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琅琊新榜》番外(四篇):《琅琊新榜》大型访谈节目

【琅琊榜同人·搞笑版】琅琊新榜(上)

【琅琊榜同人·搞笑版】琅琊新榜(中)

【琅琊榜同人·搞笑版】琅琊新榜(下)

(私设长苏在战场上治好了病,恢复了武功)

还可名为《长·全员宠溺·苏的幸福生活

又名《梅长苏是如何登上琅琊高手榜榜首的》

本文写于元宵节,所以纯贺·恶搞·搞笑·文

1、本文长苏绝对男主。蔺晨、景琰为男二,蒙挚、飞流等为男三;本文只有一系列男主,无女主。夏冬与霓凰都占男四戏份。

2、原著向,霓凰配给了聂铎。把宫羽配给长苏,不是觉得宫羽能配得上他,而是希望他的生活有人照顾……【本文没有爱情戏码】

3、本文让长苏复活违背原著初衷,鉴于本文是恶搞贺文,请理解。


========以下为四篇番外,都是好几年前写的========

番外1

《琅琊新榜》大型访谈节目第一期:梅长苏对话卓青遥 


主持人花儿:欢迎来到由花儿主持的《琅琊新榜》节目,让我们先来看一段vcr。

 

回到江左盟,飞流过的十分快活。因为成天有人找上门来想见识琅琊榜首的武功,梅长苏特别给飞流开辟了一个演武场,凡上找上门来的,都带到那里,被飞流狠狠虐上一顿,就老实了。

飞流每天一早就带庭生过演武场练武,庭生已经正式向梅长苏拜师,不过是学文,他还拜飞流为师习武,当然梅长苏有时间时也会指点他武功。

 

“飞流,来客啦!”黎纲又带了一个人来。

飞流一看来人,认识——景睿的卓家大哥,今年新上榜的卓青遥。

飞流是从来不会客套话的,上前就打,卓青遥从没想过到江左盟作客是这种待遇,只好接招。

这是飞流最痛快的时刻,一个字:虐!两个字:狂虐!三个字:往狠里虐!

苏哥哥已经交待过,来人都不准留下内伤,但一定要在脸上给他们留下教训,飞流向来执行的很好,上来就朝脸上招呼,片刻就把人打的脸上青一块红一块。

“哇——呜——5555555555”那卓青遥脸上吃痛,竟哭了起来。

这下飞流愣了,找上门来的高手可还没见过当众哭的。

“苏哥哥——”飞流不知道如何处理了,只好喊梅长苏。

幸好梅长苏听说卓青遥来了,已经派人来请。

 

江左盟会客大厅。

 

花儿:欢迎回到由花儿主持的《琅琊新榜》节目,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今天来的两位嘉宾,有请琅琊榜首梅长苏,苏哥哥——

(梅长苏上场,掌声、尖叫声:苏哥哥——苏哥哥——苏哥哥——爱你苏哥哥——)

 

花儿:本节目的主旨是给琅琊高手一个对话琅琊榜首的机会。第一期的出场的嘉宾是高手榜排名第九的卓青遥。(鼻青脸肿的卓青遥上场,嘘声一片……)卓大侠来找苏哥哥到底有什么事呢,苏哥哥又是如何回答呢,下面我们把发言权交给卓大侠。

(花儿退下。)

 

卓青遥(愤怒地歇斯底里地对梅长苏哭诉):“老婆死了,我一个人带着儿子,我过的还不够惨吗?你为什么还要把我排在第九位,把我推向更痛苦的深渊!你知道每天有多少人来向我挑战吗,我这日子还怎么过!你为什么要这么害我?!为什么!”

梅长苏:“这是一个男人成为男神的第一步。我告诉你,我前几世一直都是这样过来的。老婆死了,我一个人带孩子,老婆又死了,我又一个人带孩子,老婆又又死了,我又又一个人带孩子……终于,我修炼成了男神!”

卓青遥:“然后男神就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生活吗?”

梅长苏:“错,然后男神爱的女人爱上了别的男人,男神放弃了小爱成全了大爱。”

卓青遥:“……男神的结局都这么悲惨吗?”

