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琅琊榜同人】如梦之梦 林殊篇

(这一篇其实是和【 萧景琰篇 】同时写的,在草稿箱里呆了四年没有发出来,本来还应该有长苏篇,但是当时没有写……)


林殊从梅岭的火中站起来。

他看到自己身上被烧焦的腐肉正在被不知名的虫子啃咬,麻麻的,感觉不到疼痛。

越过火光,然后,他看到父亲正在和人厮杀,是谢玉,谢玉举起了屠刀!谢玉杀了父亲!父亲就这样倒下了……无数的弟兄还在火光中与敌厮杀,一个个都倒下去了,仿佛杀声震天,又仿佛静的出奇。

再抬眼远望,他看到了金陵,看到林府被抄,母亲携剑闯入宫城,梁帝列数林家种种罪过,母亲当众自刎于朝阳殿前,血溅玉阶。太皇太后跣足披发亲上武英殿,满面是泪地要求梁帝将林殊的名字从主犯名单上删去,梁帝明面上答应,却暗中给谢玉下命令,一定不能让林殊有活命的机会。太皇太后得知林殊已死的消息哭晕了过去……林殊大喊:太奶奶,我没有死呀,你的小殊还没有死,快来救我呀……然而,无论他多么大声,太奶奶也听不见。

紧接着,祁王府被抄,祁王被囚被逼饮下毒酒,宸妃静瑶三尺白绫了此一生……

景琰,景琰在哪里?景琰……

突然觉得疼痛起来,从里往外的疼,虫子,可恶的虫子,一定是因为虫子,才会这么疼……冷,为什么这么冷,林殊平生第一次感觉到冷……他低头看去,只见衣服都烂掉了,身上的皮肤变的肿胀,并慢慢的长出白毛……


“小殊,小殊,快醒醒!”

萧景琰瞪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幕,在御花园中大石头上睡着了的林殊,居然在睡梦中泪流满面,露出十分痛苦的表情,还不住的哆嗦。

“景琰……景琰……”小殊梦中呓语。

“我在这里,小殊快醒醒!”景琰急的一边叫一边用手晃动林殊,叫了几声仍然叫不醒,“这是被梦魇住了吧……”萧景琰自语着,伸出手握头拳在林殊胸口抡了一拳,继续大叫,“小殊,醒来!醒来呀!”

林殊终于被痛醒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一张放大的脸在自己面前——是景琰!林殊咬牙切齿地狠狠的一拳打在景琰的肚子上。

“哎哟,小殊,你下手怎么这么狠!”景琰捂着肚子蹲到地上。

“我都快死了,你怎么还不来救我……哼!”林殊吼着,带着哭腔。

“你在做恶梦吧?还笑话我小哭包,你看你做梦都能做哭。”景琰用袖子给林殊擦了把泪,然后上去拉他,“快起来,太奶奶就等你了。”

林殊显然还沉浸在梦里没回过神来,“等等,等等,怎么回事?”

“今天下午太奶奶点了折子戏,叫咱们过去听,你忘啦?”

林殊眨了眨眼睛,想了想才回到了现实:“好像……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那快走吧,戏都快开始啦!”

“等等,等等。”

“你怎么变得婆婆妈妈的……”

“有虫子,虫子咬我……”

景琰撸起林殊的袖子,抓着他的胳膊左看右看:“谁叫你在大树下睡的,咬哪了?”

林殊感受了一下,好像又没有被虫子咬的感觉……他是在梦中被咬的。

“好像没事……”林殊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听到前面传来丝竹管弦之声,赶紧从大石头上跳下来,“真的快开始了,咱们快走吧。”


林殊整理了一下衣服,便和景琰跑跑跳跳的往前面园子飞奔而去。

两个小家伙溜进场,但太皇太后眼尖,还是发现了他们,向他们招手,他们于是来到太奶奶身边,太奶奶嗔怪道:“怎么才来呀~”

林殊看到母亲、宸妃、祁王等这些梦中失去的亲人都坐在太皇太后身边,看着迟到的两个孩子,他们纷纷招手,“来,到我这边来坐。”林殊一一行了礼,然后坐在太皇太后身边,宸妃笑着道:“哎哟,我们小殊今天怎么这么乖巧呀?”

戏开场了,看着亲人们一边看戏一边吃着点心聊天,林殊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

看着看着,太皇太后对身边扭来扭去不安分的林殊说:“知道你坐不住,不想看就出去玩吧。”

“太奶奶,有虫子在咬我……”林殊争辩道。

景琰在一边忙解释:“太奶奶,刚才小殊在后面大石头上睡着了,可能有虫子爬进衣服里了,我跟他去我宫里换身衣服吧。”

“去吧,去吧,好好检查一下。”

“知道啦。”

两人说完就溜走了。


一边走景琰一边问:“小殊,你梦到什么了?”

“我梦到……梦到……”

景琰疑惑的看了一眼林殊,赤焰少帅很少有如此吞吞吐吐、婆婆妈妈的时候,不就是个恶梦嘛,“小殊,梦都是反的啦,你梦到什么不好事也没关系啦!”

“我梦到……我爹娘、祁王兄、宸妃姑姑……好多人都死了……”

“……”

怪不得梦中林殊痛苦成那个样子,景琰搂住林殊的肩膀,“你看,我就说是反的嘛,大家不是都好好的在看戏嘛!”

两人说着,已经到了景琰宫中,进了卧室,景琰让林殊坐在床上,“一定是因为被虫子咬了,所以你才会做恶梦的!快把衣服都脱下来,我瞧瞧咬哪了。”

林殊脱了衣服,景琰上上下下的检查,没有任何红肿和被咬的迹象,“到底哪里疼?”

林殊感受了一番,也说不出是哪里不舒服。

景琰白了林殊一眼,给他盖上被子,捡起林殊扔在地上的衣服,一点一点翻看,也没有任何发现,扭头看着林殊,“你是梦里被咬的吧……”

林殊皱着眉头想想:“好多虫子在咬我,把我都咬肿了,身上还长满了白毛…………”

景琰补充道:“在梦里面!”

“……是的……”

“少爷,梦是反的!”

“哈哈哈哈,原来是梦!”林殊总算有了活着的真实感,笑着在被子里打了个滚,眼泪都流了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笑的太开怀的缘故。

评论(30)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