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章雪】仙缘(第九章)

白十三正坐在汤边饮酒作乐,感觉到有客,他回头一看,平章来了。他立即起身,“哎哟哟,萧什么章,你没死呀!”说着他上下打量了平章一番,促狭地挖苦道:“啧啧啧,小七变成小三儿啦?损失惨重哟!”

平章撇了他一眼:“老白,你过得挺逍遥嘛,又高升了吧?”

白十三得意地道:“我带回来的灵羽可制成上千对神羽,足够武装一个飞行军!而我已经荣升首任飞行军军司长!”他伸展开翅膀,扑愣愣扇地呼呼生风,“还被赐了神兽肩上最好的灵羽制成的一对神羽!飞起来那威风劲,啧啧啧,别提多舒爽啦!今年我在高手榜上的排名肯定要提升几百位!我……”

平章没空听他啰嗦得瑟,直接打断他问道:“族长赐了我什么?”

“你?就你还想要赏赐?”白十三撇撇嘴道,“啧啧啧,族长没按律治你的罪已经是法外开恩啦!”

平章不再理他,自行走到他的藏丹阁四处翻找,白十三赶紧飘过来,嘴里嚷着:“嘿嘿嘿!萧平章,你有没有点礼貌,怎么能乱翻别人家的东西?”

平章对这里还挺熟悉,不过片刻便发现了一个丹瓶,他一伸手便攥在掌中,转身对白十三道:“老白,这敢说这是你的东西?你一上神还收藏着下仙才用得到的小仁丹?”

白十三胁肩谄笑:“嘿嘿,你立功那么大、损失那么惨,这是我专门为你准备的,既然你发现了,就拿走吧!”

平章哼了一声:“你有那么好心?我信太阳从西边升起也不信你,这定是族长赐给我的!”平章说着打开丹瓶把小仁丹服了下去,没再理白十三,便径直往外走。走到门口他眼珠一转,脚下便突然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马上一手扶门,一手扶胸,猛地一阵咳,直咳出一口血来。

白十三上前扶住他,手扣在他脉上,不由惊慌道:“哎哟!筋脉都断成这样啦!啧啧,你可别死在我家里,我还得管埋多麻烦呀!”白十三说着,立即拉着平章盘腿坐下,伸出双掌凝聚仙灵注入平章体内。

 

上神的功力果然不一般,平章受损的筋脉快速修复着,三个时辰后,白十三猛得收了手,突然意识到貌似上了平章的当,于是一脚把他踢起来:“哼!抢老人家我的仙丹吃,还生生骗去老人家我数年的修为!你果然不再是原来的小七了,我家小七哪有你这么多鬼主意,哼!快滚吧!以后我和你老死不相往来!”

平章起身,作了个深呼吸感受了一番,白十三的功力让小仁丹发挥出了最大治疗功效,他的身体已经好了七七八八,半年来一直缠绕着他的痛苦减轻了不少,这三个时辰胜过他这个下仙修炼千年,这一口血咳得值哇,现在应该能在小雪飞升渡劫时帮她护法了。

平章一边往外走一边头也不回地道:“过几日我就去人间接我家莲心,没点像样的礼物,这个干爹我家莲心可是不会叫的!”莲心生于人间,先天仙灵不足,平章怎能不再从白十三这里拐点好处呢?

“那不行,我这个干爹是早就预订了的!这个干爹我当定了!……”

没等白十三说完,平章已经飞远了。

 

三日后,小雪吃下化灵仙丹。

片刻之后,空中天雷滚滚,飞沙走石,似万千鼓响锣鸣震耳欲聋,突然一道闪电强光闪过,密集的云层就像被撕开了一道口子,那闪电裹挟着巨大的威力劈下正击中小雪,小雪的衣服顿时被撕碎,小雪只觉身体里就像一道道电流乱窜,五脏六腑都疼痛发麻,小雪控制不住地翻滚,平章趁着雷呜间隙稳住小雪,“小雪,坚持住,很快就过去了!”

