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琅琊榜】梁帝之死

*原著向、短篇

*一个很雷的脑洞,请自带避雷针

 

“娘娘的药真有效,今日皇上的精神好些了呢!”

静妃听宫娥这样讲,捣药的手不由慢了半拍,心里想着,难道这药吃得久了,竟有了抗药性?嘴上却说道:“有效就好,我再熬上一幅,晚些时候给皇上送过去。”

 

然而傍晚静妃却并没有熬药,只是熬了些粥,放入食盒之中,亲自送至梁帝病床前。高公公俯身对梁帝说:“皇上,静妃娘娘来看你啦!”

梁帝睁开眼睛,虽然仍然有气无力地躺着,眼神却清明了些,他面露微笑看着忙着盛东西的静妃。

“静妃,又给朕熬药了?”

静妃把粥端到梁帝面前,说道:“皇上,要知道是药三分毒,皇上身子显好,还是以食补为宜,我特意用桂圆、粟米加些滋补品熬了些粥,皇上尝尝,这粥呀,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功效。”

梁帝闻了闻,一幅陶醉的模样。高公公盛了一小碗出来,细细品尝之后,笑眯眯地说道:“娘娘的手艺越发好了,皇上,我扶你起来喝上一碗吧!”

高公公扶起梁帝,静妃放了个靠枕在梁帝身后,然后坐在他身前伺候他喝粥。

 

太子虽然不太听话,但总算励精图治;妃子虽然有些二心,但表面上也算贤良淑德。手中没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牌了,还争什么,倘若不争不多想,梁帝倒也觉得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他向高公公摆摆手,叫宫人们都退下了,他要好好享受这人生难得的安稳。

 

喝完了粥,静妃拿起帕子为梁帝擦了擦嘴。

帕子停在梁帝嘴边,静妃看着梁帝问道:“皇上有些日子没见景琰了吧,想不想知道他的近况?”

梁帝一撇嘴,冷哼一声道:“并不想知道。这天下已是他的了,他想如何便如何吧。”

“皇上当真不管了?”

“随他去吧。”

“那他和琅琊阁主的事情,我便准啦。”静妃轻轻一笑,仿佛在随意说一件旁人无关紧要的闲事。梁帝却听到了耳朵里,皱着眉问:“什么琅琊阁主,景琰和琅琊阁主有什么事情?”

“那个琅琊阁主嘛,是梅长苏的朋友,景琰通过梅长苏认识了他,谁知他们一见钟情,再见倾心,非说上辈子是生死恋人,我看景琰和他是真心的,就想着成全两个孩子吧。”

静妃以极为轻松的语气讲了一件对梁帝来说极为匪夷所思的事情,梁帝听着眉头越皱越紧,眼睛越瞪越大,呼吸都沉重起来,他一把抓住静妃的衣襟,怒问道:“你,你说什么……这琅琊阁主是男是女?他竟然是梅长苏的朋友?!”

静妃却丝毫没有慌张,用手轻轻抚在梁帝抓着她衣襟的手上,仍然面带笑容以轻松的语调说道:“琅琊阁主自然是男人了,他和梅长苏是多年的好友。”

梁帝却是被恍然大悟的事实气得双手都在颤抖,声音也在颤抖:“那麒麟才子的锦囊计……难道是、难道是……咳、咳……”梁帝咳的厉害,只得撤回自己的手,抚在胸口上,粗粗地喘着气。

静妃摆脱了梁帝的“控制”,直起了身,移到旁边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说道:“说得也是哟,这么说来那锦囊计大概是琅琊阁主送给梅长苏助他进京的。”

原来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早就布好的局,梁帝有些绝望地想,只是他明白的太迟了,这个局已然成功了。但是景琰……

梁帝终于止住了咳嗽,急急说道:“但是景琰怎么可以和琅琊阁主在一起!一个男人,咳咳……难道、难道让他入宫?咳咳……成何体统!”

“琅琊阁主那么潇洒脱俗的人,怎么可能入宫,景琰多半要随他去快意江湖了。”

“什么?!皇上他也不要当了?后宫嫔妃他全不要了?”

“景琰根本也没几位后宫,那些妃子他也全不看在眼里,他眼里心里呀,只有琅琊阁主一人。”

“可是他还没有生下一男半女……皇位,咳咳……咳咳……”梁帝已经咳得涕泪横流,“皇位由谁人继承啊,咳咳……”

“这个问题皇上也不必担心。”静妃用力挺挺腰,用手轻轻抚着自己并没有什么弧度的肚子上,“我肚子里又有了小宝贝,皇位自然是由景琰的亲弟弟继承。”

“你……”梁帝疑惑地看着静妃的肚子,“怎么可能还能怀孕?!”

“皇上年纪大了,自然是不能让我怀孕的,但是小殊,呃,我是说梅长苏年轻啊。”静妃脸上露出幸福甜蜜的笑容,“他从小就喜欢我,皇上不知道吗?而我自然也是疼爱他的,皇上也知道,向来什么事我都依着他……”

“咳咳……”梁帝又是一大阵地咳,似乎五脏六腑都要咳出来,“你……你肚子里是、是……咳咳……林家的种……咳咳……来、来人……”

“皇上不必喊了,不会有人来了。”

梁帝看着静妃依旧温婉可人的笑容,却感觉这个笑容是那样扭曲,仿佛如魔鬼般狰狞,突然他感觉那笑容中幻化出了一只粗壮有力的手臂死死扼住了他的咽喉,让他难以呼吸不能言语,他揪着那只手臂猛烈的咳嗽,咳啊咳,“噗——”他吐出了一口鲜血,突然,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梁帝慢慢松开了手指,手臂颓然地掉了下去。

 

收起满是血的帕子,静妃又取出另一块帕子给梁帝擦净带着血迹的嘴,手指按在他的腕上片刻,冷冷一笑,把他的手腕放进被中,然后用手抚过他的面庞,合上他的眼睛、嘴唇。整理好他的面容、衣衫、被褥,静妃提起已经收拾好的食盒,轻轻出了房门,对守在外面的高公公轻声说道:“皇上睡了,他睡的很轻,暂时不要进去打扰,我先走了。”

高公公施礼:“是,恭送娘娘。”

 

 


评论(3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