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转出来,给大家写文时参考~~

云域:

捋一把时间线。

P1是开机前剧方给的人物设定。如今已经知道不是很准,比如林奚其实与萧平旌同年,而小太子只有十岁。不过在没有其他参照的前提下,还是参照它认定平章28,平旌20. 以下以萧庭生的年龄纪年。

庭生11年, 梅长苏入京。救庭生出掖幽庭。时年梅长苏31岁,萧景琰31岁,蔺晨约同年。穆霓凰27岁,景睿24岁,宫羽24岁,豫津23岁,穆青20岁,飞流约十五岁。

庭生12年, 景睿25岁生日宴斗谢玉。

庭生13年,救卫峥。 九安山事变。 萧景琰正位东宫。八月金殿呈冤,九月赤焰昭雪。其后梅长苏服冰续丹出征。

庭生13年末,14年初,梅长苏逝世,享年33岁。(个人看法,梅长苏祭日在正月,与林燮晋阳相近)

庭生14年,萧景琰即位,年34岁。收养庭生。同年嫡长子萧歆出世。

庭生19年,庭生初上战场。萧歆5岁,即琅琊榜结束时间。

庭生23年,封长林侯。

庭生27年,封长林王,戴五珠冠。

庭生34年,萧平章出世。

庭生38年,萧景琰嫡次子暴毙。死后无封号,不附陵。柳皇后伤心欲绝。同年萧元启出世。时年萧歆24岁。

庭生42年,萧平旌出世。同年林奚出世,林深逝。

庭生45年,萧景琰薨,年65,在位31年,谥号武靖。萧歆即位。庭生封七珠亲王。时年蔺晨约65岁,霓凰61岁,景睿59岁,豫津58岁,穆青54岁,飞流约49岁。柳皇后约50岁。梅长苏逝世32年。

庭生52年,萧元时出世。时年梁帝萧歆38岁。

庭生55年,萧元章(21)迎娶蒙浅雪(18)。淑妃母子俱亡。

庭生62年。萧元时册封太子。大同府沉船,甘州惨胜。萧平旌下琅琊,初识林奚。时年,蔺晨约82岁,霓凰78岁,景睿76岁,豫津75岁,穆青71岁,飞流66岁。梁帝萧歆48岁。萧平章28岁,蒙浅雪25岁,萧元启24岁,平旌林奚20岁,元时10岁。梅长苏逝世49年,萧景琰逝世17年。

评论(4)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