“我会的,平章哥哥!”小雪硬挤出一个笑容。

云层越来越厚、越来越低,不断翻滚,紧接着又一道闪电劈来,被击中的小雪“啊”地嘶叫一声,她顿觉皮肤都要爆裂,体内似有什么东西要冲破牢笼冒出来一般,痛得她牙龈咬碎,吐出数口鲜血,平章不能为她挡天雷,只能尽力护着她不让她痛苦中自残。

闪电撕鸣,天雷越来越密集,第三道、第四道……数道雷光劈将下来,直震地小雪心神欲裂,痛不欲生,一时间血染朱砂满地。但小雪也非常人,自小在蒙挚的严厉教导下练功,她忍常人之不能忍、吃得苦中之苦才练就一身真本事,此时此刻越是生死锤炼越激起她不服输的斗志,她一直咬牙勇敢承受着,终于第九道天雷劈下,直击小雪的天灵穴,小雪又吐出一口鲜血,便再没有了气息……

平章抱着小雪轻声唤道:“小雪,小雪——”

雷声停了,黑云渐渐散开,一道金色的霞光直射下来笼罩在小雪身上,霞光之内仙灵凝聚,汇集于小雪周身,一股仙气慢慢地从小雪天灵穴附近冒出,逐渐汇聚成人形……仙灵越聚越多,仙体也越来越实,过了两个时辰,小雪的仙体终于真正成形,那真是肤如羊脂遍体幽香,春笋纤纤娇娆倾国,把平章都看痴了。

 

很快小雪的仙体就有了灵息,她睁开眼睛一看自己什么都没穿,而平章正色迷迷地看着她,小雪立即害羞地双臂环胸娇嗔地“啊”了一声。

平章一笑:“老夫老妻的,我哪没看过,害什么羞?”话虽如此说,平章还是赶紧用早就准备好的披风裹住小雪的娇躯搂在怀中,“觉得怎么样,可有什么不适?”

小雪感受了一番,此刻遍体轻盈舒畅,痛苦已经离她远去,于是马上摇摇头道:“没有。”她又看到躺在地上的自己,问道,“为什么有两个我?”

平章解释道:“她是你的肉体凡胎,你是她的灵体仙身。”

“肉体的我已经死了?”小雪从平章怀中挣扎出来,蹲下身子在自己的肉体跟前一探鼻息,果然一点气息也没有,虽然已经成仙,但小雪看到自己已死还是有些怅然。

平章抚着她的头安慰道:“小雪,有得必有失。你先休息适应两日,咱们就到人间把她和平章合葬在一起,然后接回莲心,好吗?”

“嗯。”小雪也只能点点头。

平章扶起小雪,对她道:“你自己回房找衣服穿上,我抱她安置在偏房。”

小雪抬腿迈步,谁知还没迈出一步身体便飘了起来,她不知如何掌控平稳差点摔倒,幸好平章及时扶住了她。小雪不知所措地问道:“平章哥哥,我的身体好轻,我会飞了吗?”

平章笑道:“还没学会走,就想学飞啦?好好练习走路。”

“哦。”小雪吐吐舌头,这次不敢急躁了,裹好披风站稳后才小心翼翼地迈出一步,身体平稳了才继续迈步。

 

平章回来小雪还没挪到门口,看她笨拙又可爱的样子,平章不由心痒痒地,他上前一把抱起小雪飘进房内,随手把门带上。小雪慌张地喊道:“你做什么,我还没学会走路呢……”

平章把小雪放在床上,粗暴地扯了她身上的披风,邪魅地朝她一笑:“你说我要做什么?”

小雪伸手阻拦:“别、别、别,我还没有熟悉这个身体呢……”

“我熟悉就好了!”平章说着已经忍不住地吻上了小雪的唇,一个长吻之后,平章又吻过小雪的脸颊,然后吻上她的耳垂,在她耳边轻声私语,“你不想我吗?”

