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靖苏】我想选你,靖王殿下(32)怪兽

誉王被囚,徐安谟被抓,蒙挚回京,猎宫的善后事宜有跟来的大臣处置,萧景琰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了,原想好好与苏先生聊聊守猎宫的事,刚请来苏先生坐了,戚猛便进来禀告抓到怪兽的事。

苏先生在跟前,萧景琰怎会对怪兽感兴趣?一言喝退了戚猛,谁知苏先生对怪兽特别有兴趣,告退出门去看怪兽了。萧景琰不知道苏先生是真对怪兽感兴趣,还是以此为借口躲他,他总觉得自从母亲与苏先生见面之后,苏先生和母亲都有些怪怪的。  

然而,事实却证明是萧景琰想多了,苏先生不仅是对怪兽感兴趣,而且是太感兴趣了!居然说那是个人,还把怪兽领进自己房间了!萧景琰一脸错愕。苏先生为了一个怪人把他丢到了一边!

那是一个浑身长满白毛的男人,苏先生喂他吃药,给他洗澡换衣服,让他在自己的榻上睡!萧景琰一脸懵比。为什么连一个莫名其妙出现的怪兽都比自己与苏先生更亲近?!  

萧景琰有一种被全世界抛弃了的感觉。

苏先生事必躬亲地照顾那个怪兽,不,怪人,萧景琰以为苏先生没有时间理他了,没想到到了夜间,苏先生便来求见。  

萧景琰见到他顿时心中一阵甜蜜,想着苏先生还是记挂我的……  

梅长苏一进来就说要求殿下一件事。  

苏先生从来没有求过萧景琰什么,萧景琰心说别说一件,就是百件我也应啊,就是下刀山下火海我也要为你做到!  

没想到苏先生说着便……跪下了!  

这是苏先生第二次向萧景琰下跪,上一次是因为卫峥的事。萧景琰慌了,连忙起身去把苏先生搀了起来。  

苏先生求他去找静妃娘娘救治那个怪人。  

是为那个怪人,苏先生跪下求他!萧景琰心中有气,他知道苏先生是怎样高傲的一个人,一个令天下英雄都俯首的人哪,竟会为一个白毛怪人下跪求人。  

其实苏先生大可不必跪下相求呀,以他们的关系,只要苏先生开口,他萧景琰必然会帮忙呀!而是苏先生似乎并不这样觉得。萧景琰很受伤,他深深觉得在苏先生心中,白毛怪人远比自己重要,好像自己在苏先生心中并不是多重要、关系多好的人……  

本来萧景琰很乐意帮忙立刻就做的一件事,因为苏先生如此郑重一跪,萧景琰便有些赌气,说明日去请,来不来全由母妃决定,隐含的意思便是你求我我就帮你做,但母妃来不来我就不管了,反正我不会帮你好言相求。  

梅长苏心怀感恩的离去了。  

萧景琰更郁闷了:你怎么不求我帮你求母妃?  

萧景琰没想到,母妃二话不说取了药箱就去给怪人看病!母妃你就不能表现出来一点是看在我的面子上吗?我的面子就这么不值得一提吗?  

静妃娘娘用心地给病人诊治,并下针解毒,梅长苏目不转睛地在旁边照看着,萧景琰完全被晾在一边。萧景琰心说就算我这几日不忙,你们也不能这么忽视我吧,当我不存在吗?  

萧景琰的郁闷值达到了顶点,暗暗把太医院那些庸医骂了上千遍。都怪他们没本事,连怪人的病也诊不了!  

看完病,他们总算注意到了萧景琰,母亲倒很坦然地笑着说把他忘记了,萧景琰不由得想起,以前只要小殊在母亲面前,母亲向来是看不见自己的。可是这么多年来,母亲与自己相依为命,他萧景琰就是母亲的命根子,母亲的唯一牵挂,这怎么到了苏先生跟前他就又变成透明人了?

 

静妃还想把萧景琰糊弄过去,但这次萧景琰倔牛脾气上来了,拦住了他们问:“母亲和苏先生可不像是刚认识的!”

静妃沉吟了片刻,便说苏先生是故人之子,梅长苏也跟着附和。

原来那日母妃与苏先生见面,母妃认出苏先生是故人之子,想起故人早逝,故而伤感落泪。而苏先生房中的病人也是苏先生的故友,因而苏先生对他如此照顾。——这便是他们给萧景琰的解释。

“故友”二字就把萧景琰打发了。母亲入宫前的十多年发生过什么事认识过什么人,萧景琰无从知晓,而苏先生进京前的二十多年间的人和事,萧景琰更是不曾经历,谁还不能有几个提起来让人伤心落泪、或者愿意倾尽一切救助的故人呢?这很正常。

母妃回去以后,苏先生就又去照顾那个病人了,萧景琰无聊地回去看公文,没什么要紧的事情批到他这里,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他也没心思看。独坐在那,他不由想起自己的故人。萧景琰也是有很多故人的。祁王兄,小殊……十三年过去了,想起来仍然十分伤心。还有卫峥,他也愿意全力相救……都很正常。

似乎一切都说得通,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是第一次他们为何神秘兮兮的单瞒着自己,这几句话在那时候说清楚不就好了吗,何以引发这么多误会与猜疑?当时为何不说,他逼问急了才说!

萧景琰深深觉得他们所说的事实,只是冰山一角,有更大的事在瞒着自己,直觉。

然而,这两个人,都是萧景琰最亲近、最信得过的人,他相信即便是隐瞒,也不是为了欺骗与伤害,而是有更深、更复杂的原因让他们不想说、不愿说,或许还是为了自己好。所以,萧景琰不想再逼问,再问可能会伤害他们。

但是,萧景琰是个直肠子,有事不说、不问,不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就觉得心里特别堵得慌。萧景琰在房间中再也憋不住了,他出去四处巡视了一圈。

遇到父皇,父皇说景琰你身上还有伤,就好好休息吧,这些事有人做。遇到沈追,沈追也说靖王殿下好好休息吧,有什么事吩咐我们做就可以了。

萧景琰不想跟他们说话,避开他们到后山的小路走了走。然而散步也散不了心,萧景琰心中一团乱麻,理也理不清。

到了晚上萧景琰才回到自己院子,一问属下,说苏先生一直没出门,萧景琰更郁闷了。他甚至有些恨那个怪人,如此霸占着苏先生!


====

今天写完的太晚了,定时到早上发布

又是很短小的一更,不过下一章终于就写到重点啦,“景琰,别怕”

道歉写了一万多字,这一段要写多少字?

多给点支持,让我有力气周末码字啊~~~

另外,防挂,在晋江有备份,可以搜“我想选你,靖王殿下”标题,或者作者“海棠花儿”



评论(30)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