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章雪】仙缘(第四章)

【私设预警】

 【章雪】仙缘(第一章)

【章雪】仙缘(第二章)

【章雪】仙缘(第三章)

 

毕竟人仙殊途,仙界种种,路羽想了又想,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忍下了。好在小雪很好哄,平章说什么她都信。

于是他说:“小雪,我死以后,去了另一个世界。”

“是阴间吗?”

“不是。”

“天堂?”

“不是。”

“是什么样的世界?人死以后都会去那里吗,你有没有见着母亲和父王?”

“没有,小雪,只有我去了那里,先听我说完,好不好?”

“好,你说。”

“那是一个与这里完全不同的世界,比我们这里还要悠久得多,可能已经存在几千万年了。只有我一个人死后去了那里,我很想念你们……”路羽顿了一顿,才说,“然后,我就回来了。”

路羽说得轻飘飘,小雪却听出些话外之音,她一阵心悸,颤着嘴唇问道:“你能回来……是不是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路羽故做沉默。

小雪一双明眸顿时蒙上湿意,她肃然道:“我明白了,那边的事情,你不能说,对吗?”没等平章回话,小雪马上道,“不能说就不要说。我知道你一定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才能回来,要不然也不会需要这么多年……平章哥哥,你放心,我什么都听你的,绝不会让你违背在那边的承诺。”

路羽把小雪抱在怀中,怜爱的轻抚她的脸,柔声道:“小雪,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

小雪虽然心中忐忑,还是点了点头,没再多问。

路羽心道,从此,在你身边的只是萧平章,蒙浅雪的夫君萧平章。

 

平章和小雪便这样在路府住了下来,两人都非常珍惜失而复得、来之不易的生活,不需要劳心劳神任何事情,每日里卿卿我我,也不出门,日子过得轻松又惬意。

有平章无微不至的照顾,小雪安心养胎,只是怀胎十月,还没生产。平章有些急了,小雪自己倒不急,她知道自己的孩子与众不同。直到第十二月的时候,小雪才有了要生的迹象,平章赶紧命人请来产婆。

小雪足足生了三天三夜,才诞下一个女儿。有平章用仙法为她减轻痛苦,所以她并没有觉得受多大罪。女孩出生的时候全身都闪着光,平章见她一出生就是仙胎,立即左手一挥变幻出一道屏障,把产房罩住,不让仙霞之光外泄惊了世人或者被仙界发现,事后又施了咒法抹去了稳婆的这一段记忆。孩子降生的时候,平章适时捂住了小雪的眼睛,初生的光芒散去,女孩和其他女婴并没什么不同,小雪也没有任何怀疑。

因为后院不再盖房子,就挖了一个塘,种满了荷花,小雪生产的时候,正逢莲花盛开,荷塘飘香,所以萧亦策的妹妹就叫萧亦莲,乳名莲心。

莲心看上去与其他孩子没什么不同,但平章知道她是仙体凡胎,仙气先天不足,在人间显不出什么来,但将来一旦回到仙界,定是比其他孩子体弱得多。

 

莲心一出满月,小雪就向平章提出要去琅琊阁看看策儿,她与策儿相依为命多年,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久,离开的时候太过匆忙,头两个月她害喜症状严重,之后她肚子大了也不方便见面。现在女儿已经降生,于是她试探着向平章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平章,我可以把策儿带回来吗,他看到妹妹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平章非常理解小雪的心情,这一年多来,虽然小雪从没说过,但平章能感觉到她对策儿的想念。只是,平章不太敢和策儿和相认,就像不敢认平旌一样,他怕他们不能像闺阁女子小雪一样守住秘密,引来不必要的麻烦;麻烦他当然可以想办法解决,他更害怕的是过多的亲情牵绊住他在人间的脚步,而仙界大战在即,作为一名军司他必须回去应战,他的死已经重重地伤过亲人一次了,他不忍心让他们再次经历撕心裂肺的分离——那很可能会是生离死别。

平章摊开一张地图,对小雪道:“小雪,一年以来,你给策儿写过七封信,你看地图。”平章指着地图上的几个地方道,“信中你说去了这几个地方,你若现在回去,老阁主问你这些地方的风土人情,问你都游览了什么地方,吃到了什么美食,你如何回答?你说给策儿带玩具,你拿什么给策儿,后院我们刚收的土豆吗?”