梅长苏:“还不是最悲惨的,这是我上一世的事,毕竟最后没有死。这一世,我不仅把自己的女人让给了别人,而且最后还死了,死了!”

卓青遥:“然后,你就成男神了?”

梅长苏:“是啊。”

卓青遥:“当男神这么悲惨,这么痛苦,你为什么还要我去当?”

梅长苏:“因为,当你成了男神,就会拥有无数的亲妈、后妈,他们会为你写很多同人文,虽然你真实的结局很悲惨,但是他们会想法设法让你复活,虽然你的女人跟着别的男人走了,他们会想法设法让她回来,或者让各种各样的又漂亮又能干医术高明武功厉害十项全能的女神爱上你!让你的一生分化为数十种人生,充满无数可能!怎么样?当男神很爽吧?”

卓青遥:“做男神,挺好!”

梅长苏:“这么精典的广告语,要说的有底气,有力度,有精神,重说!”

卓青遥(大声地):“做男神,挺好!做男神,挺好!做男神,挺好!”

梅长苏:“回去继续修炼吧!我看好你哟~你必须打败所有的挑战者,守住第九这个位置,然后再一步一步往上爬,一直成为琅琊榜首,就有机会成为男神啦!”

卓青遥:“那我这辈子还有戏吗?”

梅长苏:“这辈子?怎么可能!这辈子有我在,你怎么可能成为男神?下辈子再继续吧!”

卓青遥:“让我去死吧!!!!!”

(卓青遥一头撞晕在台上。)

梅长苏:“我才不会告诉他,把他排第九是为了给我家宫羽挡枪呢!”

 

花儿:谢谢两位嘉宾,谢谢各位观众,本期节目到此结束。

 

 =========================

番外2

《琅琊新榜》大型访谈节目第二期:请问长苏你为什么娶宫羽? 

 

花儿:欢迎来到由花儿主持的《琅琊新榜》节目现场,因为琅琊榜首江左梅郎总是神龙既不见首也不见尾,所以上期节目在大梁卫视播出以后,立即引发了极其剧烈的反响,花儿的微博微信手机都被轮番轰炸,几乎都要爆掉了,花儿发现,有一个问题,大家问的比较集中,为此,本期节目,花儿特意又请来了我们朝思暮想、最敬爱最亲爱的苏哥哥,有请——

 

(梅长苏上场,掌声、尖叫声:苏哥哥——苏哥哥——苏哥哥——爱你苏哥哥——)

 

花儿:今天来到现场的观众,都是我们大梁鼎鼎有名的大人物,也就是琅琊榜一书的众多男主、男配以及女配,因为人数太多,在此就不一一介绍啦,下面,我们先请苏哥哥说两句吧。

 

梅长苏: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大家最关心的一定是我回到江左盟以后,平时都做些什么,是不是?

 

观众:不——是——

 

梅长苏:我说!你们也太不给面子!说个是会死啊?会死吗?

花儿:哎,苏哥哥,别急,别急嘛!请问苏哥哥,平时都做些什么呢?

梅长苏:还是主持人好!

(苏哥哥朝主持人甜美一笑,主持人的鼻血立即华丽丽地流了出来……然后,主持人被送往后台急救去了。)

梅长苏:我平时就是读读书,弹弹琴,教教庭生,逗逗飞流,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和蔺晨一起游山玩水,吃遍天下美食,赏遍天下美景。此处应有掌声。

(梅长苏带头鼓掌,却没人响应。原来他话音未落,蔺晨、飞流和庭生已被大家群起而攻之,俗称就是群殴。蔺晨、飞流轻功高,在演播厅上空飘来飘去,只有庭生武功还没练到家,片刻就被打的鼻青脸肿。)

梅长苏:大家不要鸡肚嘛!江左盟欢迎大家随时来作客,随时来蹭饭,随时来敲诈!

(听梅长苏说可以上门敲诈,群众这才住了手。治愈了的主持人花儿,也重新回到台上,继续主持节目。)

 

花儿:本期节目的主题是,主题是,是,是什么呢?

萧景琰(从观众席上站起来,怒):主持人,你再学洪涛,我就把你踹下台!

