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靖苏】我想选你,靖王殿下(31)决战

萧景琰一路快马加鞭。他觉得自己的血液在沸腾,在燃烧,在给他无尽的动力催着他永不停歇。

其实在听过卫峥的讲述之后,他就已经有点着急了,那失控到崩塌了他整个世界的过往让他生出一种对父皇那个位置的极度渴望。他害怕再次失控,害怕父皇再一次突然莫名翻脸,剥夺他现在的一切。

那场赤焰案,他失去了亲人、失去了朋友,失去了信念,也失去了理想。十三年来,他都在黑暗中漫无目的踽踽独行。而如今,有了苏先生,他又有了方向,多年来流失的热血又回来了!

所有的一切,他必须掌控在自己手中,不能再被父皇毁灭了。原本,他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十分担心这条路会出现意外。但现在,誉王用如此激进而残酷的方式帮他缩短了这条坎坷的路程!他怎能不兴奋!虽然随着年纪渐长,他的精力有所下降,但此时,他完全不困不饿不累,有一股劲头支撑着他马不停蹄,一鼓作气。

这是一场豪赌。如果他胜了,他就什么都有了;如果他败了,就会一败涂地一无所有,他所在意的一切都会化为虚无。

所以,他必须成功,只能成功。

没有一丝停歇,萧景琰率纪城军在与梅长苏约定的时间内到达了九安山。然后是持续的血拼血战,萧景琰如死士一般率领一支精锐队伍冲出了一条通往猎宫的血路——如果猎宫中的人不在了,他做这一切就没有意义了。

萧景琰在大殿上看到了那个身影。虽然依然单薄,却傲然挺立,他看到那人眼睛中闪烁着胜利的光芒,是的,看到他,萧景琰就知道自己已经赢了。

他还在。萧景琰的心顿时踏实了。

萧景琰向上面那个施了个礼,便转身投入战斗之中。纪城军精锐以迅雷之势进入猎宫,替下了强弩之末的禁军。决战打响了,萧景琰大踏步走向属于他的战场。

纪城军士气冲天,誉王的兵马被内外夹击,呼拉拉兵败如山倒。

萧景琰走到誉王面前,轻蔑地道了一声:“谢谢你,五哥。”

誉王咬着牙似乎想说什么却没开口,应该是想明白自己此举为萧景琰铺路了。

萧景琰又道:“你应该和我比别的,不应该和我比打仗。你看,即使你占尽先机,也毫无胜算。”

誉王拔出剑怒喝一声:“萧景琰——”

“怎么五哥还要和我比剑?”萧景琰哼了两声,也亮出剑,“我让你输得心服口服!”

 

萧景琰抓住了誉王,然而还没等他喘口气,戚猛跑过来禀道:“殿下,徐安谟逃了!”

“该死!”萧景琰咬牙切齿地道,“我就应该先去抓徐安谟。”

一侧的列战英道:“殿下,徐安谟败军之将,跑不远,属下带人去追吧!”

萧景琰看了列战英一眼,见他手臂用绷带吊着,有血迹不断渗出来,不由喝道:“只剩下残兵败将了,战英你滚回去好好包扎伤口!”又转头对戚猛道,“戚猛,你率队去追,抓不到徐安谟别回来见我!”

“是!”戚猛点了人马火速跑了。

萧景琰拎着誉王登上一个高高的战车,朗声道:“大家都住手!”

战场的人纷纷住了手,向这边看来。

萧景琰一把把誉王揪起来,道:“誉王联合徐安谟谋逆,现在誉王被抓,徐安谟逃跑。庆历军众将士,只要放下武器,就视为被蒙蔽者减罪一等,继续反抗者格杀勿论!”

庆历军将士早已没了再战之心,纷纷投降,战斗很快就全线结束了。

萧景琰命纪城军看好誉王,打扫战场,他则回猎宫复命。

在大殿外,萧景琰见到了正在帮忙清理猎宫的梅长苏,他几步奔了过去,上下打量了一番,急问道:“先生可还好?”

