强和他打个平手。但是升级之后的梅长苏,会时常给蔺晨成长的快感。

是的,成长的快感,蔺晨和长苏在一起,成长的更快了。我亲眼看到了他们的成长。

----

十三:为什么不除掉楼之敬呢?

蔺晨:他的恶迹咱们已经掌握,物证就在兰园,人证就是史管家,想要扳倒他很容易。

十三:是呀,只要把这件事捅出来......

蔺晨:时机未到。

十三:却是为何?

蔺晨:他是太子的人,太子在和誉王相斗的过程中,本来就占下风,如果再折了太子这个支柱,太子就更处劣势了。再上来一个人,还不知道是谁的人,还要继续调查他,继续想扳倒他的办法。这个楼之敬已经是挂在阎王爷的死亡薄上了,什么时候让他死,你家小主人说了算。

原来留着楼之敬,有这样深的用意。长苏真是布了一盘大棋呀!他对张荩和楼之敬的计谋建立在他对这两个人的个性掌握之上,知道张荩会被吓死,而楼之敬只会留下一点心理阴影。

楼之敬以为因为梦见女鬼他就不举了,并没有吓得不敢睡觉,也不会再做什么恶梦,说明楼之敬的心比张荩还要黑还要狠。

十三:我明白了。还是蔺长老高!

蔺晨:这都是你家小主人说的。

十三:小主人心眼越来越多了......

十三不知道,他家小主人早已经从那个心思单纯的林殊变成了现在心思复杂的梅长苏。

蔺晨:一定要把兰园搞到手,让它逐渐荒废,保留证据。

十三:明白,等着小主人认为时机成熟,再把这件事翻出来。

(八)长苏渐渐学会隐忍,为了更大的目标,可以暂时忍受委屈。

1.长苏去南楚假扮平民,为了少惹麻烦,对土匪低三下四地说话,训练自己和各种人打交道的本事

【第十篇章】

长苏:我们一路行来,遇到了不知道多少危险才走到了这里,各位大爷行行好,让我们过去吧!

土匪:那要看你们留下多少买路钱了!

长苏:一路上,我们被抢过很多次......实在拿不出太多钱来了......(不过长苏还是递上了一个钱袋,陪着笑继续说)各位大爷,这是一点孝敬,还请大爷高抬贵手!

长苏居然如此低声下气地跟土匪说话!!!!

不,这个人不是他,不是他......游戏做的太OOC了!他是那个高傲的从不低头的少帅林殊啊!他是那个让恶人闻风丧胆的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啊!这些土匪虽然人多,但是看起来武功根本不怎么样,没准飞流一个人就能横扫一大片!

长苏怎么可能这样?!

土匪接过钱袋,颠了颠,冷笑的说:凭这点就想过去?门都没有!给我搜!

长苏突然紧捂胸口......

土匪:看他脖子里挂着什么?

一个小土匪上前粗暴的拽了出来:头儿,是块玉!

长苏:这个不行,这是我家祖传的,已经传了十三辈了!这个真的不能给你!

哇塞!长苏你可真能编,那么块破玉,在云南花了几十两买的,传了十三代?平时,就算在地上看到你都懒的弯腰捡好吗?看我白眼.jpg

小土匪:不给?哼!

那土匪粗暴的抢走了,又搜了搜长苏的身,再也搜不出什么来了。

小土匪赶紧把玉献上去:头儿,最值钱的就是这个了。

土匪取过去细看:嗯,这个还不错。滚吧!

长苏装作大气不敢出的样子,赶紧上了马车,叫朱西驾车离去。我看了一下银两数,到了南楚,虽然物价奇高,但是总体来说日常花费对这些公子们来说并不算大,一天也就几两银子,但是这一被抢,银子一下子就减少了一千两,长苏这一个钱袋装的钱可真多呀!我好心疼!

不过,长苏拿着这么点钱,根本就不当事......

离开了这个鬼地方,前方又见村庄,已是傍晚,在村外搭了帐篷暂时休整。

蔺晨:长苏,你不必如此,那些土匪根本就不是江湖人,真打起来,他们不是咱们的对手。

小殊和飞流就能把他们全解决!

长苏:他们上山当土匪,也是生活所迫。

蔺晨:嘿~你倒同情起他们来了!

长苏:尽量别起冲突吧。

蔺晨:真服你了!这口气怎么咽得下去?!

长苏:将来到了京城,见到夏江、谢玉、太子、誉王等人,我还不得平心静气的说话?要是连这个都做不到,我还进得什么京,雪得什么冤?

