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章雪】仙缘(第七章)

其实这篇一直在写,就是写得太流水帐、太平淡了,所以一直没发,不过我也就这水平,也只能这样了。。

-------------------------------

 

然而平章并没有回来。

之后,平旌和林奚经常云游在外,他们发现策儿特别会照顾苓儿,于是每次外出都爱带着策儿,而策儿正是爱玩的年纪,自然愿意跟着四处去玩,这给了小雪更多在路府的时间。

然而一年又一年,平章一直没有回来。

莲心已经四岁了,虽然走路、说话都学得不慢,但却是比其他孩子矮小一些,奶妈、安婶、路双等下人都很着急,小雪却不急,她知道莲心与众不同,在她肚子里就多呆了两个月,长得自然比其他孩子慢一些。

 

这天下午,小雪正抱着莲心在荷塘边散步,突闻“卟嗵——”一声巨响,寻声望去便只见一物从天而降没入荷塘里,顿时荷塘中的水向四面八方溅出,整个路府就如同下了一场倾盆大雨一般,小雪忙背过身去躲闪,并把莲心护进怀中,虽然如此,小雪仍然被水浪冲得难以站立,向前奔出去数米。好在这场“大雨”只持续了一瞬,小雪心中起疑,看莲心没事,便对她道:“莲心听话,在这里呆着别动,娘亲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莲心懂事地点点头。

小雪回身走到荷塘边缘一看,荷塘中的水只剩下了一小部分,都在快速地向中间一处流去,不过片刻就全部流入塘底突然出现的一个大洞里,塘底散满了荷叶,小雪施展轻功踩着荷叶奔了过去,向下一看,小雪立即狂喊着“平章——”随即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萧平章被一个圆形的透明的膜包裹着沉于水中,小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平章推了出来,里面的平章脸上毫无血色,苍白地瘆人,他双眼紧闭蜷缩在里面不知是生是死。小雪拍打着那膜,撕心裂肺地高声喊:“平章——平章——”

膜没有破,平章也没有醒来。

小雪大脑一片空白,不知如何是好。

 

“爹爹——”

不知道莲心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一声爹爹才唤醒了小雪一点理智,她这才发现溅出去的水正在回流,她和平章已经陷入了塘底的淤泥之中……

“莲心,快去叫人!”小雪急道。

“叫了!”莲心说着双手在面前的膜上画了一个咒符,那膜便突然消失了。

小雪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却也顾不上问,赶紧把平章搂入怀中去探他的鼻息,还好,有一点微弱的呼吸。小雪再抬头,见下人们已经赶过来了。

 

连续请了两个大夫,诊脉后大夫都摇摇头说从没见过这种病症,甚至连药都没开就告辞了。小雪把莲心交给奶妈照顾,一个人守着平章。

“平章,你会醒过来的,对吗?”小雪握着平章几乎没什么温度的手,“告诉我,怎样才能救你啊?”小雪觉得这样干等也不是办法,她于是熬了很稀的粥、蒸了鸡蛋一点一点喂平章,平章吃下去一点,小雪就看到一点希望。可是小雪守了三天三夜,平章依然没有醒过来,小雪终于坚持不住靠在床头睡着了……

 

平章迷迷糊糊中有了一点意识,便觉全身上下由里到外没有一处不疼,简直让他痛不欲生。但他不后悔,因为这是他能想到的和小雪长相厮守唯一的办法——

他假装误入太白华阳的栖息地被发现,为保性命把自己的仙灵主动献祭给神兽太白华阳。太白华阳吸收平章数万年的仙灵定可成仙,它自然同意。但它吸收的过程也很痛苦,而且必须专注难以动弹,这个时候白十三便趁火打劫,去拔太白华阳的灵羽。而太白华阳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了成仙,只要没有生命危险,就不会中断吸收仙灵,只能任白十三为所欲为。待白十三拔个差不多,他便一脚把平章踢出去。失去了平章踪影、又失了灵羽的太白华阳此时必不会放过白十三。但白十三毕竟有上神的修为,又有从族长那里借来的神器装备加持,定能顺利逃跑,太白华阳如果穷追不舍,白十三便可把它引至大峡谷,太白华阳身上还有几根灵羽,守在大峡谷的大军发现太白华阳定然会群起而攻之争夺最后的灵羽,白十三便可趁乱悄悄溜回族宫把灵羽呈给族长。

白十三听到平章讲的这个办法,当场震惊了,他一字一句地道:“献祭仙灵,心如刀绞,身似凌迟,生不如死。”

平章平静地道:“我知道。”

白十三拍拍平章的肩,劝道:“小七呀,呃,萧平章,你完全不必用这种办法,不用着急,肯定有更好的、不需要这样痛苦的办法!”

“不,这是最快、而且损失最小的办法。”

“可是,你要知道,就算你能熬过献祭,你失去的仙灵是不可能再恢复的!你数万年的修为将一朝尽失!”

“我知道。”

白十三不解地看着平章的脸,问道:“为什么?我必须知道为什么!你到底为什么要做出如此巨大的牺牲?”

