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一章 武林盟主NO.1

新文开更啦!

梅长苏传:

--------作者有话说----------

【故事主线:林燮、言阙闯荡江湖、蔺华寻《十大奇毒》下册】

【林燮、言阙、蔺华、荀珍友情向】

【CP:蔺华X唐筱芸(原创女主,蔺晨母亲),不过基本上不会有感情戏】


根据大家的选择,选票是这样的:

1、十大奇毒副本

A:林燮主角 3票

B:蔺华主角 5票

C:荀珍主角

D:小静主角 3票


2、那时少年副本

E:少年林殊主角 6票

F:少年景琰主角 5票


开始是十大奇毒的选票多,谁知林殊的票后来居上。然而,少年林殊的脑洞我还没有开出来,所以先写十大奇毒吧。写完这篇再说。


十大奇毒副本由三个故事组成:

1、武林盟主

2、少林探案

3、十大奇毒


但是第二部分目前还没有提纲,所以有可能被坑掉。


初始年龄设定:


林燮

年龄:17岁


言阙

化名:姚一言

年龄:16岁


小静

年龄:14岁


蔺华

年龄:18岁


我比较爱写成长型的故事,不太喜欢一出场主角就很牛B的。所以把主角年龄设定的比较小,在性格上都比较单纯、幼稚,不过,他们是会成长的!


基本设定:


蔺华:脑洞极大的脑补帝

林燮:性情爽直的耿直BOY

言阙:心思单纯的“心机”BOY


至于其他人,都是酱油党。主要内容是林燮闯荡江湖和蔺华成为知己,以及经过三段经历,慢慢成长的故事。

三个故事完全是编的。这个副本其实和原著没有多少关系了,基本上都是原创,只是用了原著中的人物和设定。

这一篇每章字数5K+,就不能天天更新了,大概每周三更(周一、周四、周六),更新时间晚上7点。如果当天晚7点没更那当天就没有了。


希望大家多留言支持啊~~~

写完这篇,如果脑洞开出来的话,就继续更新正文——楚梁之战。当然这只是如果。


======以下正文开始======


《梅长苏传》十大奇毒副本


第一章 武林盟主(NO.1)

 

十大奇毒?

原著上说,火寒之毒居于天下奇毒之首。天下十大奇毒是什么?是谁研究出来的?谁排的序?蔺华如何得到的这本书?静妃如何知道十大奇毒?林燮和言阙又是如何参与其中?……怀着满腹疑问我打开了十大奇毒副本。

 

这是系统让选择人物:

A:林燮

B:蔺华

C:荀珍

D:小静(静妃)

 

到底选哪一项呢?我陷入了深度选择困难症!最后我决定……先都选一下试试,然后看哪个人物的好玩就继续玩,哈哈!

 

我先选了A。

 

黑屏过后,一个帅帅的公子哥儿出现了,他身穿淡蓝色常服,一头乌发被高高束起,眉眼间带着活泼的稚气,鼠标移到他身上,他的头顶上面出现了“林燮”两个小字。

我点开人物看他的资料,显示:

 

林燮

性别:男

年龄:17岁

级别:20

防御:50

攻击:89

智力:78

经验:0

 

17岁的小林帅,哈哈~~当然此时他肯定还不是林帅啦,只是后梁帝的伴读而已。

再打开武功栏,小林帅的武功有两种:林氏剑法、林氏枪法

关上武功栏我发现任务栏啥都没有,他要做什么呢?先在自己家转转看是否有线索吧。

 

林燮从房间内出来,这是一个简约而不失大气的庭院,想来就是后来的林帅府。院中有一棵开花的树,小小的白花像一颗颗银亮的星星挂满了枝头,一朵挨着一朵,一枝挨着一枝,素洁又充满生机。我为什么如此盯着一棵树呢,因为我觉得它一定就是传说中的那棵石楠树!

绕过这棵开花的树来到前院大厅,一对四十余岁的夫妇坐在正中,点击他们——

林燮:孩儿见过父亲、母亲。

林父沉着脸,很不高兴的样子,自顾喝着茶,没理他。

林母瞪了老头子一眼,转头问爱子:燮儿,都准备好啦?

林燮:母亲,都准备好啦!二老就放心吧!

林父放下茶杯:你只有三个月的时间!若不按时回家,我就派府兵把你抓回来!

林燮:爹呀,是半年!

林父:什么?!

林燮:爹,此去廊州来回路上就要花上一个月的时间,参加武林大会再有半个月,三个月就快用完了,哪还有时间闯荡江湖呀,所以孩儿已经告假半年,半年之内,孩儿一定如期回家!孩儿告退!

