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靖苏】我想选你,靖王殿下(30)春猎“母亲为何要见苏先生?”

今天又是心思百转的水牛殿下呢~~

=============

母亲说想见苏先生。

萧景琰头一懵,似乎没什么办法可以让母亲见到苏先生。

母亲说春猎的时候。

以前,都是越贵妃跟着陛下春猎,今年可不就该是母亲了。母亲还说父皇已经准允苏先生前往猎场,让母亲见见。

原来母亲早已安排好了,只是告诉他并让他请苏先生。母亲从没有什么事让萧景琰操过心,这件事也是如此。

但是,好像哪里不太对……

萧景琰仔细理了一番,似乎是顺序错了。

正常的顺序应该是这样,父皇让母亲陪同春猎,也让苏先生随行,母亲对苏先生很感兴趣,便提出来见见。

可是,在萧景琰看来,顺序好像是这样的,母亲想见苏先生,在宫中是没有机会的,母亲便请求父皇陪同春猎,又请求苏先生随行,以便见一面。

也就是说,母亲和苏先生,是因为母亲想见苏先生,才都去春猎的,母亲想陪同父皇春猎,只是为了见苏先生。

母亲向来与世无争,没用过什么心机,但这件事,母亲显然是用心机的。

可是,母亲为何如此颇费周折、心心念念要见苏先生呢?

萧景琰困惑了。

“难道母亲看出了我对苏先生的情义?”萧景琰想到这里,心中不由得一颤,随即他又否掉了,“不可能!这不可能!我隐藏的很好的……明明母亲比我更关心苏先生,可是为什么呢?”

 

萧景琰带着一肚子疑问,踏上了春猎的路。他原本想让苏宅的大夫陪同前往,但苏先生说现已春暖花开,天气变暖,最近身体也恢复得不错,大夫就不必带了。不带就不带,萧景琰看得出来,苏先生有点怕晏大夫,怕晏大夫管他管得太厉害,这也不让做那也不可以……唠唠叨叨,苏先生还得顺从他。可是春猎就是去玩嘛,带上晏大夫什么也不让做确实会扫兴呢!没关系,萧景琰以父皇最近身体不好为由,多安排了几位太医随行,各种药材也备齐,到时候定能把苏先生照顾好。

萧景琰自问衣食冷暖把苏先生照顾得够精心了,没有人比他更在意苏先生了。可是,母亲还说他不细心、不体贴、不周到!还要怎样做呢?萧景琰心中甚是委屈,但也许母亲是对的,如果以前自己再细心些,就不会害苏先生进悬镜司受苦……

母亲怎么突然掉起了眼泪……萧景琰从没见母亲如此失态过!向来多大的事母亲都稳得住的,母亲就是萧景琰的主心骨,母亲心一乱,萧景琰就慌了。

被赶出来了!为什么?有什么是我不能知道的……萧景琰完全处于气愤的懵比状态。

萧景琰闷闷地站在不远处,眼睛盯着母亲的营帐,特别想知道他们在谈些什么。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他的双脚要向前迈,但忠厚老实的孝心又强迫他不可前往。他就这样矛盾地做着自我挣扎,倒也没有多想什么。

时间好像过了不长,又好像过了好久,苏先生出来了,他的神色基本如常。

萧景琰快步走过去,气呼呼地低声问道:“母亲把我支出来,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梅长苏没告诉他,萧景琰追问不出来,又做不出强迫苏先生的事,问母亲?母亲明明不想他知道!

梅长苏回去了,独留下萧景琰在静妃营帐外生闷气,他最讨厌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了,而且还是如此明目张胆地隐瞒他,隐瞒他的人还是他最在意的母亲和苏先生!母亲和苏先生两个从未谋面的人怎么会有秘密,为什么单单瞒他,到底为什么呢?

萧景琰本来对春猎就心不在焉,这下正没心情了。他回到自己烤肉的地方,切了一块烤的外焦里嫩滋滋流油的野兔肉,这可是以前春猎时他和小殊最爱的美味了,他们二人就能吃下一整只,可是现在肉还是那肉,他却吃不出什么滋味来了。

 

如此闷闷不乐地过了两日,萧景琰发现,除了自己心情糟糕外,其他一切照旧,母亲与苏先生的见面,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见到母亲的泪水,似乎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不产生任何影响、不值得一提的普通会面。

萧景琰只好自我安慰,我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吧,他们不想我知道的,我问也没用。该我知道的时候,自然就知道了。我应该如何还如何。

这天,萧景琰烤了一只美味的野兔给苏先生送了过去。虽然苏先生没吃几口,但飞流和庭生吃得特别开心,苏先生看他们吃得畅快也开心地笑起来,萧景琰从没见过苏先生那么单纯那么美好的笑容,不由得看痴了。如果不用思虑谋划那许多事,他当每天都有如此灿烂的笑容吧?

萧景琰暗下决心,要像母亲期待的那样,更加细心、体贴、周到地对待苏先生,把所有事都处理得妥妥帖帖,苏先生就不用那么劳心劳神了,就可以经常有如此轻松愉悦的笑容了。

第二天,萧景琰又送了一只烤野味来,但是在帐外远远就看见梅长苏在和门口站岗的士兵在讲话。萧景琰只看到苏先生的背景,却能看到士兵的正脸,萧景琰心想怎么没见过这士兵,不是靖王府的,也不是苏宅的人哪……再仔细一看,这人长得秀气很哪,也太秀气了点……难不成是……女人?!

一个女人,甘心风吹日晒在外面给他站岗?!

萧景琰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云南有个穆霓凰,身边还有一个女婵娟!萧景琰心说,小殊,不行,我不能把霓凰交给他!他这个人太招桃花了!

但是……

萧景琰见梅长苏进了帐子,便走了过去,路过那士兵的时候仔细看了一眼,心中暗自叹了口气——这女人也太漂亮了点!又想,我也心甘情愿给苏先生站岗……

萧景琰一进帐就喊道:“飞流、庭生,看我给你们带来了什么好吃的!”他把烤肉切开,很快飞流和庭生就围了过来,梅长苏在旁边不住地道:“飞流,少吃点,你昨天吃太多啦!庭生,你多吃点,正长身体呢……靖王殿下也一起吃啊,今天火候烤得恰到好处呢……”

四人围成一圈,吃得其乐融融。这种感觉让萧景琰很心安,他心道我跟个站岗的置什么气,派人看紧她别做出格的事就行了。苏先生看起来对她根本就没什么意思,否则也不会任她在门外站岗了。苏先生如此风姿,江湖上不知道有多少仰慕者呢!

萧景琰并没有太多奢望。只要苏先生放松、开心就好了,就像现在这样,他一开心话就多了,一话多整个人都生动起来呢,这才是最让萧景琰心动的那个他呀!萧景琰多想永久留住这一刻……

突然,飞流眼神一凛便把手中棒骨抛下,冲了出去,片刻带了一个人来,萧景琰仔细一看,是满头大汗、一身血污的甄平!

甄平一见梅长苏便急急禀告道:“宗主!誉王联络庆历军意图谋逆,准备兵围九安山!”


评论(22)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