“殿下不都看到了。”梅长苏笑语晏晏,“苏某这不好好的嘛!”

萧景琰夺了他手中的工具,道:“这些都有人做。先生辛苦了,快去休息吧。”

“我没做什么,哪有殿下劳累……”

脸色如此苍白,身上也沾染了血迹,萧景琰可以想见这三日梅长苏过得绝不轻松,这人还嘴硬,若不是急着进殿复命,萧景琰真想把他扛回去强迫他休息。知道也说不过他,萧景琰四下寻找,却没见苏宅的哼哈二将,想是都被梅长苏指派去干活了,萧景琰只能喊道:“飞流——飞流——”

果然,眨眼之间,飞流就出现在梅长苏身边。

萧景琰对他道:“苏哥哥很累了,飞流带苏哥哥回去休息,要看着苏哥哥好好吃饭睡觉,苏哥哥才不会生病。”

飞流果然双手架着梅长苏对他道:“回去!”

梅长苏无奈地看了萧景琰一眼,便与飞流一起走了。萧景琰望着梅长苏的背影消失在长廊尽头,长出了一口气,这几日一直提着的一颗心才总算落了下来。

 

还是有很多事要善后,萧景琰把所有一切都尽量处理周到,哪怕自己已经累得腿都在抖了还是苦苦支撑,一直到半夜才总算处置完毕,萧景琰才回到他的院子,抬眼看到列战英,他眼一瞪道:“你怎么在这儿杵着?”

列战英道:“殿下,我都睡一觉醒了,见殿下还没回来,想出去看看还有什么事做。”

萧景琰一拍他的肩道:“都忙完了,你快去睡吧,赶紧把伤养才能好好干活!”

列战英咧嘴一笑,就告退了。

“等等!”萧景琰又叫住了他,“知道苏先生住哪个房间吗?”

这是萧景琰第一年获封七珠亲王,第一次在猎宫中拥有自己独立的院子,列战英于是指着每个房间给萧景琰介绍了一番:“殿下,中间是殿下的寝殿,苏先生住在东厢房,西边配房还亮着灯,是有大夫在为靖王府的伤兵包扎……”

“我知道了,我去看看弟兄们,你休息吧。”

萧景琰转了一圈才回到自己的寝殿,这个寝殿比之前他在猎宫住的地方宽敞地多,各种用具也更讲究。萧景琰脱掉战甲,便有一队宫娥上前来伺候洗漱。

好像一切都没什么不同,只是打了一场胜仗而已,以前打完仗他曾经无数次地如此处理后续事宜,此次也不例外。然而,萧景琰知道,有些事已经在悄悄变化了。

这一场战争后朝中格局将如何变化,身处猎宫的人都心知肚明了。

靖王府的弟兄们看上去依旧亲密,但那明显的距离与礼仪,萧景琰怎能感觉不到。以前,是他带着一帮兄弟们一起赶路,然而,他走的路越来越窄,登的越来越高,再没有人敢与他并排走了,大家只能远远的跟在他后面。他越走越孤独,到最后,他登到最高处,那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

只能剩下他一个人,因为那个位置只容得下一个人。

还没有走到那一步,萧景琰就感觉到旷世的孤独。

洗去一身血污,包扎好伤口,换了清爽的睡衣,萧景琰躺在榻上。终于可以暂时休息了,眼皮一闭上,此刻的他似乎全身上下没有一处能动弹了,无尽的疲惫带着巨大的孤独感向他袭来,脑子晕晕沉沉的却一时难以入睡,转而想到此时苏先生就在隔壁离他不过十数米的地方睡觉,萧景琰的心顿时安稳下来。

他不会是孤家寡人,苏先生会一直站在他身边,哪怕不能与他并行,也会站在离他最近的位置。

苏先生,梅长苏。

萧景琰拥着他的名字入眠。


---------

下面就写到45集的怪兽了,我自己也不知道还会写多长……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