花儿:经过广泛征集,节目组从数百个问题中选出大家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大家问的问题可多啦,比如,长苏你最喜欢跟谁在一起呀,是景琰还是蔺晨,比如,景睿和豫津,你更喜欢谁,又比如……哎哟——哟、哟~~~~

(花儿被景琰踹下了台……)

景琰:比唐僧还哆嗦!还是让我来主持吧!大家欢迎!

(掌声,热烈的掌声)

 

(花儿努力地爬上台)

花儿:今天的访谈主题是:请问嘉宾你为什么娶宫羽……

(景琰又一个佛山无影脚连环踢,一直把花儿踢出了演播现场……)

 

景琰(坐在主持人的位置,深情地):小殊,你娶宫羽是不是为了我?

梅长苏(恶寒):……本文不是受为了虐攻而娶妻的BL文,谢谢。

景琰:小殊,你听我说!不许打断!宫羽太配不上你啦!你是什么身份,母亲是长公主,父亲是大元帅,你可是林家长子长孙,赤焰少帅,就说这个身份,你不想要了,那你现在也是天下一帮派的宗主,还是琅琊榜首。以你的条件,女人还不是随便挑!宫羽是什么身份,杀手的女儿,虽然说是卖艺不卖身吧,但总是在那种地方工作过的,虽然你费尽心机把他排上高手榜第十,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她根本没那么厉害,有哪一点配的上你嘛!所以,我觉得你娶宫羽肯定是为了我,是为了证明给大家看,你不像我父皇想的那样,有野心。如果你听从我的建议,让母后帮你选一个朝中重臣家的大家闺秀,就可能会有人怀疑你对权力有野心,为了彻底让我和众大臣放下对你的疑心,证明你只想过平凡的生活,所以你宁愿娶一个无论身份、地位都完全配不上你女子,是这样吗?

梅长苏:……萧景琰同学,你想多了!想太多了!【腹语: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会告诉你吗?

 

霓凰(走上台,深情地):林殊哥哥,你娶宫羽是不是为了我?

梅长苏:咱们都不是小孩子了,难道还天真地以为14岁孩子的感情是爱情吗?

霓凰:林殊哥哥,你听我说!请不要打断我!我知道,虽然,十二年前,我们之间可能只是孩童之间懵懂,可是,后来,林殊哥哥,我虽然不知道你还在人世,你却在背后时刻关注着我,在我陷入绝境的时候,及时派人来拯救我,当我喝下情丝绕,欠那么大的人情请那么多人去救我,当知道我选择聂铎时,还想尽办法让我们光明正大的成亲……林殊哥哥,我不是小月,你也不是九爷,九爷孤老一生,小月心里有太多愧疚!这一世,你知道,如果你不成亲,我和聂铎不可能成亲。所以,你一定是为了我,为了我和聂铎能真正的在一起,才成亲的,是不是?

梅长苏:……霓凰,你,也想多了……【腹语: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会告诉你吗?

 

臻儿等江左盟众侍女(跑上台):宗主,您娶宫羽是不是为了我们?

梅长苏:……我结婚,跟你们有什么关系?

臻儿代表:宗主,我们江左盟的侍女们,有哪一个不是仰慕你仰慕的茶不思,饭不想,一日不见思之如狂!您要是不娶亲,我们就总觉得还有念想,您为了彻底断了我们的心思,拯救我们这些大龄剩女的同时,也拯救因为我们这么多人不结婚,而娶不上老婆的众光棍们,所以才赶紧娶妻的啊!

梅长苏:……原来我结婚,还能推动我大梁结婚率与性福度的提高,突然觉得我好伟大、好光荣……

 

苏兰诺等众梅宫CP亲妈粉(冲上台来):酥胸,你娶宫羽是不是为了我们?

梅长苏:……你们是谁,我娶妻跟你们这些路人有毛关系?

苏兰诺代表:酥胸,我们都是你的亲妈、亲妈啊!!!我们都希望你幸福、幸福啊!我们一直都想让宫羽陪着你、陪着你啊!!!!她一直陪着你照顾你,我们就略感欣慰啊!!我们就觉得这架空的时空中,总算还有一丝丝的真情啊!!!否则就太虐了啊!!没有最虐,只有更虐啊!!!不敢想,一想哪哪都是虐啊!!!所以,你为了拯救被虐的内出血、被虐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一地一地的我们,才娶了宫羽啊!!!

