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琅琊榜》前前传:林燮言阙闯荡江湖 结识琅琊阁主救落难医女(静妃)

两个月的时间,11万余字,我写完了“十大奇毒”的故事。

琅琊榜这本书最迷人的地方就是留下了太多、永远都补不完的洞,或者你可以说是BUG,但是真爱粉们总是致力于去寻找合理的解释,来圆这些BUG。

我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十大奇毒”这个梗,可能是因为静妃这个医学天才太BUG了吧。

 

你看,多位太医给长苏诊过脉,没有一个人诊出他中过火寒之毒,而静妃一下子就诊出来了。太医不都是全国顶级的医学大师、专家吗,竟全部不如静妃一个小小民间医女?何况,太医都是研究医术一辈子,而且时刻在实践的最前沿,不知道诊过多少疑难杂症;而静妃呢,自从入宫以后,就很少有机会接触医术、接触病人了,最多只能自己看看医书,种种药草,她看的医书多半是从太医院借来的,她不可能看到太医们没看过的书。

荀珍,牛不牛?他开的方子制的药丸,太医什么也不敢说。

牛不牛?牛不牛?牛不牛?你就说牛不牛?!

然而晏大夫,叫他荀小子!

晏大夫,牛不牛?牛不牛?牛不牛?你就说牛不牛?!

然而再牛也不能解聂锋的火寒之毒!

而多年没有临床经验的静妃就能看出来中毒三层,就会施针,就敢施针,就能压制火寒之毒!

静妃简直不是人,而是神!医神!

这难道不是很BUG吗?简直BUG的太过分了!难道静妃是现代医学专家穿越过去的,所以自带医学知识?

 

但是真爱粉如我,是不会承认这是BUG的!一定可以有办法解释!

 

于是我脑洞,静妃不是比其他大夫多高明,而仅仅是因为她知道其他大夫不知道的这种天下第一奇毒。

有一本书名为《十大奇毒》,这是一本几乎没有人知道的禁书,上面记载了以火寒之毒为首的十种非常霸道的剧毒,因为太恶毒了,所以被禁,所以被毁,所以没有人知道。包括晏大夫、所有太医,都不知道这本书,都不知道这些毒。而静妃恰好机缘巧合看过这本书。

她年纪很小跟着师父行医,穷困潦倒,倍受欺凌,有什么机缘能看到这样的书呢?我只能脑洞书是从她师父那里看来的。可是,连晏大夫都没看过的书,她师父有也够神奇的。而这本书老阁主(蔺华)肯定看过,所以才能按照书中所写为林殊解毒。于是我便继续脑洞,她的师父是荀珍,和蔺华每人有半册书,于是开始了他们的为书配对之旅……这便是“十大奇毒”这个故事的雏形。

 

为了丰富这个故事,我把林燮和言阙闯荡江湖加了进来,于是琅琊榜的前前传,就从林燮和言阙闯荡江湖开始了。

其实完全是为了补原著的洞啦,整个故事补了这些洞:

1、林燮和言阙化名石楠和姚一言闯荡江湖,参加武林大会。

2、因为种种误会,石楠和蔺华打三天三夜(这是原著中没有,剧中加的情节,我觉得有意思,便补了进来)。

3、石楠和蔺华成为朋友。

4、蔺华的爱情故事(增加了蔺晨的母亲唐筱芸为女主,只是我的文和原著相似之处便是女主都是打酱油的)。

5、长苏为何和少林主持平辈相称,我脑洞石楠和少林原主持是朋友,所以写了蔺华、石楠在少林的故事(因为实在脑洞不出查案细节,所以这部分一笔带过),这一段两人便成了生死之交。

6、琅琊阁这个神奇的地方有半本《十大奇毒》,被蔺华偶然看到,蔺华开启寻下册之旅。

7、蔺华把十大奇毒的事告诉石楠,石楠帮蔺华寻找下册。

8、石楠认识小静(静妃)和她的师父荀珍。

9、石楠救小静,小静爱上石楠。

10、在小静的促成下,上下册合体,他们几个人都知道了十大奇毒。

11、小静为救石楠中毒,留在石楠家养身体。

12、林燮认小静为义妹,小静对石楠的感情从爱情变成友情,最后化为亲情。

13、蔺华和石楠友情升华为人生挚友。

14、荀珍到晏氏学医,终成一代名医。至于为何晏大夫称荀珍为荀小子,一方面是因为荀珍入门晚,另一方面晏氏分内、外两门,内门是晏氏自家人,外门是外来弟子。自家人地位自是高于外人的。晏大夫在晏氏地位很高。这也是蔺晨为何重视晏大夫的原因。

 

言阙、小静、唐筱芸都是智商超高的人,对于我这种智商超低的人,写出他们的智商是不小的挑战,希望我的故事里面,他们的智商一直是在线的。

唐筱芸的智商、能力、性格、容貌多半都遗传给了蔺晨,其实我是按照蔺晨来补他母亲的形象的。

但是小静的智商多半没有遗传给景琰,别问这是为什么,可能是因梁帝的阴暗面极大的抵消了小静的遗传基因吧。

 

希望我把BUG给圆了,而不是制造了更多BUG。


全文连载中,下周连续四天每晚7:00更文,周四完结。

指路: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一章 武林盟主NO.1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一章 武林盟主NO.2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一章 武林盟主NO.3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二章 三天三夜NO.4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二章 三天三夜NO.5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 第二章 三天三夜NO.6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7 第三章 武林大会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8 第三章 武林大会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9 第三章 武林大会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0 第四章 盟主之争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1 第四章 盟主之争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2 第四章 盟主之争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3 第五章 火寒之毒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4 第五章 火寒之毒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5 第五章 火寒之毒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6 第六章 神秘病人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7 第六章 神秘病人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8第六章 神秘病人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19第七章 并肩而战

《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20  第七章 并肩而战

【大结局】《梅长苏传》副本之十大奇毒NO.21  第七章 并肩而战


附:

《梅长苏传》副本“十大奇毒”长评:说说副本中的几对CP


更多:梅长苏传

评论(3)
热度(1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