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取舍

云关_雪栈:

突然想到,萧景睿说的那番话,何尝不能用在靖王对梅长苏身上。

“凡是人总有取舍,你取了你认为重要的东西,舍弃了我,这只是你的选择而已。若是我因为没有被选择而心生怨恨,那这世间,岂不是有太多不可原谅之处,毕竟谁也没有责任要以我为先,以我为重。无论我如何希望,也不能强求。”

于此时的萧景琰而言,母妃为重,赤焰林殊为重。梅长苏的个人感受并没有那么的重要。

而于此时的梅长苏而言,又何尝不深知:萧景琰安危为重,靖王大业为重,祁王林氏赤焰声名为重。这三者又实在关联的太紧密了。
梅长苏此身、此命,何等之轻。

那又有何怨?有何恨?取舍而已。

评论(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