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章雪】仙缘(第一章)

【私设预警,看标题,具体不想剧透。HE】

 

蒙浅雪突然从梦中醒来,顿觉胃里一股酸水涌上喉头,她慌忙捂住嘴唇,趴到床畔大口呕吐。强忍下胃中不适,她躺了回去,她的身体一向康健,这是怎么了?恶心、犯呕……突然一个极其匪夷所思的念头从她脑子中冒出来,这种感觉她并非第一次经历,六年前怀策儿的时候她就有了经验,一模一样!

她怀孕了?!

蒙浅雪下意识的摸摸身侧,一如六年来一样空空。她睁开眼,瞪大眼睛,正是深夜,房内漆黑,伸手不见五指——这本是她想要的,门窗都紧闭,挂着深色的帘子,透不进一点光进来。现在的她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所措,她在琅琊阁寡居多年,怎么可能怀孕?她知道自己清清白白,可是别人怎么看她?况且,此时她心里其实也有些犹疑,因为,自从两个多月以前……

 

两个多月以前的一个夜里,蒙浅雪做了一个非常长的梦,多年未曾梦到的平章哥哥终于走进了她的梦境,清晨醒来,梦中的一切仍历历在目,就如真实发生的一般。

她记得平章问她近几年发生的事情,她于是从平章去世说起,讲自己本想随他去了,可是被告知已经有孕,为了平章的孩子,她才活了下来……后来她生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取名萧策;又讲先皇辞世、父王辅政、平旌从军,一直讲到父王归葬梅岭,平旌起兵勤王然后与林奚结婚前往南楚遍访楚地药草。她一直讲一直讲,讲自己这么多年对平章的思念,讲怀着策儿时的辛苦、生策儿的艰难,又讲策儿生来乖巧听话,见过的长辈都说像儿时的平章……她滔滔不绝地讲啊讲,仿佛要把这么多年憋在心里的话全部讲出来,而她的平章哥哥一直温柔地搂着她静静听她诉说……

虽然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梦,但小雪还是非常欣喜,因为这么多年她从来没有如此清晰的梦到过他。可能是太思念他了吧,所以终于日积月累,一夜爆发。梦中醒来,小雪茶饭不思,独坐在房中不愿与任何人分享这个美梦,自己反复回想、再回想,要把梦中的每一瞬都刻在心里。时而懊恼自己讲的太多,没有问一问平章的情况;时而又安慰自己,只是一个梦,梦中平章所说也是自己想出来的……

不知是不是白天想了一天的缘故,当天晚上,小雪又梦到了平章,这一次她不再讲其他,她盯着眼前人仔细看他的容貌,要把他刻进心里。他还是六年前的模样,一点也没变,仍然那样俊郎帅气,明亮地好像全身都发着光。她突然意识到六年过去了,自己都老了,顿时心生惶恐。而平章一眼就看出了她的心事,笑意盈盈地捧着她的脸说她还和十八岁新婚之夜一样美,她知道平章惯会说些甜言蜜语哄她,自是不信……然后他就吻上了她的唇,由轻啄慢吮到唇舌失控抵死交缠,那是一个时而缠绵时而霸道的漫长的吻,她完全陶醉其中不可自拔,之后,理智完全崩塌她就完全沉沦了,任平章予取予求,就如同一艘在海上飘摇已久的小船终于寻到了唯一能够停靠的安全港湾……一番云雨之后,她在平章怀中失声痛哭,哭得肝肠寸断,六年来所有艰难,所有委屈,都随着泪水流淌发泄出来,而平章如以往那般温柔地抱着她柔声地哄,说着她永远听不腻的情话……

再次醒来,她为一场春梦羞愧不已,却也明白自己实在太思念他了。之后,平章夜夜入梦,她开始日日盼着天黑,盼着入睡,盼着他来梦中相会,后来渐渐发展成白日里食欲不振、神思倦怠,夜间便早早睡下,为了更好的安眠,她在房间中都挂上深色帘子,严命使女夜间没有吩咐不得打扰。

 

方才,明明是在梦中和平章相会,正当情意绵绵之际,突然胃中酸水翻涌,痛苦难耐,让她一下子惊醒。

梦境,都是梦境,怀孕也是梦境!可能是因为以前太想怀孕了,她以前也做过怀孕的梦,梦醒却都是一场空。小雪这样想着还是把食指伸进口中用力一咬,哎哟——疼!然后又是一阵干呕,告诉她身体的情况确实不是梦。

小雪强迫自己理清乱麻般的思绪,学着平章以前的样子思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的,这件事没人能帮她,她必须依靠自己处理。她静下心来倾听,确定房间内根本就没有人。这里是琅琊阁的主院,是平旌在琅琊阁从小生活的地方,别说外人了,就是外来的鸽子都飞不进来,房门是她入睡前亲自锁死的,根本不可能有人趁着她熟睡进来欺辱她。而且,这六年,她也没什么事情做,又不爱看书,除了带孩子和帮着收一下草药,就是勤练武功了。天天练武,武功增进了不少。这天底下能突破琅琊税的防卫进到主院,再悄悄溜进她的房间的人,根本不存在!