梅长苏:……突然觉得我更伟大、更高尚了,简直是拯救苍生、造福人类啊!

 

晋阳(突然从空气中出现):殊儿的亲妈在这里!(转头对林殊)小殊,你娶宫羽是不是为了我?

梅长苏:娘亲!你怎么会出现……(上前去抱,却发现是幻影)这节目组也太神了!(朝天大喊)神奇的节目组,你让我爹也出现呗?

(嗖——林燮的幻影也出现了。)

梅长苏:爹——

林燮:小殊,听你娘说。

晋阳:小殊!你听娘说!不要打断娘!我知道,这天地间,还没有能配得上我如此优秀、如此超凡、如此高大上的儿子的女子!爹娘知道你是个孝顺的好孩子,你是不是为了给我们林家传宗接代、沿续香火,在也没什么更好的人选的时候,不得已才和宫羽成亲的?

梅长苏:爹、娘——我……

 

太皇太后(突然从空气中出现):小殊,你是不是为了太奶奶才成亲呀?太奶奶最关心你的婚事了!

梅长苏(哭泣着跑向虚空):太奶奶!

太皇太后:有孩子了吗?

 

蔺晨和飞流飘到台上。

蔺晨:你们都什么人哪,到我江左盟捣乱,都下去、下去!

景琰:蔺晨,你要说小殊结婚是为了你,我、我、我现在去派大军去踏平琅琊山!

飞流:苏哥哥,为我!

蔺晨:说的对,长苏结婚,当然是为了我们飞流!你们别插嘴,听我说!我们飞流从小没有母亲,长嫂如母,听说过吗?几百年以后的大宋朝,有个叫包拯的包青天大人,就是嫂子养大的,长苏当然要娶个媳妇照顾我们飞流啦!要不,我们飞流多可怜?

 

观众齐拥上台(乱喊):是为我、为我、为我!!!

 

(观众席上只剩下宫羽一个人)

 

宫羽:我还以为这节目是我和宗主的爱情故事呢,原来根本就没我嘛事,我走了。

(被挤下台的)梅长苏:其实也没我嘛事,走,咱去郑老伯那儿蹭吃蹭喝去!

(好不容易爬回现场的)花儿:哎,别走啊!酥胸你是本期节目唯一访谈嘉宾啊!节目还没完呢!

 

花儿(望着长苏远去的背影大哭):我这节目可怎么播呀!!!

 

 =========================

番外3

《琅琊新榜》大型访谈节目第三期:林殊和长苏谁更帅? 

 

花儿:欢迎来到由花儿主持的《琅琊新榜》节目现场,由于在上一期节目中,嘉宾中途退场,造成了不亚于某歌星在“我是歌手”节目中突然宣布退赛的恶劣后果,本节目决定封杀该嘉宾一期。

 

(观众席上嘘声一片,花儿迅速被观众投上来的臭鸡蛋、白菜帮子、烂菜叶子、烂西红柿、臭鞋以及鞋垫袜子等包围……)

 

委屈的花儿:其实是因为嘉宾和蔺晨不知道玩到哪个没手机和网络信号的山沟沟里了,节目组怎么都联系不上他,这事我能说吗?

 

观众1:切~~~

观众2:退票!

观众3:不拍了!

观众4:走人!!

花儿:大家别走啊~~喂~~~~别走啊~~~~留下来的有惊喜!!!

 

(突然一阵优美的琴声传来,观众纷纷止住了要离开现场的脚步……台上幕帘拉开,一身盛装的宫羽在台上弹奏起最优美的乐曲。)

纪王(坐回座位):自从宫羽嫁给长苏,再也没机会听宫羽弹琴了,听完这首曲子再走吧。

豫津:果然有惊喜,我也留下来吧!