蔺晨:我知道,你是“斯人”啦,哈哈~~你继续~~~

斯人?——原来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那个“斯人”。

我有点明白了长苏的另一个目的,他要磨皮自己的棱角与傲骨,他要练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他要学如何和各种小人、恶人周旋,他要把自己塑造成自己更加痛恨的苏哲的样子。是的,他要忍受着恶心让自己说出以前根本说不出口的话,要对恶人摆笑脸,要软硬不吃,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尽量通过嘴通过策略来解决问题,而不是通过武力。因为到了京城,他就要走这样的路,行这样的事。

去TM的傲骨,那种东西能吃吗,能雪冤吗?削皮挫骨都受了,还有什么是不能承受、忍受的?——此时,长苏心里很可能就是这么想的。

2.长苏为了查杀手组织,需要制造江左盟一直被岩森门欺负的假象

【第十一篇章】

蔺晨:我想,现在需要一桩让人红眼的大买卖来激活静默的杀手组织。

长苏:买条人命?

蔺晨:只有这样,才可能接触到他们。

长苏:买谁的命?

蔺晨:就以梅长苏的名义,买岩森门门主的命。

长苏:......

梅长苏目瞪口呆。

蔺晨:两派不合,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梅长苏没有武功,也是众所周知的事。那么,梅长苏就有找杀手的动机。江左盟又这样有钱,这对静默多年没接生意的杀手组织是一个很大的诱惑,只要这个组织里还有人,只要你肯出大价钱,定能把他们引出来。

长苏严肃地点了点头。

蔺晨:只要跟他们的人接上头,本阁主亲自出马,就没有把人跟丢的可能。至于找到杀手基地以后,要如何做,那就是下一步的事了。

长苏:这个办法,倒也可行。

蔺晨折扇轻摇,得意一笑:本阁主的办法,向来可行。

长苏长叹一口气:昨日之事岩森门一定不会善罢甘休,那么,面对他们的挑衅,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示弱,江左盟要显示出在实力上被他们碾压,总是受欺负......

蔺晨凑到长苏跟前嬉皮笑脸地说:最好江左盟宗主梅长苏被岩森门爆打一顿~

蔺晨话音刚落,飞流就闪现在长苏身边,大叫:谁?!

长苏赶紧转向飞流安慰:没有,没有被打,不会被打,你蔺晨哥哥就会胡说。

飞流狠狠瞪了蔺晨一眼:哼!胡说!

蔺晨:......

可怜的长苏,别说当少帅的时候,就是到了江左盟,怎么会甘心被别人碾压,可是为了引出杀手,他必须作此牺牲。

长苏,记住,你是斯人哪!天正降大任于你!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应该是梅长苏人生最灰暗的日子之一,虽然他在实力上完全能碾压对方,却要一直隐忍,忍受着对方不断的欺负,甚至抢走了两块地盘。

强忍着扫平对方的冲动,每次战斗,我都最后选择了逃跑。

当我看着我辛苦经营的地盘被抢走时,我的心在滴血。

但是我知道,小不忍则乱大谋。

(九)看到南楚百姓蒙受战乱之苦,长苏心怀苍生,尽快想办法结束了战争,并为他们谋取了更好的未来

【第十篇章】

[长苏发现南楚百姓遭到官兵抢粮,村民组织起来号称‘土匪’,保护自己家园]

长苏:蔺晨,我有一个大胆的决定。

蔺晨:说来听听~

长苏:这场战争,由我引起,我要尽快结束它。

蔺晨:什么?!!!!

长苏:我要帮楚帝打败太子。

蔺晨:......

长苏:怎么你觉得我做不到?

蔺晨:......

别说蔺晨震惊,我都震惊了!但我想说,长苏,好样的!

蔺晨:南楚太子本来就野心勃勃,南楚内战,和你没有必然的关系!你没有必要为这场战争担责任,更没必要内疚!

长苏:怎么没关系,璇玑为复仇不惜引起战争,而我为了解除璇玑的危机,也引发了这场战争。

蔺晨:你以为没有你,南楚太子就不会谋反吗?早晚的事而已!战争如果迟早要来,还是早爆发好,越晚矛盾越多,牵扯越大,死伤越大。

长苏:纠缠以前战争的缘由没有意义了。以现在的情形看,太子仓促起兵,军备不足,所有军需都要现从后方征,而他又疏于管理,造成后方土匪横行民不聊生,后方不稳,粮征不起来,必定会令前方军心涣散,这场仗其实打不了多久了。我只不过想从中做一些事,让决战的日子更早一些到来。

蔺晨:当然,如果你有好办法,我会全力支持。说说看~

长苏: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现在两边在元江两岸僵持,无非是因为两边消息不通,互相不知道对方部署的薄弱环节,而我们在江这一面,正好可以把太子的军事部署打探清楚,找到其薄弱的地方,想办法传递给映王。

蔺晨:军事部署哪是那么容易打探出来的?

