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章雪】仙缘(第二章)

【私设预警,看标题,具体不想剧透。HE】

【章雪】仙缘(第一章)


第二天一早,蒙浅雪就来到策儿房间,帮他穿衣服、洗漱,亲自做早餐陪着他吃。然后她和策儿商量:“策儿啊,娘亲很长时间没去看你爹爹了,你乖乖的在山上听老阁主和九伯伯的话,娘亲去看看爹爹,好不好?”

“娘亲带着策儿一起去吧,策儿也想爹爹呢!”

“策儿还小,等策儿再长大一些,娘亲再带策儿去。”

“策儿不小了。”

“策儿乖,听话,回来娘给你带好玩的玩具。”

策儿是小雪这些年唯一的寄托,她十分舍不得策儿,但是怀孕的事情不能被其他人知道,平章说现在策儿年纪还小不懂事,不便与他相认,小雪只能独自离开。

 

安抚好了策儿,蒙浅雪便去向老阁主辞行。她说自己在山上闷了几年,也想出去转转,也没什么具体的目的地,先去金陵看看平章,然后就随便走走,她会时常捎信回来,策儿就托给老阁主和少阁主照顾。老阁主倒很支持,不仅给她建议了很多好玩的去处,介绍了各地有名的景点与吃食,还让她多带几个仆从。

建议蒙浅雪收下了,仆从却拒绝了,她说:“长林王府的人我都不带,我一个人更自在一些,我想以我的武功,遇到麻烦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蔺晨笑了:“说得也是,你现在哇,可以排上高手榜了!”

“拜托您老千万别把我排上,我怕麻烦。”

“我晓得啦,出去好好透透气吧,帮我多看看这天下,老人家我是走不动喽。”

蔺晨又叮嘱了一些事情,并送给她一个琅琊阁的信物,让她有事向琅琊阁的铺子求助,小雪郑重地接过,谢过了老阁主,又去向蔺九托付一番,便告辞了。

 

蒙浅雪便这样带着简单的一点行李,一人一骑下了琅琊山。

骑在马上她仍然觉得太不可思议,怎么就信了梦中人的话,相信有一个平章哥哥正在山脚下等着自己?她又摸了摸自己的腹部,倘若没有,那孩子是从哪儿来的?他不是平章又是谁,她与平章自小相识,十八嫁给他,厮守这么多年,熟悉他所有的一切,又怎么可能有人能在她面前假冒他呢?他为何如此神秘,如果不是孩子的意外到来,他是否只会与她梦中相见不肯现身?……

胡思乱想之际,蒙浅雪已经拐过了一道弯,远远便看到前面停了一辆马车,此处山林幽深并无行人。走到近前,小雪下了马,一位五十多岁的老者上前行礼道:“夫人,我是路府的管家路远达,夫人叫我老路就可以啦。”

老路从蒙浅雪手中牵过马,栓在马车后面,又取了矮凳请她上车。

小雪一掀车帘,便看到平章坐在里面,温柔地笑着看着她。

“平章哥哥!”蒙浅雪激动地喊道,他果然在这里等她!光天化日,阳光明媚,眼前之人一如梦中见到的模样浑身都发着光,照亮了她整个世界!不是梦境,不是幻影,他是实实在在的平章哥哥!

 

马车外表看上去普通,里面却很豪华,丝毫不输王府的车舆,夜里没有睡好,在车中摇摇晃晃的,不一会儿小雪便靠在平章身上睡着了。这次她没有做梦,醒来时马车已经停了,她迷迷糊糊地问:“到了吗?”

“小雪,到啦,请下车。”平章帮她揉了揉躺麻了的四肢,然后搀扶着她下了马车。

蒙浅雪下车发现马车停在一座宅院门口,门上匾额写着“路府”两个大字。她知道路府的男主人姓路名平字平章。

昨夜平章告诉她,这里是廊州郊外山脚下的一个小镇,这是平章十多年前悄悄置办的产业,除了一所宅子,只有数亩薄田租给附近农户维持生计。日常由管家老路,两个家院,一个丫头路双,和一个老妈子安婶负责打理。老路是他少时在廊州救下的,对他非常衷心,其他人都附近镇上孤苦的人,平章收留他们在府内居住,让他们负责日常杂物。

当时小雪问他:“你为何悄悄置办产业,连我都不告诉?”

他说:“小雪,有句话说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不仅是说很多名将年纪轻轻就死在战场,还有一层意思是,那些能从战场侥幸回来的人,也难免因为功高盖主受到猜忌。父王在朝中虽然深受陛下信任,但是朝中大臣颇有微辞,林帅府的前车之鉴尤在眼前,我怎能不早做防备。所以瞒着所有人,以我的本名在这里置了一处产业,万一将来真走到那一步,就可以来此隐居。”

“为何选在廊州?”

“大隐隐于市嘛,再说这里离琅琊山近,平旌若是喜欢呆在琅琊阁,来往也方便。”

“那你为何不早告诉我?”

