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风起长林》全推文:包括剧评、人物分析、图、文、视频等

早就想做这件事情,一直懒的弄。这周被剧情捅了不知道多少刀,真的伤到了,今天睡了一天,到了傍晚醒来精神了,于是来整理推文吧。

还没有任何一个剧让我如此着迷,琅琊榜都没到这种程度。我看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tag下几乎所有的内容(我屏蔽了一些不想看到的内容)。这 里推文完全根据个人喜好。

(注,部分作者太太因为名字中含繁体字或特殊字符圈不到)

产出不易,希望各位读者多多奉献红心、蓝手,支持各位太太们的产出!

 还没有开始看剧的朋友,可以开始看啦,长林府日常、琅琊阁日常超级好看简直要超越苏宅日常明公馆日常!


一、图(还有一些太太的图很好,这里只放一些系列图)

1、烏鴨 太太终于重出江湖,获得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tag下最高的热度,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看到了,官博都转发了呢!具体不链接了,请到太太主页上看。



2、人生十叹   @鱼的初见  

     人生十幸   @枕霞旧友的小屋  

     人生十苦    @顾长歌

     这三十张图,隆重推荐!


3、 @放开秀man让我来 系列截图(很多,可至太太主页看)

      @A-Venue-X  系列壁纸(很多,可至太太主页看)



二、视频(乐乎上比较少,未标作者的来自微博、B站以及各种官方)


1、其物如故,其人不存  又名:琅琊榜深度中毒患者眼中的风起长林 

【琅琊榜&风起长林】【新年发刀回忆杀】回首已是百年身

   《轮廓》

以上作者   @莫凭阑 


2、平章策儿

3、尘归赤焰,风起长林(大型玻璃渣现场)

4、【长林王萧庭生个人向】故人长绝

5、【纯糖】【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萧庭生×梁帝】生歆·笑靥 (这篇推文中没有CP向的,只这一篇,是因为演萧歆的演员转了这篇,官方承认,也算是官配了,嘿嘿~)

6、官方:平章个人向:最好的平章哥哥

7、柿子夫妇-当你_1

8、《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用沙画表演:蔺晨写给梅长苏的信

9、最后,这是什么鬼。。。

10、最最后,私心推一个琅琊榜人物群像:【担当生前事,何计身后评】  @北云舒 


补充一些B站的:

【萧庭生/梅长苏】风雪故人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记萧庭生

【萧平章-萧平旌】《哥哥》

【柿子夫妇】萧平章X蒙浅雪


三、考证与剧评(有些标题是我加的)


【考据与总结】

捋一把时间线    @云域 

风起长林中的南北朝文化  @养草为兰草 

关于蝉这个意象   BY:不應有橫舟濟我

从破茧成蝶到蝉声皦皦——《风起长林》的精神意味    @某某树 

关于榜一榜二的共同设置   @似曾相识微雨燕 

那些剧里没提名字但在小说中有名字的角色  @似雪非雪暗香来 

平章大哥的金句  @妮豆 

第30集经典台词节选  @枕霞旧友的小屋 

反套路   @寒兮 (如果能把所有反套路的剧情都整理出来也很有意思呢)


【人物分析】


长林王是世上最好的那种父亲  @早上吃三顆

【35集剧评】以我之狭隘仰望萧庭生  @养草为兰草 

萧元启的谋划   @云关_雪栈 

我吐个槽 元启的黑化  @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岳银川是谁?    @砌砌 

大梁第一打脸王———荀白水   @宇优优 

琅琊榜里面的舅舅都是坑甥达人啊!   @宇优优 

他们的后半生  @何几为欢 

元时的成长最令人心疼  @庸玉hook_cy 


【精彩剧情、台词点评】

志不在此,非不能也  @橘生淮北。

志不在此,非不能也  @似雪非雪暗香来 

赤血清平愿   @逢空 

大哥对平旌最后一句话:对不起   @放开秀man让我来 

梁帝当众托孤  @枕霞旧友的小屋 

平旌和景琰都在毫无选择的情况下失去了最重要的人   @牍觚匜觞 

赤焰手环的感慨:团宠平旌  @夏雨微凉 


观剧二三感   @阿涛ckann 


【系列观剧笔记】


1、 @波妞Ponyo_w 

【风起长林】【观剧札记】第一集至第五集

【风起长林】【观剧札记】第六集至第十集

【风起长林】【观剧札记】第十一集至第十五集

【风起长林】【观剧札记】第十六集至第二十集

【风起长林】【观剧札记】第二十一集至第二十五集

【风起长林】【观剧札记】第二十六集至第三十集

【风起长林】【观剧札记】第三十一集至第三十五集

【风起长林】【观剧札记】第三十六集至第四十集


2、 @枕霞旧友的小屋 

【观剧·风起长林】系列  见tag


3、呆斯坦求不掛求拿A求數學愛我

琅琊榜观剧笔记系列


4、 @云关_雪栈 


风起长林系列剧评

琅琊榜系列书剧评

请见作者主页


四:文(这里推的文较少,仅为个人喜好)


1、  @古云岭 :

愿长安不负    愿长安不负——番外  

连载中:系取长缨 见tag  

剧情简介:卫峥案发,宗主在靖王府大骂靖王“有情有义可就是没脑子”结果一阵大风吹过他们二人穿越到了长林府。世子知道父王被困意欲出兵救父,但平旌已中毒,世子便打算舍弃自己时,见到了正在争论的靖王长苏。


2、 @闲散王爷 

我就是大梁最红最明亮的少年呢!


3、荷包煎蛋🍳

连载中:子不语【地府梗】

子不语【地府梗】(二)

子不语【地府梗】(三)

【私设】地府是可以自由选择留下或投胎的,可以看见人间,但不能联系人间。


4、这篇是我写的,从琅琊榜到风起长林系列

*原著向补洞

1、飞流哪里去了?    
2、平旌为何在琅琊阁长大? 
3、风雪萧萧忆故人——萧景琰对庭生和太子讲述故人往事
4、琅琊阁禁地之谜(又名:寒潭小神龙是如何炼成的)
5、庭生的追寻(上)  (下)
6:江左盟的最终结局
7、平章进府
8、遗骨归梅岭

9、梅长苏是谁?


评论(34)
热度(1353)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