怎么可能不想?其实对平章来说分别才有数日,对小雪来说却是已经过了数年,平章消失的日子她相思成灾,平章带着一身伤病回来,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担心了数月现在总算把心放回了肚里,这一松懈下来,也罢有什么可阻拒的,于是小雪半推半就随了平章。

 

经过了几日,小雪便适应了新的身体,从走路到腾云,从日常行动到修炼习武,小雪掌握了要领进步得很快。

又是新的一天,平章对小雪道:“小雪,咱们该去了人间的事了。”

“可以悄悄去看看策儿和平旌吗?”

“小雪,看到会更难过。”

“真的不能和策儿说吗?”

“就让他以为母亲失踪了吧,这样对他更容易接受。”

小雪只好沉重地点点头。

二人来到人间京郊王陵附近时晌午刚过,四周静得出奇,平章走在前面,对小雪说:“小雪,你有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没有呀,怎么了,平章?”

“怎么感觉不到驻守的士兵?”

二人刚走到平章墓园,就见一队士兵三十余人拿着铁锹从东面过来。看他们军服小雪马上觉察出问题:“平章,不是我们大梁的军人呀!”

“不好!天下恐已大变!”平章立即道,“小雪,这边你先应付一下,我去城中看看情况!”

“你快去!”

 

那队士兵到了平章墓前,领头的一看墓碑,脸上顿时露出惊喜的笑容:“弟兄们,快来看,长林世子萧平章的墓,萧平章死时长林王还在世,长林府还没黄,这里面肯定有宝贝,弟兄们,挖呀!”

竟敢挖平章的墓?!小雪闻言怒不可遏,立即现身持剑挡于墓前,大喝一声:“住手!”

领头的看到小雪却笑的更猥琐了:“哎哟,这荒郊坟地怎么突然冒出一个这么美貌的小娘子,简直就是来给弟兄们助兴的嘛!小娘子……啊——”

他话没说完,已经人头落地,只留下一声惨叫在山野中回荡。其他士兵这才意识到眼前的女人不好惹,立即摆开架式把她围在正中群起而攻之。

别说小雪现在已是仙身,身姿轻盈灵动,就是以前的她也是剑法高妙超绝,这些普通士兵她根本不放在眼里。有他国士兵出现在金陵近郊,小雪大概也猜出了发生了什么,金陵恐怕已经易主,大梁已经亡了。亡国之恨烧起小雪心头之火,她太需要发泄了,左一招红云奇袭右一招破空无影,打得那些士兵难以招架,不过片刻就倒下了十几人,一个胆小的士兵在后面弃枪逃跑,可他又怎能逃得出小雪的手掌心,小雪一个隐身下一瞬就出现在那人跟前,一剑下去正中心脏……

 

平章回来时,便只见横七竖八遍地死尸,小雪却不见了。平章暗叫“不好!”随即向东面飞去,长林王萧庭生的衣冠冢和王妃之墓就在正东,还没走到便听到小雪撕心裂肺的痛哭之声。平章过去一看,只见长林王的墓已经被挖开,衣冠都被抛了出来,小雪跪在地上扶棺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平章见此情景顿时泪流满面,张着嘴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呼吸急促地像是喘不过气来一样,小雪从没见平章如此痛苦过,她吓得反而冷静下来,忙起身扶着平章用手掌抚着他的背一边给他顺气,一边说道:“定是之前那伙人干的!我已经把他们都杀了!平章你别这样……”

平章颓然地跪倒,终于哭出声来:“我们来迟了一步,呜呜……”

两人相互依偎着互相安慰,小雪问道:“平章,金陵的情况如何?”

“有他国的军队攻占了金陵,士兵在大梁大肆烧杀抢掠。平旌和策儿来救元时,怎奈……也是迟了一步,元时已经殉国……”

小雪大惊,急问:“那平旌和策儿呢,他们怎么样?”


=======

我又把大梁写亡国了。。

小雪已经成仙,下一章就完结啦~~~


做一个我自己的琅琊榜系列目录

评论(16)
热度(11)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