长苏:你当赤焰少帅只是徒有虚名吗?

蔺晨眯着眼长久的看着长苏,不知道在探究些什么。

我想,蔺晨之所以能和长苏一路走来,除了他们之间越来越了解,越来越默契以外,他们也在不停的给对方意外和惊喜。比如长苏决定杀璇玑,比如蔺晨对杀璇玑比长苏还积极。又比如这次,蔺晨将对长苏再认识。

[长苏支持了映王]

从映王刚才所说的来看,作为一个有责任感,有抱负心、心怀社稷的皇子,他是有心参与夺嫡的,但一来对自己没有太大的信心,二来因为在政务和军事上都没资历没经验不太懂所以没有底气,所以,他根本不是征求意见,而是想寻求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

长苏和蔺晨多精明多通透的人,这种事能看不通明白吗?

但是!

但是,长苏要扶持景琰夺嫡呀,景琰当了皇帝以后的路还长着呢,长苏不应该为景琰造就一个强大的对手呀!

长苏看了看蔺晨,蔺晨扭头望天,这是让长苏先表态的节奏,这太考验长苏了,他将如何抉择?

求放过,不要这么折磨我苏哥哥!55555~~~~

长苏一个淡淡的苦笑,然后说:殿下心性良善,心系社稷,如果能成为国主,必是天下苍生之福。殿下以前从没上过战场,这不是也在战场上磨砺了一年多吗,至于政事,以殿下之聪慧,学起来并不是什么难事。我看皇上是有意支持殿下的,只是一来不愿意见殿下吃苦,二来怕殿下意志不坚定反而被害,所以心里犹豫。殿下,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

!长苏支持了映王!长苏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长苏虽然有着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但他并没有狭隘的国家主义。他为南楚那么多的百姓苍生的福祉,支持了映王!

(十)在面临蔺晨、飞流的死亡时,长苏也获得了成长,更加珍惜两位朋友

【第十二篇章】

 [蔺晨中十大奇毒,面临死亡]

我把他俩组成队,让他们来到蔺晨的房间,发现蔺华和蔺晨正盘腿相对而坐,蔺华双臂平举,双手放在蔺晨胸前,看样子应该是蔺晨运功给蔺晨逼毒,荀珍则坐在他们旁边协助。看来指望不上药物解毒,他们只有采取物理方式了。

点击荀珍——

长苏:荀叔叔,这样救治可有效?

荀珍:哎,只能多拖片刻,缓解一下痛苦。

荀珍话音刚落,我就看到亮晶晶的泪珠在长苏眼睛里滚动,然后,一颗大大的、圆圆的、闪闪发亮的泪珠顺着他的脸颊滚了下来,长苏哭了!

如果说昨天蔺华和荀珍在想办法,他还抱有一丝希望,那么现在他才开始绝望了。他从来没想到过他会失去蔺晨。

蔺晨居然也会死,这对长苏而言,是个伪命题。

长苏含泪说: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

荀珍:我们都帮不上忙,尽力帮他报仇吧。

长苏点头:我会的。

[飞流中了被易子岳改良的十大奇毒,长苏要用自己的血救他]

长苏出了飞流的房间,荀珍追了出来。

荀珍:长苏,你想清楚了,你失那么多血,可能一病不起卧床数月,甚至可能......

长苏:荀叔叔,飞流是为了救我才中的毒,我一定要救他。

黎纲:宗主!可是......我们不是马上要准备进京的事吗?不要因小失大呀!

长苏:这么多年都等了,不差几个月。失点血我也不一定就动不了,补补就回来了。

甄平:可是......

长苏:你们不必说了,我意已决。熬药去吧!

黎纲、甄平:......是。

两人转身走了,眼睛里似有泪光闪动。我也想哭!蔺晨中毒不治时,长苏毫无办法,现在飞流中毒,要用长苏的血做药引,长苏怎会吝啬呢?他刚刚意识到飞流对他有多重要呢!

我的表滴答滴答,一秒一秒的过去,而游戏中的时间远比我的时间要快,蔺晨,你怎么还不回来......我觉得根本看不到希望,蔺晨可能已经追踪魔毒门到了完全没有信号的深山之中,根本不知道他的小飞流等着他救命呢!