 

没等林父发火,林燮一口气说完就快步闪身出了大厅。刚出门,就听到身后摔茶杯的声音,原来他是这样去闯荡江湖的,哈哈!

 

这时系统显示时间模式开启,此时是大梁正德十八年四月初三。

正德想必是梁帝父亲的年号,现在梁帝应该还只是一个普通皇子呢,林燮和言阙都是他的伴读。话说他的伴读也太厉害了点,出身名门不说,文武太厉害,能不助长他的野心嘛!

剧情结束,林燮归我控制了,去廊州参加武林大会?好期待!为什么是廊州呢,这时候又没有长苏,不知道江左盟现在发展的如何,到了廊州我一定要好好看看!

林燮为闯荡江湖都准备了些啥呢?我这个粗心的人,出来前应该仔细搜索一番的!好在还没出家门,再回去找找吧。

回到原来的房间,我四处点击,发现桌案上有一个东西,点击——

 

得到“包裹”

 

打开包裹一看,里面有三身衣服,一身普通江湖人短打服饰,一身公子哥的华丽服饰,还有一身夜行衣,这很可能是后来林殊那一身。我选了江湖人那一套给他换上。包裹中还有长剑一把、靴子一双,我都给他装备上。

里面还有个锦袋,我点击锦袋。

林燮:这是溱潆送给我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打开来看看。

 

得到银两1000

得到白玉佩

得到避毒犀

 

我查看避毒犀的说明,显示佩戴上能避百毒,而那块玉佩则有2的防御加成。

哇塞!这女朋友靠谱!没有要死要活的不让去,或者死皮赖脸要跟着,而是送上礼物放他出去。男人嘛,就要放他去飞,不能束缚他,等他飞累了自然会回来。越束缚他就越向往自由,越想离开。

也许正因为有这么棒的女友,所以林燮虽然把零缺点满优点的小静带回了帅府,但并没有爱上小静,最终还是和晋阳结婚生子过上了幸福生活。

 

我刚给林燮都装备上,就有一男一女进了门。女孩子长得和林燮很像,男孩子一脸阳光,充满明朗蓬勃的朝气,看名字,来人是林乐瑶和言阙。

林燮:言……

林燮刚说一个字就被来人打断了。

言阙一瞪眼:唉?

林燮:噢,不对,不对,是一言,一言兄,哈哈!

言阙:这还差不多!我说,那个……石楠哪,我和乐瑶在门外都等你半天了也没见你出门,怎么这么慢呀!

林乐瑶:大哥,你叫石楠?哈哈,这么难听的名字!

言阙:乐瑶,我说闯荡江湖要起个化名,怎么也得起个像楚留香、陆小凤这样很大侠的名字吧,没想到他指着门外那棵树说就叫石楠吧!

林燮:一言,我们闯荡江湖,是为了体验江湖生活,不是为了扬名立万,还是低调些好。

言阙:反正我没武功,当然一切都听你的啦!

林燮背起包裹:我都准备好了,咱们这就出发吧。

林乐瑶:大哥,你要……

林燮:要替你保护好一言!你都说八百遍啦!这么信不过大哥?

林乐瑶:信得过,信得过,谢谢大哥!

林燮:走啦,给你带礼物回来!

林乐瑶:早点回来,一路平安!

 

剧情结束,人物栏里多了一个人,姚一言,而林燮的名字也变成了石楠。

我点开姚一言,查看他的资料,显示:

 

言阙

化名:姚一言

性别:男

年龄:16岁

级别:20

防御:87

攻击:19

智力:92

经验:0

 

咦?言阙不会武功也有级别耶,难道他也参加战斗?我点开他的武功栏发现他虽然没有攻击性的武功,也没有治愈术之类的辅助技能,而是有游说和用计两项“谋略”。

他虽然没有武功,但是防御却挺高,怪不得家里肯放出来。我查看他的装备,发现了言家祖传的“翠月珏”,点击一看,防御+50!!!长苏和蔺晨从来没遇到过加防这么高的神器!难怪长苏知道豫津丢了这东西一定要找,景睿一定会帮他找呢!算了,我也不眼红了,长苏有那么多的神器了,这件当然要给豫津留着。

 

一文一武,一兄一弟,哇塞!此时此刻我好想站林燮X言阙这对CP呀!哎,等等,还有蔺华呢……囧,上一辈也是基情满满哇!

呸,我都胡思乱想些什么,人家是纯洁的友情!多么单纯、多么美好哇!

