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章雪】仙缘(第八章)

加快进展~~

=========

 

大船在海上航行了数月,这天老路来报:“夫人,前面有一块巨石!上面写着字!”

小雪忙问:“什么字?”

小雪随老路来到甲板上,向北望去,果然汹涌的海浪之中屹立着一块巨石,上面写着“海尽头”三个大字。小雪马上回忆起平旌找到的那本书上记载了此石,秦始皇数次出海,有一次船行至一块巨石处,秦始皇命船开过去,到了近处发现貌似已经行至尽头无法绕过巨石继续前行,于是亲笔写下“海尽头”三个字,命工匠刻了上去,之后失望而返。

小雪看到此石虽然惴惴不安,还是命船继续前行,来到巨石旁边。

老路巡视了一圈,向站在甲板上的小雪禀告:“夫人,不知为何,不能再向前行了。”

这时平章居然走了出来,小雪忙上前搀扶,又是惊喜又是担忧地问道:“平章,你醒啦!感觉怎么样?”

“小雪,休养了这好些时日,我已经好多了。”

老路高兴地道:“少爷,你终于醒了!不过,我们走的路可能不太对,这里已经不能再向北走了。”

平章道:“老路,就是这里了。大船过不去,把小船放下去,我知道怎么走。”

“是。”

 

上了小船之后,平章对老路道:“老路,你先坐大船回去吧。”

老路大吃一惊:“少爷,这远离大陆的茫茫大海之中,只有小船太危险了!”

平章平静地道:“前面过了巨石不远就是陆地了,我们到了陆地走另一条路回去,你不必担心,坐大船先回去吧。”

老路见平章坚持,也就没再说什么,又给他们送下来一些吃食和衣物才乘大船返航了。

看着他们走远,平章回身面对巨石左手一伸,一块拳头大的红色晶石便出现在他掌中,这便是他向族长要的第二个条件,赐他上方丈岛的曜鸣石。他一挥臂,曜鸣石向写着“海尽头”的巨石飞去,碰到巨石之后,传出“轰——”地一声巨响,那巨石竟被劈成了两半,中间出现了一条狭长的路。

平章问小雪道:“小雪,怕吗?”

小雪抱着平章的胳膊道:“不怕,只要和平章哥哥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

平章笑笑:“走,咱们走。”

无需划桨,小船平稳地向前穿过了巨石,前面不远处有一个小岛,不过片刻小船便来到了岸边。出门的时候还是夏天,在海上航行数月已到冬季,而岛上却是绿意盎然,一片青翠,放眼远望,只见霞光瑞气,笼罩千重,彩雾祥云,遮漫万道,小雪心道难道这便是秦始皇遍寻不着的仙山?

两人弃船上岸,四周仙气充盈,平章才感觉舒爽了些。他对小雪道:“你在这里稍等片刻,我去求药,很快便回。”

 

方丈岛平章也是第一次来,幸好有族长赐下的曜鸣石,没有受到什么阻拦,他便来到岛上仙阁,见到了岛主妙静仙人,平章拜见之后说明来意,妙静仙人道:“这里确实有九穗禾,但这九穗禾九万年才长一穗,九九八十一万年才长全九穗,乃是仙界不可多得的圣物……”

平章闻此心中了然,于是问道:“如何才能得此圣物?”

“倒也不难。”妙静仙人指着西边一座山峰道,“九穗禾就长在西木峰顶,从山下上去有九百九十九级台阶,只要在台阶上铺满金叶,便可拾级而上摘得九穗禾。”

那就是用钱买咯?平章不由喜上心间,作为一个三级下仙,此时别的宝物他已很难得到,唯有这钱,他素来清心寡欲不事奢靡数万年来倒是积攒了不少,于是赶紧应下,谢过妙静仙人,来到西木峰下。

看着那台阶平章盘算一下,虽然要倾尽所有钱物,但他还有圣青殿在,不至于倾家荡产。

金叶子一片片铺下去,平章一步步走上去,他想,这一定是他欠小雪的,还记得十四岁那年他发下的誓愿,他说就算倾尽所有他也要和小雪在一起,如今真是应验了,他失去了修为,又失去了积蓄。但他丝毫没有后悔,只是觉得与小雪长相厮守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一步一步,平章终于摘得了九穗禾。

 

“小雪,我已经拿到了九穗禾!”平章兴冲冲回到小雪身边,“闭上眼睛,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小雪听话的闭起眼睛,平章抱起了她,然后她便感觉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不知过了多久,平章把他放了下来,在她耳边轻声道:“可以睁开眼睛了。”

小雪睁眼一看,她和平章已身在一个宽敞的院落之中,院中奇花异果流水潺潺,都是小雪从未见过的景致,小雪四处看着眼睛都不够用了,最终小雪的目光落在不知名的果子上,平章于是摘下几个道:“饿了吧,自己洗来吃。”

“嗯。”这时,小雪才顿觉确实饿极了。

趁小雪吃果子的工夫,平章把神仙果和九穗禾一起放入丹炉之中,按照事先查来的古法起火炼丹,顺利的话三天便可炼成化灵仙丹。

再次来到小雪身边,平章看到小雪正在对水自照,见平章过来她便用异样的眼神上下打量平章,平章笑问:“怎么了?”