根本无法解释嘛!以前她事事依赖平章,而现在平章再也不可能撑起她的天了,怎么办呢?

“平章哥哥……”小雪心烦意乱,委屈地叫唤出声。

“欸,我在这里。”黑暗的静寂中居然真的响起一个声音,是平章!是她日思夜想、夜夜入梦、最最熟悉的平章哥哥!

错觉、这是错觉!一团乱麻的大脑突然变得一片空白,没有语言能形容小雪的此时复杂的心情,她都能听到自己的心砰砰跳的声音,正在她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双有热度的手握住了她的手。“小雪。”那个声音再次在她身边响起,呼吸声也随之传来,带着让她陶醉沉迷的深情。

小雪感知到了外人的存在,她胆颤心惊地问道:“你……是谁?”

“我是平章啊。”

“你不是!平章他……他……”平章已经离世六年了,六年了,二千多个想念他的日日夜夜是怎么熬过来的,只有小雪心里最清楚,他已经不在了,不会再回来了,这个深夜出现在自己房中的人怎么可能是他?!难道……他是鬼?但是他有呼吸、有温度,小雪能感受到他就在自己的床上……

“呕……”腹内突然的不适打断了小雪的思绪,她不得不趴着床檐干呕起来。床前的灯突然亮了,小雪感觉到有一个人拥着自己,一只有力的臂膀搂在她的前胸,另一手在背上轻轻拍抚帮她顺气,几息之后,呕意才有所平复,小雪这才强忍腹内不适,转头看他——这个在床上与她依偎在一起的人分明就是平章啊,是夜夜梦中与她相会的那个人!

平章拿起帕子轻轻为小雪擦拭嘴角,然后起身下床倒了清水给她漱口。漱口已毕,又扶她躺好,小心地为她塞好锦被,一脸心疼地道:“日间还好好的,怎么突然病得这样严重,现在觉得如何,要不要请老阁主过来看看?”

但小雪没理他这句话,而是充满防备的拽紧被子,问道:“你究竟是谁?”

平章闻言笑了:“小雪,方才你不是还想亲我,怎么马上就翻脸不认了?”

方才她确实主动地……小雪想到梦中之事,不由脸上一红,但还是警惕地道:“你、你怎么证明?”

平章已经死了多年,这样突然出现,小雪当然要验明正身,平章想了想便道:“小雪,还记得我告诉你我的真实身世的事吗?”

小雪当然记得清楚,于是道:“你说你是父王收养的,你还记得小时候的名字,你小名叫什么?”

“这个名字,我只告诉了你一个人。”

“说,你叫什么?”

“我叫路平,从小母亲叫我平儿。”

 

是他,就是他!小雪激动地窜起来紧紧地抱住她的平章哥哥,她眼眶一热,泪珠便滚滚滑落下来。“这是梦吗,还是梦吗?”小雪不敢相信地喃喃低语。

“这次不是梦。”平章把怀中的人搂紧轻轻抚慰,他是吓坏了,小雪一向身体好,他从没见过她病得如此严重过,她一呕,他的心都揪起来了。

可是,不过片刻,小雪胃中又是一阵翻腾,她靠在平章肩头,按着小腹轻轻喘息。

平章紧张地问道:“小雪,还不舒服?天也快亮了,还是请大夫看看吧?”

小雪搂紧平章摇着头:“不,不,我没事,我不要看大夫,我不要天亮……”

“可是你很少生病,怎么突然病成这个样子!”

“平章哥哥,我不是生病,我是怀孕了呀!”

“怀孕?!”平章一脸惊喜,“哎呀,之前怎么都怀不上,现在……怎么……啊……哈哈!”平章激动地语无伦次,他摸摸小雪的头,没有发烧,又扯开被子摸摸小雪的腹部,高兴地简直不知如何是好。

小雪却是害怕又慌张,心跳得更厉害,她小心翼翼地问:“平章哥哥,你……你是鬼吗?”

平章一愣,马上又笑了,他轻抚小雪的脸庞,把手指伸入她的发间,在她耳边轻诉:“小雪,我不是鬼,鬼怎么可能让你怀孕?”他把小雪搂得更紧,“能感受到我吗?”

小雪点头:“嗯,和以前一样的!”

“小雪,你放心,这次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不会再让我们小雪像怀策儿一样受那么多苦。”

小雪急急地问:“你没有、没有死,是吗?”

平章没有回答。

“你不会再离开我了,是吗?”

平章沉默了片刻,才说:“不会。”

但小雪还是感觉到有些不对,“那、那别人……别人能看到你吗?”小雪结结巴巴地问道。

“最好不要。”平章这样答,“不要让认识的人看到我、知道我的存在。”

“为什么?”小雪问完自己又答道,“怕陛下知道忌惮吗?”

平章沉吟片刻,才道:“小雪,你知道平章死了,我已经不属于这个人世间。”

小雪心中骇然,脱口问道:“什么意思?”

“小雪,这个很复杂,以后我再慢慢跟你讲,好吗?你只要知道,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永远都不离开。”

“嗯。”小雪要的不多,这就够了,她搂紧平章,生怕他像凭空出现一样,凭空消失。


----------

待续~我特别不会写感情戏,欢迎提意见、建议~~~

评论(3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