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从琅琊榜到风起长林

*我又脑补过度了

*自己把自己虐到了

*无CP

*原著向


1、飞流哪里去了?


梅岭。

给景琰、霓凰的信已经送出。

卫峥受了些伤,不宜再上战场了,药王谷素谷主有意将药王谷交给卫峥打理,卫峥和夫人到了那里,也就算半隐居了。

江左盟交给景睿,黎纲和甄平都会帮助他。

飞流托付给蔺晨。

景琰也托付给蔺晨加以暗中扶持。

至于蔺晨……他向来是不需要梅长苏操心的。

梅长苏躺在军帐之内,用自己仅余的一点力量,细细回顾。

都安排好了。

……还有……还有……庭生。


庭生文习自长苏,武习自飞流,这两年,庭生脱胎换骨般成长着,可以想见过不了几年就可以成为景琰的左膀右臂。

但他……终究是要上战场的,他可是祁王哥哥唯一的血脉。战火无情,万一……

想到这里,梅长苏不由得猛得睁开了眼睛。

“苏哥哥!”

飞流见长苏醒了,欣喜地叫了一声。长苏看了一眼帐外,已是深夜,只有飞流守着他。

“飞流,庭生送你的小鹰还在吗?”

飞流在角落里翻找了一番,取出一个粗糙的木雕小鹰递到长苏面前。

“庭生是飞流最好的朋友吗?”

飞流想了想说:“朋友,弟弟。”

“对,庭生是朋友,也是弟弟。那飞流是不是应该像苏哥哥对飞流一样对庭生呀?”

飞流又想了想:“苏哥哥,哥哥,飞流,弟弟。飞流,哥哥,庭生,弟弟。”

“我们飞流真聪明!”

听到苏哥哥的夸奖,飞流开心地笑了。


五年后,梁帝萧景琰义子萧庭生第一次上战场,一个身影在他身边神出鬼没,如他的护身符般,陪他第一次对敌,第一次流血,第一次杀人,第一次获得军功,第一次身临险境……

十年后,萧庭生南征北战,已经成为统领十万雄师的长林王,他每次临阵对敌,那个身影总是护卫在他的左右,数次护他转危为安……

十二年后,长林王误入敌军包围,飞流护着他冲出重围,共骑一匹马逃离,身后数箭齐发,飞流紧紧把庭生护在身前……


飞流留给庭生的最后一句话是:“苏哥哥,哥哥,飞流,弟弟。飞流,哥哥,庭生,弟弟……”

 

【END】


更多章节请见“从琅琊榜到风起长林”tag

【目录】从琅琊榜到风起长林 (脑洞短篇集)

评论(47)
热度(4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