“哎哟!”小雪被逗笑了,她一拍脑门,“我只想着去看策儿,怎么没想到这些呢!怎么办?平章哥哥,怎么办呢?”小雪摇着平章的胳膊,“我知道你最有办法了,你快告诉我,怎么办?”

“你没办法的事,当然是交给我来办了!”平章一边研究地图一边道,“我们起码得去一个地方,你说呢?”

“去哪里?”小雪也从地图上寻找。

“就去霍州抚仙湖吧,老阁主不是推荐那里的仙露茶吗?怎么也得给老阁主带一些回去以表孝心。”

小雪连忙点头:“有道理,有道理!这是老阁主着重推荐的,我上次信中也写了说去了抚仙湖,不带不合适,咱们什么时候出发?”

 

第二天,平章和小雪已经抱着莲心泛舟抚仙湖了。抚仙湖美景让小雪陶醉,见小雪玩的开心,平章后悔没早一些带她出来。

游了一天湖,又逛了一天街,给每个人都买了一大堆礼物,然后他们沿沱江走,游小灵峡,买了老阁主心心念念的醉花生,那可是百年老字号,其他地方吃不到的,之后守了十几天终于看到了老阁主极力推荐的佛光。

小雪和其他游客一样立即跪倒膜拜,而平章却看直了眼,什么佛光,那根本就是神兽的灵羽之光!难道是仙界找了几个月也没找到的神兽,难道它躲到人间来了?

平章悄悄展开仙灵探查了一番,是一只至少十万岁的太白华阳!怪不得两族争得激烈,这种神兽是仙界至宝哇——它的灵羽可以做成很多对神羽。而且修炼了十万年,它快要修炼成仙了,一旦成仙就更难捕杀它了!

黄族与玄族最大的区别就是玄族天生就有翅膀,飞行速度远高于黄族,飞得快战力就强,所以黄族一直被玄族欺压。而拥有了神羽的黄族神仙就像长了翅膀一样,战力顿时能提升一个等级,这样的宝贝谁不想抢到手?

 

小雪起身见平章还在发愣,立即拉他跪下,急道:“平章,平章,快拜呀!”

平章回过神来,没说什么,跟着人群深深拜了下去。

看到了佛光的小雪异常兴奋,觉得不虚此行,看到了神兽的平章却心事重重,好在他惯会在小雪面前掩饰,小雪大大咧咧的性子,也没发现平章的异常。

接着,他们按蔺晨建议的路线,到凤栖沟喂猴子。这里的猴子之所以有名,是因为这个景点人称“猴子献宝”,凤栖沟盛产野果,游客喂了猴子,猴子会回赠野果给游人,而那些野果多半是从人不能至的地方摘的,有时候是很名贵的药材。头天小雪就自己做了很多点心,第二天一早就和平章每人提着两个大食盒进了凤栖沟,刚一进沟游人还挺多,他俩轻功好,不到晌午就爬到了人迹罕至的地方,又走了一段过了正午,他们就找了块空地坐下来吃点心。很快就有一个猴群出现了,二人便把点心分给它们,点心被一抢而光,不过片刻猴群就消失在密林之中。正是秋高气爽,两人边赏风景边等待,到了傍晚,猴子们果然回来了,带了好多不认识的野果回赠给他们,他们把四个食盒都装满了!