关闭这些窗口,我让两人出了门,这时系统提示新任务:

 

主线任务:到廊州参加武林大会

 

来到林府门外,就见小厮林海牵了马在等候。点击林海——

林海:少爷,带着我吧!

林燮:想得美!好好在家给我抄书,等我回来罚我写的五百遍论语要是没抄完,看我怎么收拾你!

林海抱怨:老爷怎么就同意少爷出门呢,555555~~~

言阙:今年武林大会要选举武林盟主,五年才有一次,闯荡江湖当然要凑这样的大热闹啦!五年以后的下一次,我和你家少爷肯定都在朝中为官了,就不能参加啦。小海,你辛苦辛苦,把我那一份也抄了吧!

林海:啊…………言少爷,我刚才突然聋了,我什么也没听见,没听见…………

林海把马丢下,撒腿就跑进了林府。林燮和言阙看他差点被门槛绊倒的滑稽样,不由得抖肩哈哈大笑。

 

剧情结束,这次终于不是江湖菜鸟的奋斗史了,他们是自带外挂的天才哇!一开始就又有宝贝又有钱,居然还有马,想当初林殊在梅岭根本买不起马好吗!

再看林燮和言阙的马,威风凛凛、气场十足,一看就是上等的好马呀,上马,出发!目的地——江左廊州!

 

两个阳光少年林燮和言阙,呃,不对,是石楠和一言,出了京城一直向北走,正午时分我看到一个路边摊,简易的棚子上挂着好大的招幌,硕大一个“酒”字迎风招摇,好有江湖气息哇!不少人在此喝酒吃茶,有些还拿着各式武器,衣着打扮也像江湖人。两位小主儿这就算正式踏入江湖啦!走着,咱也在此打个尖儿吧!

在旁边栓了马,找了个空座坐了,点击小二,林燮便充满豪气地高喊一声:小二,上酒!有什么好吃的都上来!

小二很快就端了上来:客官,酒来啦!

小二不仅上了酒,还有几个小菜和米饭。言阙,呃,是一言,一言斯文地拿起筷子夹了一口米饭放进嘴里,一边嚼一边皱眉头。他可是太师家锦衣玉食的少爷,哪里吃过路边摊呢!

石楠看他的样子哈哈大笑:一言,这就是江湖饭哪!

一言:林……石楠,这、这里面有、有沙子……

石楠吃了一口:一言,这不沙子,是没有完全去皮的糙麦。

一言小声问:喔……你们行军打仗也吃这些?

石楠:士兵们能吃上这种就不错了。

一言不说话了,默默吃着饭,食不言寝不语,也不抱怨饭难吃,真是个有教养的好孩子。

石楠:喝点酒吧!

一言:喝了酒我犯困,下午就没办法赶路了,石楠你自己喝吧。

石楠:一言,你这哪像江湖人哟!

一言:等咱们到了廊州,我再跟你一醉方休!(端起茶)现在就以茶代酒吧!

姚一言像模像样的一饮而尽,石楠也不示弱,端起一碗酒一口气干了。

 

他们在这里吃吃喝喝,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干,我对N十年前的江湖情况完全不了解,又没有琅琊阁这个外挂,也没有小神仙可以助我,自然要求助于这些江湖人士了。旁边有一大桌,足有六个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都带着剑,那位老人六十余岁的样子,衣着周正,几位晚辈在他面前都规规矩矩,想来应该是名门正派的长辈带着小辈去长见识,就他们了,我仔细看着他们聊天。

先开口的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子:师父,你说谁会是这届的武林盟主呀?

老者捋着胡子:高手榜上排名第七的江左盟梅宗主应该不再做盟主了,他这次大概要引退江湖了。

 

哇!梅宗主!高手榜排名第七!武林盟主!

信息量好大!

这个梅宗主肯定不是后来那个梅老宗主,有可能是他的父亲或其他长辈。怪不得南宫家与他家结亲呢,他家原来肯定势力很大。

 

最小的少年继续问:为什么呀?

老者:听说他的夫人得了重病,他要四处去寻药,不能再处理江湖事务了。

女子:谁是盟主的最好人选呢?

老者:雷山定家定沧山高手榜上排名第四,德高望重,支持者众。

旁边一位中年人摇头:定沧山,过于沉稳缺少锐气,我不太看好他。

这个定沧山,有可能是定婆婆的儿子。

女子:我听说新上高手榜的易子岳最近风头正盛呢,他正四处挑战琅琊高手。

我去!!!易子岳!!!易子岳还有支持者!!!