小雪一脸严肃地道:“平章,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看我都老了,为什么你还是十年前的样子?”

平章捧着小雪的脸,宠溺地道:“我们小雪哪有老了嘛,还是和以前一样漂亮。”

“少哄我了。”小雪拉着平章坐下,喂了他一个果子,问道,“平章,这里是你说的另一个世界吗?”

这里与人间完全不同,也没有必要隐瞒,平章于是直接道:“是。”

小雪沉默了,她心中有太多疑问,却不知从何问起。平章心里却明白,有些事小雪不敢问,只能他主动说。

 

“小雪,你愿意和我一起在这里生活吗?”

如果可以自然是愿意的,可是……小雪问道:“策儿和莲心怎么办?”

“莲心是我的孩子可以接回来,但策儿是那个世界平章的孩子,只能留在那里。”

“不、不、不!我不能抛弃策儿……这些年我很少陪他,我已经很对不起他了……”小雪一想到要和策儿分开就忍不住掉下泪来,然后她想说,你把莲心接来吧,我回去陪着策儿,但她又说不出口,手心手背都是肉,策儿她舍不得,莲心又怎舍得?而她更舍不得的是平章……“我们不能回去吗,你不能再回去了吗?”

“小雪,人生短暂。我记得你曾说过,你要世世轮回,和我永远做夫妻。”

“世世轮回?”小雪错愕中带着一丝喜悦,眼睛都亮了起来。

“这句话,还作数吗?”

“当然!”小雪赶紧道,随即又问,“怎样才能世世轮回做夫妻?”

“小雪,你想,如果我们世世做夫妻,就会有很多很多亲人,很多孩子。”

“呃……”

“你若选择我,就要割舍掉其他人。”

小雪嘴唇微颤,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她一向都知道,平章哥哥的话,都有理都对。只是怎么和她原来想的差距这么大呢,她以为原本以为平章要成仙的……对了,平章说只有服下九穗禾和神仙果熬成药才能醒来,那……小雪赶紧问:“平章哥哥,你的脸色还是很苍白,一点血色也没有,九穗禾和神仙果熬成的药你吃了吗?”

平章恢复元气只怕需要几百甚至上千年,但这一点他是不会告诉小雪的,他只道:“你不觉得我已经比之前好多了吗?”

确实是好一些了,之前平章一幅碰一下就要碎掉的样子,气息也断断续续的,小雪生怕他一口气喘不上来就此停止呼吸。那么,他是成仙了吗?成了仙又如何世世轮回?

“平章,你把一切都告诉我好吗?”小雪急切地道,“不要让我猜。”

 

“这里叫化之仙境。”平章缓缓道来。

原来真的是仙境,“那你已经是神仙了?”小雪问。

平章点点头。

哇!真的是神仙!小雪瞪大眼睛看着平章,虽然早就知道平章和普通人不同,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但亲耳听到还是觉得非常不可思议,竟然真是神仙!小雪轻轻抚摸平章的脸颊,那是一张神仙的脸,是秦始皇都追求的长生不老,怪不得十年都没有一丝变化,不,不,分明是比以前更加帅气,更加光彩照人——如果不这么苍白就更好了……

平章一看小雪痴迷的眼神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他抓住她的手,继续道:“好啦,小雪,先听我说。仙境之南有一个仙缘台,所有人的姻缘都在那里用线系着,只要去那里把你我二人的姻缘系在一起,我们便可以生生世世在一起。”

“太好了!”小雪激动起来,“怎样才能系一起?”

“小雪,我死后就来到了化之仙境,我们首先要保证你死后也来到这里,才能去仙缘台。”

“是呀,只有你来了,父王都没有来,我怎样才能来呢,我也能成仙?”

“如果你可以,你愿意现在放弃人间的一切吗?”

除了不舍策儿,其实人间也没什么是属于小雪的。从十一岁起,她所有的一切便与平章相连,平章的家长林王府就是她的家,平章的父母就是她的公婆,平章的弟弟就是她的弟弟。但如今平章不在了,平旌也已成家立业自立门户,策儿有了蔺九这个师父,有了琅琊阁这个归宿,还时常跟着平旌游历天下,小雪确实没有什么不放心的,于是她握紧平章的手,郑重地点点头:“平章,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小雪,凡人成仙要历天劫,你先吃饱喝足,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有我给你护法,你一定能历劫成功!”

 

小雪虽然吃饱喝足,却是兴奋地睡不着,平章只好施了仙法让她睡去。

看着小雪安静的睡颜,平章却不能安心,以他现在如此差的身体状况,哪有能力助小雪渡劫呢?怕只怕小雪历劫时,两人一起灰飞烟灭……

待小雪睡熟,平章已是累极,但他片刻没有休息,赶紧打坐修炼恢复仙灵,刚刚恢复了一丝力气,他便设下仙障护屏保护小雪,然后独自飞身离去。


做一个我自己的琅琊榜系列目录

评论(14)
热度(16)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