“我也没想到我会来不及说,就死在父王前面。我是但愿咱们永远不需要住到这里来的,没想到现在倒是派上了用场。”

 

下人们上前见过当家主母,小雪一看都是老实巴交之人,甚为满意,当下分别给了他们赏钱。安婶上前禀告:“少爷,夫人,已经请来镇上最好的大夫,正在厅中候着。”

平章和小雪进了门,平章道:“小雪,先让大夫瞧瞧吧?”

“好。”

大夫诊过脉之后,立即道喜:“少爷大喜啦,夫人已有身孕月余!”

平章这是第一次从大夫口中听到小雪怀孕的喜讯,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他高声对路管家道:“太好了!赏!”

路管家立即递上红包。

平章又问大夫小雪身体情况,大夫说夫人身子康健并无大耐,现在一些恶心的症状都是很正常的,注意休息就好了,在平章的要求下,大夫还是开了一些日常保胎的药。

大夫写着方子,平章在一边道:“药都用最好的,多贵都没关系。”

“是,是。”大方闻言把刚写的普通药材划掉了。

送出大夫之后,下人们们纷纷上前恭喜少爷和夫人,平章一高兴又每人发了赏,蒙浅雪这个当家主母给下人们分派了活计让他们各自去忙了。

平章小心搀扶着小雪回到卧室,问她道:“累不累,要不先上床躺一躺?”

“不累,刚在马车上睡了那么久。”第一天和平章正式重逢,大好的时光怎么可以用来睡觉呢,当然是做更重要的事,小雪道,“平章哥哥,你都很久没吃过我做的菜了,我下厨去给你做点好吃的,怎么样?”

“下厨的事就不劳烦夫人了,咱们小雪什么都不需要做,保养身体是最重要的,回头咱们请一个大厨……”

没等平章说完,小雪便打断他:“我哪里有那么娇贵,怀孕了就什么都不做啦?”

“当然!”

小雪看平章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她拉过平章的手安慰道:“平章,别这样。我生了策儿,有经验,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我心里有数。”

平章也意识到自己确实太紧张了,这样搞得小雪也不能放松下来,他马上点点头:“我确实是兴奋激动地不知如何是好了,小雪你别被我影响。”

“我知道,咱们先看看这宅子吧。”

“好。”

 

在平章的指引下,两人在宅子里转了一圈。

这里只是平常人家的普通宅院,只有两进十几间房,前面是客厅和书房,后面是内宅。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这已经算是大户人家,但是对于住惯了王府的小雪来说,这也太寒酸了。

转完回到卧房,平章明显感受到小雪的不满意,连忙解释道:“平常也没人住,所以小了些。不过,后面那一片地你也看到了,现在种着庄稼,当时想着,如果咱们搬过来,后面就圈进来盖成房子。”

小雪道:“那现在就赶紧盖吧,现在只有咱们两个人,倒是可以住下。但是平旌和林奚回来了住哪里?还有孩子们呢!平旌上次来信说了,林奚已经有喜了,他们在南楚不方便回来,等孩子生下来再回来。你看,现在把房子盖起来,他们回来正好住。我们策儿也要接过来的,将来孩子们大了,还要有每个人的卧室、书房……”小雪滔滔不绝地讲着她的规划,突然意识到平章半天不语,小雪深吸一口气,想了一会儿,疑惑地问道,“平章哥哥,你不会,不会连平旌也不想相认吧?”

平章依旧沉默着,小雪心中了然,忍不住问道,“平章哥哥,你改回原来的姓我可以理解,你说不想让别人看见我也能接受,你想在这里隐居我也很满足,但是,平旌是你拼死也要保他性命的弟弟呀,为什么连平旌你都不要认?”小雪仔细看着平章的表情,想从他的脸上发现些什么,却是什么也看不出来,她抓住平章的胳膊摇了摇,“平章哥哥,有什么苦衷你告诉我好吗?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你到底是什么人?你说会慢慢讲给我,现在可以讲了吗?无论多复杂,你一定要讲给我听,无论多么离奇,你说什么我都信,但是你不能瞒着我。”

 

平章能明白小雪的心慌,面对未知地、不可把握的将来她心存恐惧患得患失,因为她曾经失去过,所以害怕重逢只是一场梦境,失去的痛苦会再次加倍袭击她。面对惊弓之鸟般的小雪,有那么一瞬,平章就想什么都讲了……他自己都不明白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原来的设想不是这样的,理智呢?原则呢?

“小雪,来,先坐下,喝口茶,我讲给你听。”平章扶小雪坐下,去关好门窗,才回来坐在小雪旁边,看小雪并没有喝茶而是怔怔地望着自己,平章便倒了茶递到她手上,“小雪,这是一个秘密,只能说给你一个人听。”

“平章哥哥,我保证守口如瓶!”小雪极其郑重。

 

这要从何讲起呢?


评论(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