平章知道自己必须给白十三理由,否则他不可能配合自己,于是便把他在人间与小雪的故事告诉了白十三。

“就为了那个女人?”白十三更加不理解,“小七呀,你这是中什么魔咒啦?你们在一起只有十几天而已,你刚回来想念她我可以理解,但你想想,再过十几天她就人老珠黄了,很快你就会忘记她了……”

“不、不!”平章打断他,“所以我着急,我不要她老去,我要永远和她在一起!”

“你疯啦!公然违犯仙条与人类结合,你会被罚锁进镇仙塔……”

“我知道!”没等白十三说完,平章就打断他,“所以,我必须付出足够的代价,获得足够的功勋,才能向族长讨一个恩赦!这是我最大的、唯一的机会!”

“小七,你会后悔的!”

“不会,老白!好不容易有这样的机会,我不会!”平章抓住白十三的胳膊,用坚定的眼神看着他,“看在咱们几万年交情的份上,你一定要帮我!”

 

平章继续劝说白十三,又把莲心指给他看,白十三朝人间平章指的方向看了一眼,被莲心萌化了:“哟,小团子真可爱,将来可得认我当干爹!”

在平章锲而不舍地劝说下,白十三终于点了头,带平章去觐见族长,族长经过慎重考虑,认为这确实是损失最小、获利最大的办法,便同意了平章的计划和他所提的三个条件。这一条就是借给平章和白十三最好的神器装备,让他们前去杀神兽。

一切按照平章的计划进行,在拔得只剩下两根灵羽、平章奄奄一息之际,白十三毫不留情一脚把平章踢进路府后院的荷塘中,平章情急之下只得用剩下的仅有的一丝仙灵发动仙障保护自己。

成功了,没有死。平章凝聚稀薄的仙灵,感知了一下,可怜的他已经损失了绝大部分修为,由一个七级上仙变成了一个三级下仙……但他觉得所有牺牲都值得,痛苦终会过去,他的身体会慢慢恢复,一切都在像他原本预计的方向发展……

 

等小雪累得睡着了,平章凝聚好不容易恢复了一点的仙灵进入小雪梦中,他们终于在梦中重逢了,小雪上下打量平章,急急地问道:“平章,你怎么样?”

平章强忍着痛苦,用尽量轻松的语调安慰道:“小雪,我没事,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怎么这么苍白?”小雪轻抚平章的脸,“我检查你身上没有伤口,怎么一直昏迷着?”

“小雪,我没有受伤,只是有些虚弱,你不必担心。”平章把小雪紧紧抱入怀中,虽然这会让他身上更疼,但他觉得这都是值得的,他的仙灵有限,顾不得多安慰小雪,赶紧进入正题,“小雪,现在,有一件事需要你马上去做。”

“什么事?”

“你去琅琊阁,问问老阁主……”

“平章……老阁主……老阁主已经过世了……”

“什么?!”

“你一走四年,你走的第一年老阁主就过世了。”

平章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在他心中老阁主就如半个仙人一般,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永世长存,没想到他也会有过世的一天……可他毕竟已是百岁老人了……又想到自己一走数载,几乎与世隔绝的路府虽然没什么变化,但是这天下只怕已经变了很多,于是忙问道:“平旌、策儿怎么样?”

“他们都好。”小雪于是把这几年他们的情况大致讲了讲,然后问道,“平章,你想让我去问什么,问现在的阁主也是一样的。”

“传说有一种能让人长生不老的神药,名为神仙果,不知生长在何处……”

“神仙果?”小雪一脸吃惊。

“怎么?”平章注意到小雪脸色有异,问道,“你听说过?”

小雪自是毫不隐瞒,把那个不知名的果子的事一一讲给平章听。

“太好了!”平章听完抑制不住心中激动,兴奋地道,“我记得那颗最大的果子是猴王送的!那很可能就是神仙果!”

“老阁主和林奚都说来历不明的果子,不可随便食用!”小雪急道,“平章,你要做什么?”

平章略一思考便有了主意,他道:“小雪,在极北之地有一个岛叫方丈岛,岛上有一种名为九穗禾的药草,采到它和神仙果一起给我服下,我就可以醒过来。”

“方丈岛在哪里,怎么去?”

“雇一艘大船从廊州坐船到秦州,从秦州出海,一直向北就能找到方丈岛。”

“我马上就安排!”

 

小雪从梦中惊醒,看看躺在床上的平章,虽然他依旧在昏睡当中,但小雪知道方才并不是梦,她连夜安排老陆去雇船,命人收拾行李,第二天一早便带着平章上了大船,按照平章的吩咐,莲心交给奶妈照顾,只带了管家老路。

大船起锚向东行去,到了秦州入海口驶入大海,然后一路向北,除了遇上一些风浪倒也没太大的危险。平章一直苍白的昏迷着,每隔三五日,他就会到小雪梦中和她相会,虽然平章在极力掩饰,但小雪仍能感觉到平章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

小雪看着昏迷中平章的睡颜,不由想起平旌找到的那本书中的记载——用神仙果与仙岛上的仙草一起炼成仙丹,服下便可成仙——难道那个岛叫方丈岛,那种仙草叫九穗禾?难道只有成仙才可以救平章?秦始皇派出了多少人都没有找到的仙岛,他们能找到吗?

“平章……”小雪抚摸着平章苍白的脸颊,她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只要能救平章,如果他真的能成仙她就放手让他走,她只要他活着!


做一个我自己的琅琊榜系列目录

评论(1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