中年人:年轻一辈中南宫世家南宫笑和江南公子易子岳都是后起之秀,被很多人看好。

老者:这两位都太年轻了,这次应该选不上。

少年:还有谁有希望呢?

中年人:去年潜雷派掌门薄之兴杀了唐门门主唐腾泽,此事在江湖上被争相传颂,成为佳话,我看很多人都会支持他。

少年:唐门……就是被称为魔教的那个唐门?

中年人:正是。死在唐门毒和暗器之下的人数不胜数,唐腾泽一死,唐门的气数也就尽了,所以唐腾泽之死可谓大快人心。

 

潜雷派,哼,一看这个名字我就想“呸”一声,不过也不能以儿子的性情来推断爹,这个薄之兴或许也是个正派人士吧。南宫笑和易子岳太年轻应该没戏,所以本届武林盟主可能是定沧山和薄之兴二选一,而薄之兴的可能性大一些,盟主嘛,大家自然喜欢遇事爱出头、能出头的人。

听完那边聊天,再点击别人,江湖人都是去廊州看热闹的,没有获得其他有效信息。吃喝完毕,我便让林燮和言阙骑着马向廊州行去。

 

然而,我并没有继续玩下去,而是存了档重新开始。此时荀珍和小静在哪呢?出现人物选择时,我选了D。

 

黑屏过后,一个小女孩子出现在房间之内,她瘦瘦小小的,呃……一般游戏的女主不都是那个……前凸后翘玲珑有致吗?这个女主为嘛是……飞机场呀……可怜!不过想想,她可能年纪太小,还没发育吧。

她穿着一身普通的粗布衣服,如果不是那双眼睛灵动的迷人,实在看不出她能做主角哇。

但是人是会变的。

一个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却可以选择自己的目标以及所走的路。

看她现在这个样子,谁能想到三十多年后她会成为天下最有权势的女人呢?她才是穷屌丝逆袭成功的典型哇!

我点开人物栏查看小静的资料:

 

小静

性别:女

年龄:14岁

级别:5

医术:10

经验:0

 

才14岁!这么小她就爱上林燮了吗?……也是有可能的,豆蔻年华,情窦初开嘛~!

这个房间比起之前林燮的房间,那真是有天壤之别,不仅低矮破旧又狭小,而且房间的陈设也非常简单。

小静别难过,三十多年以后全天下都是你的,要啥有啥! 

不过从小静的神情里丝毫看不到她对生活清苦的怨忿,不管生活给予她什么,她都坦然的面对、勇敢的承担。

 

这次我学乖了,先在房间内四处点一点,然而这次什么发现都没有,想来小静的生活是很贫苦的。那就出门吧,看有什么游戏线索。

来到门外,便看到旭日东升,正是清晨,原来小静住的是西配房。正房坐北朝南有三间,我让小静走过去,刚走到门口,门就开了,一个十八九岁的青年走了出来,正是荀珍。

小静:师父,早。

荀珍:小静,早课做完了吗?

小静:做完了,后院的草药也都收了。

荀珍点了点头:小静,虽然你是个有天分的孩子,但要想做一代名医,必须从小就打好基础。

小静:徒儿知道,所有经络、穴位我全部掌握了,草药识别到了三百六十七种。

荀珍:还要继续努力。

小静:是,师父。早饭已经做好,我给师父端过来吧。

 

啊!太阳刚刚出来,我以为小静是刚起呢!没想到她已经做了早课,收了草药还做了早饭!看来屌丝不是那么容易逆袭的,天分之外更需勤奋呀!

其实成为天下最有权势女人根本就不是她的目标,她的梦想是成为一代名医。

命运如此阴差阳错,幸,还是不幸呢?

 

两人吃着简单的饭菜。

荀珍:小静,吃完收拾一下咱们去廊州。

小静:师父,去廊州做什么?

荀珍:五年一度的武林大会就要开始了,武林大会之上难免打打杀杀,打打杀杀难免有人受伤,咱们正好去卖跌打损伤膏呀!赚了钱咱们就不用总吃野菜啦!

小静:是,师父!

荀珍,瞧你那点出息……请看我鄙视的小眼神!我真怀疑小静跟着你能成一代名医吗?

 

小静收拾了可怜兮兮的一点行李就和荀珍一起上路了,出来进入大地图,时间模式开启,仍然是大梁正德十八年四月初三。他们没有马,完全靠11路,好在他们离廊州并不远。

我想这边进度快了不就相当于剧透吗,还是同步着好,此时蔺华在做什么呢?我存档,又选了B。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