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我仍然想写几句话为没有获奖的胡歌

其实我对胡歌演的梅长苏,没有十分的满意,他比书中更丰满了一些,然而还没有到达我想要的高出许多的程度,他其实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对琅琊榜整个电视剧,我也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

客观的说,北平无战事中陈宝国等老戏骨,确实很优秀,在演技方面比胡歌更出色。得奖也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我还是想说,胡歌成就了梅长苏。

伪装者中明家四姐弟支撑起一部剧,他们都非常棒,但是,假如其中一个人没有那么出色,其他人的戏仍然是很棒的,伪装者仍然是很棒的剧。

但,琅琊榜不是。琅琊榜就梅长苏一个人的史诗。如果梅长苏毁了,整个剧就毁了,王凯的萧景琰也支撑不起来。虽然景琰的戏份比阿诚多,王凯也相当出色,但是靖王仍不像阿诚一样是一部戏的一根支柱。

飞天奖的确很权威,很高大上,陈宝国也优秀。

但是,我还要说,金杯银杯不如口碑。

在琅琊榜还没有播出的时候,我就预言过,琅琊榜必将成为与老版红楼梦、西游记、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武林外传等为数不多的电视剧一起,成为电视史上最经典的剧目之一,经常在各个电视台无数次的重播。胡歌的梅长苏,将与陈晓旭的林黛玉、赵雅芝的白娘子、六小龄童的孙悟空等为数不多的经典人物一起,成为不可超越的经典,被一代又一代的观众所喜爱。在琅琊榜播出之后,我更加坚定的重复说句话。

胡歌在最合适的年龄,遇到最合适的梅长苏这个角色,遇到最“处女座”的合作团队,共同创造了琅琊榜这样的经典。

凡是经典都会被翻拍。

但是就算将来琅琊榜被翻拍,胡歌的梅长苏也是很难被超越的。

飞天奖30年了,有很多优秀的演员获了奖。然而,30年,那么多角色,有多少角色真正走入了人心,被大家喜爱,成为经典了呢?很少。

所以,这个奖并没那么重要。

真的。

胡歌成就了梅长苏,梅长苏也成就了胡歌。

一个演员,一生能有一两个被观众记住的角色,就算成功的演员了。

胡歌在20多岁的时候,演了李逍遥,是他第一个经典。

在30多岁的时候,演了梅长苏,是他第二个经典。梅长苏超越了李逍遥。

他才这么年轻,还有很长的艺术生涯,期待他的再次飞跃。


评论(12)
热度(96)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