(观众们纷纷坐回来,听宫羽弹琴。)

 

花儿:本期节目最后,宫羽将为大家奉上十三先生最新作品《赤血长殷》,请大家耐心等待。

(为了听宫羽的新曲子,大家只好留了下来。)

花儿:谢谢大家支持!本期节目将从现场观众中请一些嘉宾,节目结束以后,本期节目嘉宾将有机会获得今晚举行的宫羽古琴独奏会入场券,独奏会观众席只有十个席位,入场券十分难得!有意当本期嘉宾的观众请速与现场导演联系。下面是广告时间。

 

相传,很久以前,琅琊山并不象现在这样秀丽多姿,只是一座杂草丛生的荒山野岭。东岳大帝的女儿碧霞仙姑因嫌天宫冷清寂寥,想到人间游山玩水。仙姑定睛一看,大失所望,山上除了草还是草,连比自己高的树都没有。仙姑稍作休息,想另找锦绣山川。但转念一想,现在的景色有何味道?不如自己动手造就一处美景,想造多美就造多美。于是,她决定不到别处去了,并就地用石头垒了一个住处,往下来美化琅琊山。

 

琅琊山位于安徽省东部滁州市境内,古名摩陀岭,系大别山向东延伸的一支余脉。相传西晋时琅琊山司马佩率兵伐吴,曾驻跸于此。东晋元帝司马睿在称帝前也是琅琊王,曾在此避乱,故后人改名为“琅琊山”。这里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自古有“皖东第一名胜”之赞誉,成为历代达官显宦、文人名士旅游雅聚之地,是我国二十四座文化名山之一。

 

天下美景,尽在琅琊!

琅琊山欢迎您!

 

花儿:广告之后,欢迎回来!根据自荐与推荐,《琅琊新榜》节目组已经选出十位嘉宾,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上台,他们是——大梁新任天子萧景琰、太后娘娘、莅阳长公主、纪王、言侯、蒙挚、夏冬、卫铮、霓凰、十三先生。

 

(嘉宾在掌声中一一走上台并坐在嘉宾的位子上。)

 

花儿:请剧务把道具给各位嘉宾配上(剧务上场,给每位嘉宾都戴上一种高科技产品——测谎仪),本期访谈的主题是“真心话大冒险”,主持人将问一个问题,请各位嘉宾如实回答,如果有人说谎,就会被测谎仪电击哟~~~下面我们先来看一段vcr。

 

【以下为vcr内容】

 

  这是一间黑暗的牢房,牢房里锁着的是戴了测谎仪的谢玉。

  花儿坐在主审案前在审谢玉。

  花儿:谢玉,你为什么要害林帅一家?

  谢玉:林燮叛逆,应该被诛杀!啊——啊————啊——————

  牢房里传出杀猪般的嚎叫。

  谢玉:我招!我招!是因为我嫉妒他,嫉妒他!!!

  花儿:嫉妒他什么?

  谢玉:他长的帅,有本事,皇帝也信任他,老婆是公主,也真心爱他,儿子也是他自己的。我呢?也长的帅,也有本事,皇上也信任我,老婆也是公主,可是为什么我老婆不爱我呢?为什么我儿子也不是我的呢?我不服!我不平衡!!我嫉妒!!!

  花儿:所以你用计陷害他?

  谢玉:是夏江,不是我!啊——啊————啊————————啊————啊——————

  又是一阵杀猪般的嚎叫。

  谢玉:我招,我全招!是我,是我,我和夏江串通的……

 

【vcr结束】

 

花儿:大家看到说谎的后果了吧?

(嘉宾们都在哆嗦,害怕被问到什么隐私,都有了要退出的念头。)

花儿:大家不要害怕,今天的话题非常简单,大家都只需要回答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林殊和梅长苏谁长的更帅,请注意,是外貌协会问的这个问题,只看外貌!下面请大家如实回答。

(看问题这样简单,嘉宾的心都放回了肚里。)

花儿:长者为尊,咱们请太后娘娘先说吧。

 

太后(就是以前的静妃娘娘,景琰登基以后,已经荣升为太后):小殊那个时候,才十七岁,还是个少年,我们见到长苏时,他已经快到而立之年,少年和中年,本身就是不可比的,哪个少年不阳光呢,而小殊,是阳光少年中最阳光的少年,他身上的有着耀眼的光环,那种亮色,是无人能比的。

(说到这里,静妃回忆起当年见到少年林燮的情景,那时候,他也是十七岁左右吧?十七岁的林殊和当年的林燮非常相像,并且一样的光彩夺目,那个少年,那样美,那样帅,那样酷,任何人都不能和他相比。突然,静妃想到,为什么梅长苏没有来,为什么宫羽这么卖力,也许本期节目就是梅长苏策划的吧,他可能不喜欢现在自己的样子,是不是想借这个节目,看大家是否喜欢?如果说小殊比他帅,是不是会打击他?想到这里,静妃赶忙转折。)

太后:但是,中年人,也有中年人的美,小殊变成长苏回来,变得成熟、稳重了,他湿润如玉的气质盖过了小殊身上的光彩,我觉得还是长苏更帅!