看起来长苏用血救飞流势在必行,这是他们感情升华的契机。互相为对方舍弃过生命的人,才能有他们那样深厚的感情。就如林殊和景琰,他们在战场背对背战斗,就是把命交给了对方,所以他们之间的感情才那么牢不可破。

我复又想,这大概就是长苏今年没能进京的原因,他失血过多,爬不起来了。

三个时辰后,蔺晨当然没有回来。长苏如约出现在飞流房间,闲杂人等已经都走了。只剩下晏师祖和荀珍。点击晏师祖——

晏师祖:长苏,你想好了?

长苏:想好了。

晏师祖:不后悔?

长苏:不后悔。

(十一)在长苏的领导下,江左盟成为天下第一大帮,一统江左江湖

在面对帮派纷争时,长苏帮弱者(顶针婆婆)伸张正义,战胜了强者(岩森门);在面对江湖危机时,长苏挺身而出,从调查、确认真凶开始,到召集武林大会共同迎敌,表现出了极强的领导力,得到了江湖人士的敬重;同时也展现了江左盟的实力,获得了江湖威望。

【第十二篇章】

[长苏和少林方丈一起当上武林盟主]

长苏:从大局来看,我的资历、威望远不及大师,还请大师出面主持大局。

行深:梅宗主过谦了,梅宗主不仅代表江左盟,还代表武当,一肩担双责。昨日之战,梅宗主已经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指挥之才。况且现在我们在江左,梅宗主是主人,我们是客人,此事理当梅宗主来主持。

他们二人还在推辞呀……不过两人说的也确实都有道理……

秦机子:梅宗主大才,秦某实在佩服。只是行深大师,一方面大师在江湖上早负盛名威望服众,另一方面,倘若魔毒门知道我方是由梅宗主指挥,而梅宗主又没有武功,他们很可能定下谋害梅宗主让我方群龙无首之计,如此只怕陷梅宗主于极度危险之中。

行深:这……这一点我确实没想到。

秦机子:如果我们对外宣称大师是盟主,对内由两位共同协商指挥,不知二位是否介意?

 

呃——什么共同协商指挥呀,秦机子的意思其实就是:以长苏为金主和智囊,是背后真正的盟主,也就是出钱出力又出才;以行深为招牌和保镖,是名义上的盟主,也就是用自己的威望服众,还要当敌人的靶子。

这确实是一套很好的方案,对两个人都各尽其才,而且一方面保护了长苏,一方面极大地减轻了行深的压力。相当于合理有效地分解了危险、责任和压力。

只是对这两个人来说,都太不公平。

长苏付出那么多却只是幕后英雄,除了高层这几个人,别说外人了,就是住在愉园普通标间的那些武林人士都不知道;而行深呢,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其实高层这些人都知道功劳并不是他的。也就是说,虽然极大地分解了危险、责任和压力,但也极大地分解了荣誉。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呀!

 

行深与长苏又互看了一眼。

意味深长的一眼。

再转向大家,他们已经做出了决定。

行深:秦先生之才果然名不虚传,这确是个好办法,只要梅宗主不介意,我乐意为之。

长苏:秦先生的办法很高明,(转向行深)有劳大师了!

他们都同意了!他们都是人精,会比我看得透得多。

这真是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在这样的重大的江湖事件面前,他们没有去计较个人的得失甚至生死,而是选择了勇敢承担。

如果说以前他们平辈相称,对行深来说还只是面上的事情,那么现在,我想他们已经成了真正互相欣赏、互相敬佩的知己。

秦机子既然说出这样的方案,就是料想到他们都会同意。秦机子也是个厉害的人物。

 

长苏就这样当上了半个武林盟主。其实他可以甩手的。关他什么事呀,他为大家提供住所、提供吃喝,已经仁至义尽了。然而我知道,对他来说,雪冤虽然是他的人生主线,却并不是唯一和全部。现如今,对付魔毒门,已经不是为了给他雪冤创造一个良好的大环境了,而是为了整个武林的安危。


[易子岳死后,武林大会解散,临近江左的小帮派帮主们害怕被江左盟吞并,前来找茬。]

浪腾帮帮主:秦大师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现在整个江左已经是江左盟的天下了,我们这些临近江左的帮派能不忧心吗?江左盟再一扩张,就把我浪腾帮吞并了!

