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靖苏】我想选你,靖王殿下(35)表白

最不会写感情戏了,大概写得十分尴尬……然后字数还爆掉了,那就再分一章吧,下一章继续~~

---------------------

封密道?!  

萧景琰心中一痛,一个月的相思,没想到换回的是这样一句话。

当初,苏先生说助他夺嫡,现在,曙光已在前方,成功胜利在望,但是,萧景琰心中却越发没底。在夺嫡的过程中,苏先生一直是出主意出人出力出钱甚至搭上危险,只有付出没有得到任何回报。古来贵族养士,都是非常费钱的,但是萧景琰“养”的这个士是主动送上门的,根本没花钱,唯一见证了他们关系的就是这条密道,密道若封,萧景琰便感觉与苏先生之间的牵绊便断了。

此时此刻,萧景琰有很多个冲动,想向苏先生表白,想逼迫他承认喜欢自己,想吻他,甚至想把他按倒在床上……但是,他没有。他害怕,害怕冒犯了苏先生,苏先生一气之下会离开,离开苏宅,离开京城,藏身到江湖中去,到那时他便找也无处找寻也无处寻。是的,他非常害怕,他一直都不知道梅长苏从何而来,为何而来,将来又会去向何方。他只知道一旦梅长苏有意消失,他是根本不可能寻到的。  

萧景琰不敢冲动,只有规规矩矩地道:“正如苏先生所料,东宫已在收拾,太子加冕礼定在下月十六。”  

“那苏某就先恭喜殿下啦!”梅长苏掩不住高兴地起身行了个大礼。  

萧景琰赶紧起身相扶:“这都要感谢苏先生,先生快免礼,请坐。”  

重新落座,萧景琰趁着梅长苏心情不错,小心翼翼地问道:“苏先生,先生当初扶持于我助我夺嫡,并没有提出什么条件,如今你我心愿即将达成,不知先生有何要求?”  

“要求?”梅长苏没想到萧景琰竟要他提要求,竟是愣在当场。  

萧景琰当初说“我并不喜欢象你这样步步心机的人,就算你扶持我登上皇位,也未必能得到多大的荣宠”,此时,萧景琰回想起来无比后悔,他于是道:“先生,我收回我当初说过的话。”我就喜欢你这样的人,“你是扶持我夺嫡的第一功臣,该当得最大的荣宠,将来,我拜你为相,如何?”  

梅长苏沉了一口气道:“殿下,此时远远没有到可以放松的时候,谈论这个为时过早。”  

“我总要知道你想要什么,先许给你。如果是不太好达到的,我也好提前准备。”  

梅长苏沉默了片刻,再开口时却道:“殿下不是让苏某查赤焰案嘛,现在有了一些进展。”  

“什么进展?”萧景琰没注意话题已经转移,却马上被吸引到新话题上来了。  

然而,梅长苏只道:“现在还没有查太明白,还请殿下宽限些时日,等苏某查明白一定会原原本本讲给殿下。”  

听梅长苏如此讲,萧景琰也不好再问,便点点头道:“有劳苏先生了,如此我便等待苏先生的调查结果。”  

“苏某既然答应了殿下此事,定然会尽心尽力。”梅长苏又叮嘱道,“殿下,现在陛下在病中,朝中大事都仰赖殿下处理,殿下应该抓住这个大好时机,尽快接手各项事务,有不懂的要虚心向那些德高望重的老臣请教。”  

“苏先生讲的这些我都明白。”萧景琰一把抓住梅长苏的手,很想对他说可我对你的心你不明白,但是他不敢说,只道,“我……我……只是怕苏先生会离开。”  

梅长苏淡淡一笑道:“我为什么会离开?”  

“先生只说助我夺嫡,如今大局将定,我不知先生有什么心愿,先生也从未跟我提过要求,此时又要封了密道,我自然是怕……怕先生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我应了殿下查赤焰案,哪有没查清就跑了的道理,殿下请放宽心,苏某不会走的。殿下将要搬离靖王府,密道没用了留着必是隐患,不如封了的好。”  

“可我还没搬走呢!”  

“过几日,殿下搬家,靖王府内必定乱糟糟的。殿下书房内东西多,到时不知有多少人进进出出,书架一搬空,万一被人不小心发现密道,总归不好。”  

梅长苏说得也有道理,考虑得很周到。但萧景琰曾无数次穿越密道来到苏先生的卧房,与他秉烛夜谈,苏先生也曾穿越密道去找他;他曾搂着苏先生的腰送他回苏宅,也曾在密道中等他应付誉王;他曾一怒之下断了密道的铃,又拉着苏先生向他道歉,让他亲眼看着自己接上铃铛……密道见证了萧景琰从一个二珠郡王一步一步成为七珠亲王,然后入主东宫,也见证了他一层一层剥开苏先生裹在身上的壳认识一个真实的梅长苏,也见证了一步一步沦陷爱他爱得不可自拔……但是密道也掩藏着太多不足为外人道的隐秘,挖开是它的使命,封上是它的宿命。  

一想到密道要封,萧景琰伤感的眼圈都红了,但他没有办法拒绝,只好道:“我明白了,还是苏先生想得周到。”  

梅长苏见萧景琰点了头,便道:“那我明日就派人去靖王府那边封密道。”  

“有劳先生。”仿佛是近两年的情谊要一朝断开似的,萧景琰有万般不舍,他大着胆子道,“苏先生,密道要封了,我想请苏先生最后一次去靖王府,咱们登上假山,看一看这京城夜景可好?”  