(刚说了言不由衷的话,突然想起身上的测谎仪,静妃的心揪了起来,等了片刻,发现没有被电击。)

太后:耶~过关!

 

景琰:当苏哲第一次让我参与夺嫡,其实我是,是拒绝的。我跟自己讲,我拒绝,是因为我知道夺嫡需要很多阴谋。阴谋很深、很厚,很恶心,因为,不能你让我参与,我就马上去参与,第一我要试一下,因为我不愿意参与以后再加一些阴谋,兄弟“咣”一下,死一个、又一个,这样人民以后一定会骂我,根本没有这样的皇帝,就证明参与夺嫡是错误的。所以我就一直不喜欢苏哲,但是大概一个月以后,感觉他还不错,他是那样温润,温润如玉,我看他是温润如玉,大家看他也会是温润如玉,所以他还是很帅的,很帅的!

 

莅阳:我对小殊的印象,有些模糊了,我觉得还是梅宗主更帅。

纪王:我也认为长苏更帅。

言侯:小殊很帅的,但是长苏更漂亮一些。

蒙挚:长苏帅。

…… ……

 

(太后想到的,大家也都想到了,大家一致认为,这是梅长苏在试探大家呢,所以众中一词,梅长苏更帅,奇怪的是测谎议没有一个有反应的。)

 

花儿:下面,我宣布,大家一致认为梅宗主是最帅的!本期节目到此结束。

 

花儿刚宣布完,就听到后台传来“哇——”的一声大哭,太后一听是宫羽的声音,马上跑到后台,看到宫羽在伏在琴上大哭,赶忙问道:“宫羽,怎么啦?出什么事啦?莫哭莫哭,无论什么事,姑姑都给你做主。”

宫羽哽咽着道:“我的孩子……”

太后一听孩子,赶紧给宫羽诊脉,果然是喜脉,忙道:“有喜啦!喜事啊!孩子很好,孩子没事啊!”

宫羽继续哽咽着道:“我的孩子一定会像林殊,不像宗主啊……我又不认识林殊,他长的也不如宗主好看!”

 

番外的番外

 

花儿回到家,打开电视,电视里正在演315晚会,花儿于是嗑着瓜子津津有味的看(chi)起来。

“咦?测谎议?”花儿惊讶的发现屏幕上出现了她节目中使用的那个品牌,“擦!那到底谁说谎了呢?”

 

 =========================

番外4

《琅琊新榜》大型访谈节目第三期:本期嘉宾是飞流! 

 

花儿:欢迎来到由花儿主持的《琅琊新榜》节目,鉴于上一期没有请到梅长苏宗主做嘉宾,收视率急剧下降,本期节目,花儿历经千辛万苦、万苦千辛,九九八十一难,终于请来了近期忙的一塌糊涂的梅宗主和蔺阁主!

 

【掌声,热烈的掌声】

 

花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下面请我们朝思暮想、日夜期盼的、最敬爱最亲爱的苏哥哥,还有万众瞩目的蔺阁主,隆重登场——

 

(梅长苏上台,掌声、尖叫声:苏哥哥——苏哥哥——苏哥哥——爱你苏哥哥——)

 

【(在宫里看样片的)萧景琰:摔!请了小殊做嘉宾,为什么没有请我去做观众?战英!立刻马上把门口那棵海棠树给我连根拔了!】

 

花儿:本期嘉宾是近年来武林之中最轰动、最有名的江左盟飞流小公子,大家欢迎!

