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因为想说的很长,直接转载啦。


丁公子你要信我呀:

之前大家都在猜测庭生是在向谁的坟哭诉。所以我根据一些细节和剧情说一下我的分析。
其实也就是几种可能而已。不知道大家倾向于哪一种。首先先不提那个碑的事因为看不太清也确定不了那是一个碑啥的。

一、个人觉得不可能是先帝和武靖帝的。皇家陵寝再次也不能是这个规格。对于五代时期的礼葬文化我们了解的比较少。但是就离我们最近的明清王朝来看。帝王陵寝应该有地宫之类的。哪怕没有。附的土也不可能这么随意。再有帝王陵寝应该不是随便就能进去看看的吧。哪怕亲王好像也不能这么随意。

二、祁王。也不太可能。如果是那必然会引出庭生知道身世。有可能庭生向生父说自己无愧大梁坚守风骨意志什么之类的。但庭生已是暮年编剧就算揭示出庭生知道自己身世也没什么太大作用。还不如为了艺术效果留个谜底让大家猜想他到底知不知道。再有就是祁王在老梁王朝时已然平反。就算老梁王在位时不加修整。武靖帝登基之后必然会觉得愧对长兄。势必要风光大葬

三、我一度认为就是平章的(参考图片一和图片四)。这就要涉及到那个看的不算太清楚的碑啦。从两张图碑的花纹来看基本相似。再有平章墓的墓周是有石围的。从长林王跪下的角度正好手扶的位置是土。再加上平章死了几年了。墓土上已长出新草。至于老王爷为什么要到平章墓前。可能是庭生向平章说平旌长大了取得啦胜利。他放心了。可以去陪他啦之类的话。因为老王爷看着很伤心的在哭诉。也可能是觉得自己时日五多。担心新帝担心平旌。所以我认为平章墓的可能性在80%左右。是的几率很大。

四、长林王妃。道理同一二相似。就算王妃先亡。等待老王爷与她合葬的话规格也不会太低。如果不巧是的话。可能是老王爷觉得自己快下去陪她了。来倾诉一下心里的苦闷。

五、路原。应该不可能啦。因为在19集庭生带平章去看生父坟告诉他真相的时候。路原的坟上面垒的是石头(参考图五)

六、林深。有是的可能。但是林深是在边境战死。埋葬的位置不是在北境就是在原籍。要不就是以将军之尊葬在金陵。以庭生现在的身体我觉得应该做不到远途颠簸去北境或是去林深原籍啦。如果葬在金陵庭生有可能会去。

七、先生梅长苏。这个几率也不太大。第一部梅长苏应该是在战场上去世或是回来之后不久去世的。所以不是葬在北境就是葬在金陵。道理同林深那个差不多。如果庭生真的是在先生墓前哭诉。那这一段肯定也是一大泪点。所以就不多叙述啦。

以上全是我闲来无事的猜测哈哈哈哈哈哈没准那段播出来还真是平章呐。那这电视剧我也算没白看。也算是领悟颇深啦😄


绝大部分同意这位太太的观点。


1、不大可能是皇室的人(包括景琰、萧歆、祁王、王妃等等),这个墓规格太低。


2、路原不可能,路原是石头墓。


3、林深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林深和庭生一样在掖幽庭中被救出,说明林深的家世也不一般,我想,长苏不一定是让随便什么人找两个救出来,他一定调查过路原、林深的身世背景,才安排把他们一起救出来的。

这位林深家里很可能也是被冤枉的,景琰登基之后,有可能为林深家平反。我记得路原死前已经是三品侯了,那么林深也可能是侯爷,他死后是有资格被扶灵回京安葬的。林深的家族原籍有可能就在京城。

当庭生让平旌把定婚信物摘下时,庭生心里肯定觉得特别对不住林深。所以到兄弟墓前哭,恳求原谅。

林深的可能性,大概10%吧。


4、平章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平章、萧歆去世之后,庭生的心灵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这种孤独不是他手下的将军、管家能够理解的。因为这些人对朝局并不太理解,不能理解庭生作为辅政大臣的压力与遇到的困境。

只有平章可以和庭生站在同样的高度,只有平章有能看穿朝局种种暗流的智商,只有平章是可以理解庭生的。如果平章还在的话,庭生不会这么难。所以庭生更加思念平章。

庭生无力去改变朝局,觉得对不起先帝,对不起萧歆,对不起小皇帝,他心中苦闷,却无人理解,无人诉说,到平章墓前诉说心事,是很可能的。

再因其墓的花纹一样,平章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大概得有80%。

5、长苏,我觉得也有可能性。

人越到晚年,越思念过去,庭生对先生有着异样的感情,这份感情到庭生晚 年已经是无人理解了。

庭生对朝局的无力感,是最有可能想向先生诉说的。

但因为太远,庭生的身体也不好,所以这个可能性不大,大概5%吧。


6、其他想不到的,也有可能,占5%吧。


以上,是我实在没剧看,闲的。。。

评论(4)
热度(30)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