梅长苏犹豫了片刻,还是道:“好吧,殿下请。”  

好不容易约到了苏先生,萧景琰心中的伤感暂时被兴奋所取代,他兴冲冲地起了身,取来苏先生披风给他披上,毕竟夜里还是有些凉的。进了密道,萧景琰一把把人搂进怀中,还给他紧紧披风道:“密道阴冷,咱们快走吧。”梅长苏娇嗔地瞪了萧景琰一眼,没说什么,萧景琰爱极了苏先生这个模样,心里顿时似被蜜糖包裹一般甜蜜。  

壁上炉光昏黄,密道静谧幽长,萧景琰搂着意中人忍不住心生旖念,胆子也大了起来。他突然停下脚步,一转身把梅长苏整个拥入怀中,趁梅长苏错愕之际,萧景琰把嘴贴到梅长苏耳边热切地道:“苏先生,我其实、其实喜欢你很久了!”  

梅长苏挣扎,萧景琰却抱得更紧。梅长苏没推开,气息沉重地怒道:“殿下,请自重!”  

萧景琰却没有知难而退,直接道:“我知道我不是一厢情愿,苏先生,你也是喜欢我的对吗?”  

梅长苏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慌乱:“殿下莫乱说,苏某从不曾有一丝越矩之念!”  

“苏先生虽然嘴上不承认,但我知先生内心。”萧景琰逼得梅长苏退了两步,靠在了墙上,“先生病中喊本王的名字,喊得甚是情真意切情意绵绵呢!”  

“我、我没有……”梅长苏把头低得不能再低了,仿佛把头埋起来就可以不再面对这一切。  

“先生不记得了?”然而萧景琰没打算放过他,提醒道,“在九安山上先生病了,本王可是守了先生一夜,先生都喊了些什么,本王听得一清二楚!”  

“……”梅长苏怔住了,再无可辩驳。  

“先生无话可说了吧……那就不要说了。”萧景琰得了逞,把梅长苏按在墙上,捧起他的双颊,找着那双诱人的唇情难自禁地吻了上去。  

梅长苏身体僵硬不知所措,突然他猛地挣扎用力推开了萧景琰,胳膊一抡用足了力气,“啪——”地一声,一巴掌打在了萧景琰脸上。  

萧景琰见梅长苏满面怒气,双眼圆睁,透着绝然的神色,一幅被侵犯宁可死的样子,赶紧道歉:“先生不要生气,是景琰错了……”梅长苏这个样子让萧景琰如万箭穿心一般心痛无比,不知如何是好,他膝盖一软就跪下了,急切地道,“求你不要生气,我错了!我不是有意侵犯先生。我以后……以后再也不敢了……”  

梅长苏蹲下身子把他扶起来:“殿下怎可向苏某下跪,成何体统!”  

萧景琰顺势起了身,问道:“先生不生气了?”  

梅长苏与他拉开距离,就要下跪,萧景琰赶忙搀扶住不让他跪下,梅长苏只好施一礼道:“苏某一时冲动打了殿下,在此向殿下道歉。”梅长苏虽说是道歉,可语气清冷,一丝道歉的真诚也没有。  

但萧景琰毫不在意地道:“无防无防,先生力道那么小,打在脸上就如瘙痒一般,直打得景琰心旌荡漾。”他拉起梅长苏的手抚在自己脸上继续道,“先生这边再打一下吧!”  

梅长苏抽出自己的手,怒道:“殿下再说这种放肆的话,苏某就真生气了!”  

“那我不说了。”萧景琰转而道,“可是,苏先生总该解释一下病中喊景琰的事,嗯?”  

梅长苏窘迫地垂下了眼眸,不敢正视萧景琰。  

萧景琰又道:“先生果真不记得自己喊了些什么吗,可要本王提醒一下?”  

梅长苏一点也不愿意萧景琰提起旧事,他张口结舌地胡乱解释道:“苏某……苏某心中……只是想和殿下做朋友。”  

“做朋友……”萧景琰无语了,可是他却也不敢再相逼了,他想这可能已是梅长苏接受两人关系的最大尺度了,只好道,“那好,从今以后,先生就叫我景琰,我叫先生长苏,可好?”  

“好。”

梅长苏轻轻吐出了一个字,声音又低又怯,完全没有琅琊榜首傲视天下英雄的气概,萧景琰却已经很知足了。

“你先叫一声。”萧景琰伸出一个手指轻轻托起梅长苏的下巴,“抬起头来,看着我叫。”  

梅长苏一巴掌打掉了他的手指,抬起了头,瞪了萧景琰片刻,好不容易挤出来了两个字:“景、景琰……”  

“长苏,你病中可不是这种语气。算了,慢慢来吧。”萧景琰拉上梅长苏的手,郑重地道,“从此以后,咱们就是好朋友了。生死与共,祸福同担。”  

“嗯。”

虽然梅长苏答得有些敷衍,萧景琰心中已经很满足了,仿佛得到了梅长苏一个重要的承诺似的。

“那走吧,咱们赏夜景去。”  

从后花园出了密道,两人借着月光携手登上了假山,来到山顶的亭中。


评论(22)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