 

(飞流在轰鸣的掌声与尖叫声中上场。)

 

花儿:话说近几年,江湖上有一个地方,出名程度甚至超过了传说中的琅琊阁,这个地方就是江左盟的演武场,因为无论任何人都可以在这里和琅琊高手榜排名第二的飞流比武,近几年,没到过演武场的人,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江湖人。本期节目的主题是:飞流如何看与他比过武的各位武林人士。飞流小公子,请先和大家打个招呼。

 

飞流:苏哥哥好!大家好!

 

花儿:下面我们先来看一段VCR。

 

——VCR开始——

美丽的江左,美丽的廊州,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这就是江左盟。

一个容貌柔美的姑娘出现在在画面之中,她在练功,练的是太极剑四十八式。

练了几招,一个容貌秀美的少年出现在画面之中,他就是飞流。

飞流上前与她对打。

看的出来,他们武功完全不在一个层次,飞流只是随便耍耍剑,就打的那姑娘难以招架。

——VCR结束——

 

花儿:我们先有请一位特殊的小嘉宾,她就是VCR中那位美丽的姑娘——传说中的华妹妹。可能有人不记得她,想不起来的观众可以先去搜索一下原著。

 

(华妹妹从人群中站起来,向观众致意。)

华妹妹:大家好!

花儿:飞流,请评价一下华妹妹的武功。

(飞流好像不懂评价一词,看向苏哥哥。)

梅长苏:就是问你华妹妹的武功怎么样。

飞流:玩。

花儿:此处应有掌声!如果大家都像飞流一样节省语言文字,得节省多少纸墨笔砚啊!

(掌声)

花儿:有多少像华妹妹一样武功层次的人呢?

梅长苏(翻译):就是问你,谁和华妹妹武功差不多。

飞流:穆青、豫津、景睿、水牛……

 

(这还不把所有人得罪光?主持人赶紧打断。)

 

花儿:蔺晨哥哥呢?

飞流:他坏。

花儿:为什么?

飞流:打不过,用暗器。

花儿:苏哥哥呢?

飞流:学坏。

花儿:为什么?

飞流:用暗器。

花儿:原来我们的苏哥哥是用暗器打败飞流才登上高手榜榜首的。

蔺晨:暗器也是一种武器嘛,用暗器也是一种武功嘛,谁敢说我说的不对?长苏,你说!

梅长苏:咳咳,我同意蔺晨同志的观点。

 

花儿(赶紧转移目标):卓青遥呢?

飞流:小孩。

花儿:为什么?

飞流:他哭。

花儿:听说蒙挚也到过演武场,那是一场真正的高手间的比武,飞流,蒙挚大叔的武功怎么样?

飞流:厉害!

花儿:那飞流与蒙大叔谁更厉害呢?

(花儿刚问完,就感觉有一道有杀气的目光锁定了自己,转头一看,是琅琊榜首江左梅郎正凶狠地盯着自己,眼神一飘,又见琅琊阁主也怒目而视。这个问题不该问?不能问?花儿心里打起了鼓,但是,最终,英勇的花儿决定坚守职业道德,以观众为上帝,问观众想知道的问题!——)

花儿:你与蒙大叔的比武谁赢了呢?

飞流:我!

花儿:你是怎么打败蒙大叔的呢?

飞流:打败!

花儿一想,让飞流描述当时的情景貌似不太现实,只好放弃了。抬眸再看梅长苏的表情已经轻松下来,正低头与蔺晨说着什么。

花儿:飞流见过老阁主吗?

飞流:见过!

花儿:老阁主武功高吗?

(飞流还没开口,就被打断——)

蔺晨:停停停!这个问题,琅琊阁开价一两黄金!

花儿:我们节目也是很富的,这个钱我们还是出得起。飞流继续~

蔺晨:纯度为百分之百的。

花儿:……!!!!!

长苏(与蔺晨低语):我早说不让飞流来参加节目,你还说好玩。

蔺晨(对花儿):你这节目里的问题,拿到琅琊阁都能卖很多银子了!(对长苏)你告诉水牛,叫广电把她这期节目给我禁了,这要播出了,以后谁还来我琅琊阁问问题?都跑去问飞流了!

 

【(看完样片的)萧景琰:哈哈哈哈哈哈~~~~这就不是请我去当观众的下场!!!!!~~~~~(对高公公)宣广电觐见!】

 

于是,这期节目,无疾而终了……


(完)

评论
热度(25)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