满载而归,小雪清点马车上这些日子以来买的东西,去琅琊阁已经足够拿得出手了,小雪不想再去其他地方,就和平章商量转道去琅琊山,平章自是马上同意了。

 

到了琅琊山下,平章对小雪道:“小雪,你带着莲心去琅琊阁吧,就说莲心是你路上捡的孩子,觉得有缘想收养她。”

小雪突然有些心慌,忙问道:“平章哥哥,你不和我一起去吗?”想想觉得可能性不大,她又问,“夜里你会来找我的吧?”

平章尽量用平和的语气向小雪解释:“小雪,我来这边时间不短了,任务还没去做,正好你在琅琊阁住些日子,等我任务完成,再到琅琊阁找你,好吗?”

“不、不、不!”小雪立即摇头,急道,“我不去琅琊阁了,我不去看策儿了,咱们一起回家吧!”

“小雪,乖,听话,我会回来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你什么时候回来?”

平章难以给出确切的时间。

“大概时日总可以估计吧?是三五日,还是几个月,还是……一年半载?”

“小雪,我只能说,我一定会回来找你,时间不会很短,恐怕至少需要一年,在琅琊阁等我,好吗?”

小雪本就是个识大体的人,她早就对平章回来要付出的代价有所预估,现在看来是要完成什么任务,她自然不能拖平章的后腿,以免他被那个世界抓回去,很快她就调整好了自己,笑着对平章道:“平章,你放心去吧,孩子我会照顾好的,我不带莲心去琅琊阁了,让安婶带回家。我在琅琊阁陪策儿住些时日就回家。你晚些回来也没关系,不要受伤就好。受伤……也没关系,我能照顾你,总之,我等你回来。”

离别的愁绪萦绕在二人之间,平章有一句话藏在心底——如果这一次我骗了你,不再回来,你还会原谅我吗?

 

平章和小雪共同生活的这一年,虽然表面上看似和美,但两人都各有心事,不敢表露。

小雪最纠结的是平章为什么不认策儿和平旌,平章究竟付出了怎样的代价才从另一个世界回来,会不会是让他极为痛苦的代价?两人越是情意浓浓,小雪越害怕有一天平章会突然离开,再也不回来。而平章,终于还是离开了,离开前他甚至没有看策儿一眼,他还是不认策儿。

平章纠结的是,和小雪在一起时间越久,他就越沦陷,只想与小雪长相厮守。可是他若回仙界处理几天紧急军务,再回来小雪就会老去好几岁。他难以接受眼看着小雪日渐老去,脸上爬满皱纹,白发苍苍,然后,他还要亲眼看着小雪……死亡。不能想将来,一想他就心生恐惧。还有,他害怕与策儿相认,害怕见平旌,但是,越害怕就越想他们。

 

自从看到“佛光”太白华阳,平章又多了一件沉重的心事,如何处置这只神兽是一件让他非常头疼的事情。如果他回仙界汇报,他偷偷来人界的事情就会曝光,不仅他会受到仙法惩罚,小雪和孩子也会受到牵连。如果他不汇报,两军就会一直对垒,不仅军需消耗巨大,还可能会因意想不到的摩擦引发战争,不知多少同族要死于战火,白白损耗黄族的实力,让玄族看笑话,甚至渔翁得利。而这只神兽不知为何竟能闯入人间,潜伏数年没有动作,谁知以后它会不会为害人间?一旦它有什么行动,是否会给人类带来灭顶之灾?平章还想到,它是不是快要成仙了,在静待历劫飞升的那一刻?一旦它成仙,只怕更难捉了……

如果他还是当年的路羽,根本不会想这么复杂,但现在他是萧平章,是一个做过长林副帅、统过千军万马的人,是一个保家卫国、打过无数场战役、看过无数次死亡的人,眼界自然与仙界一个小小军司不同。既然决定了做萧平章,他就要用长林副帅萧平章的眼界去处置眼前的麻烦。

留给平章的时间不多,他必须早做决断,这是他的当务之急。


评论(16)
热度(21)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