长苏:江左盟绝无扩张之意,江左盟没有吞并其他帮派,江左也并非只有江左盟一家。金门镖局赵总镖头还坐在这里呢,拂云殿的顶针婆婆也在。

浪腾帮帮主:没吞并?我只看到了江左盟一家独大的事实。

顶针婆婆:我作证江左盟一直与江左的帮派睦邻友好,众所周知,一些帮派是被岩森门吞并的,我拂云殿也是被岩森门灭的。当时我祖孙二人落难,梅宗主好意收留,岩森门却一直找江左盟的麻烦,恶意挑衅,处处为难,江左盟一直忍耐多年,最后实在忍无可忍才助我灭了岩森门。在上一次武林大会上我已讲明,这一直是我家与关天红的私人恩怨,江左盟是被无辜牵扯进来的。

秦机子:这一点,我可以作证。这些年来,江左盟一直本本分分,岩森门被江左盟所灭,实在是因为欺人太甚。现在,江左盟一家独大,只能说是即成事实,并不是江左盟有意为之。

梅九:小老儿我必须说几句!前些年,我家少爷病重,江左盟被多少门派欺压,眼看就活不下去了,也没见什么帮派为我们伸张正义。少爷身体好些以后执掌江左盟,只不过是把被夺的地盘收了回来讨回点公道,我们一直安分守己做生意,从不牵扯江湖事非,我家宗主救顶针婆婆完全出于江湖道义。

本来这种场合是没梅九说话的份的,我看梅九是气坏实在忍不住了,这么好生招待他们,都累病了,他们竟然还说江左盟的不是。

长苏:江左周边帮派的担心,我也理解。我梅长苏在此表态,江左盟绝无意做武林霸主,我梅长苏一个没有武功之人,更无意做武林盟主。江左盟愿与周边帮派友好往来,互帮互助,诸位帮主、掌门尽可放心,我梅长苏在此立下规矩,江左盟势力绝不出江左。秦先生在此可作个见证。

秦机子:梅宗主气度秦某佩服!我愿为江左盟作见证!

长苏:但是,谁若是对我盟内弟子不利,我梅长苏也绝不会袖手不管,关天红、易子岳就是他们的下场!

长苏突然伸出右臂,,他发动了画不成!

只见一颗珍珠闪电般飞出,瞬间击中了门口花架上的花瓶,花瓶应声而碎。

长苏取下画不成,起身来到班玄风跟前,双手奉上:班庄主,原物归还。

班玄风却推辞:梅宗主,绿羽灵还请多费心。

长苏:这边事情一了,我便马上带班小姐上武当山,向掌门师兄求取绿羽灵。

班玄风:画不成,梅宗主就暂时收着吧。

班玄风不收,反正是赖上长苏了,你必须把绿羽灵给找来,嘿嘿。

长苏为了难,你不收人家就会觉得在找绿羽灵这件事上你不上心,你收了人家的神器,人家才会觉得你会尽全力。班玄风可能觉得,毕竟是藏了上百年的神兽至宝,一般情况下谁会白给呀,就指着长苏死皮赖脸地要了。长苏明白班玄风的心理,便把画不成收了回去,如果武当没有再还画不成也不迟。

那边几位闹事的帮主都被震住了,原以为长苏没武功,但刚亮的这一手,谁不怕呀,他们这种江湖二、三流的掌门,根本躲不过去好吗!

这个江湖谁作主?

实力。

一转眼就见季小年居然默默地拿了扫把去打扫碎花瓶了,囧~

季小年的这一举动更让那几位帮主震惊了,季小年的武功在战场上他们都见识过,能和他过招的只有般若真、秦越等极少数人,这等人物在江左盟居然居然是个扫地的!

季小年扫完便端着垃圾,来到目瞪口呆的几位帮主面前。

季小年:各位帮主别害怕,我们宗主很和蔼的,一般情况下不会砸东西。砸也没关系嘛,我打扫了明儿再买一个就是了。呃,不,买两个,宗主再砸了马上就有的换了。

季小年不说还好,他这一说,那几位吓得脸都白了。季小年,你真是太坏了!23333~~

这几位闹事的帮主,来江左盟的时间短,参与的事情少,对江左盟的了解也少。但是江左盟的势力已经震惊了他们,他们可能是想趁着现在江湖人士多,找一些同盟,打压一下江左盟的气焰,没想到反倒被江左盟压下去了。不过,他们要到了长苏势力不出江左的承诺,也算是没白闹这一出。

长苏才懒的理他们这些周边帮派呢,哪有那闲工夫!只是他们的小人之心哪,让长苏也无可奈何,只能一方面承诺给颗糖,一方面再显示武力亮亮刀了。季小年也是太配合了!哈哈~

---

剩下的第十三到第十七篇章,下次发完~

 @养草为兰草 

评论
热度(25)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