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草为兰草

这里完全是关于《琅琊榜》第一、二部和《伪装者》的内容。专注于补琅琊榜的洞截伪装者的图不动摇~~~

【章雪】仙缘(第十一章)【完结】

【章雪】仙缘(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自从平章修成了上仙,就再也没有仙官用这种态度对他了,但现在……一切都要从头来过。平章不卑不亢、心平气和地递上一道令牌:“族长特批我夫人和女儿入我吉兰泰族仙籍!”

司籍仙官接过令牌仔细一看,态度马上变了:“原来是族长特批,小仙马上办理!”

仙官把仙籍薄取出来,翻到路羽的那一页,查了路羽的情况便心中纳闷,此人八万多年前入仙籍的时候就是三级下仙,八万年过去了居然一点长进也没有?!这可是仙官做这差事以来见所未见的奇事!而三级下仙就能娶到这样如花似玉的老婆,仙官也是闻所未闻!又想到此人能得到族长令牌来历肯定不一般,必是有故事的人,还是废话少问为妙!于是赶紧给他们办理手续。

小雪见仙官态度大反转,悄悄问平章:“平章,你怎么会有族长令牌?”

平章淡淡地道:“我不是去执行任务了嘛,这是任务完成的奖赏。”

“原来如此。”

司籍仙官听到此,心中更加纳闷,不由腹诽就这虚弱的小身板,就这级别还会被派去执行族长任务?真是怪事天天有,今天特别多!

这其实是平章向族长提出的第三个条件——赦免平章私下人间之罪,只要小雪能成仙便准其加入吉兰泰族仙籍。

 

办好仙籍,三人踏上回程。

一路上,小雪有些闷闷不乐,平章自然懂得她的心思。小雪虽然父母去世的早,但在蒙大人那里,她一直是最受宠爱的孩子,到了长林王府,平章更是对她百般呵护,不让她受一丁点委屈,原以为能护她一辈子,谁知世事难料竟让她年轻守寡。如今好不容易小雪成仙又走到一起,原本小雪定然对仙界有着美好的想象,以为以后过的就是神仙眷侣的美好生活,可谁知平章已不再是长林世子,只是一个被普通仙官看不起的极为普通的仙人。

心理落差甚大。

平章一手拉着莲心,一手搂着小雪,刚要安慰两句,小雪却先说话了:“平章哥哥,你什么也不要说。我明白的,那些高级别的仙人看我们,就像琅琊高手看刚出江湖的毛头小子一般,那个仙官看我们,就像已经出师的高手看刚入门什么都不懂的学徒一般。我们初来乍到,我不会理会他们怎么看怎么说的。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就是最幸福的。”

平章没想到小雪这么快就想开了,高兴地道:“你能这么想就太好了!”

 

三人一进家门就见院中铺着一块巨大的地毯,地毯上摆满了小孩子喜欢的零食和玩具,白十三正自娱自乐玩得不亦乐乎。

平章只好上前为他们互相介绍:“小雪,这是我的朋友白十三,你叫他老白就可以了。老白,这是我夫人蒙浅雪和我女儿莲心。”

白十三盯着小雪赞道:“哎哟,尊夫人果然是美若天仙,呃不,已经是天仙了啊……”

平章瞪了他一眼,道:“不会说话,就闭嘴!”

白十三对小雪没什么兴趣,他的魔爪直接伸向莲心:“我的干女儿小乖乖!哎哟!”白十三一打量莲心,不由转向平章夫妇,抱怨道,“你看你们把个孩子养得如此面黄肌瘦,啧啧,真是虐待儿童呀!”

莲心虽然已经八岁了,在人间她只有三四岁孩子的样子,但在仙界其实她才八天,长得已经算很大了,只是仙灵严重不足,体质特别弱。

白十三立即取出一粒仙灵丹,递到莲心面前:“来,叫干爹,干爹给你好吃的。”

莲心不知是何物看向小雪,小雪也不知道看向平章,平章自然一眼就知道是好东西,马上道:“莲心收下吧,谢谢干爹。”

莲心接过放入口中,道:“好吃,谢谢干爹。”

莲心很快便和白十三玩在一起,如忘年交一般。平章对白十三道:“老白,我和小雪出去一趟,你帮我们看两天孩子吧。”

老白看也没看平章,眼睛全心思全在莲心身上,只伸出手胡乱地摆了摆道:“滚吧滚吧,最好永远别再回来!莲心就归我啦!”

 

出了门,平章马上给小雪解释:“小雪你别在意,老白就是嘴上损点,人还是不错的。”

“这种直来直去的性子倒是更好交往。”小雪自然是没在意,而是问:“平章哥哥,我们要去哪里?”

平章没有回答她的疑问,反而问道:“小雪,倘若世世轮回,不一定都投好胎,如果我投胎为乞丐,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小雪想也没想便道:“没关系,我养你呀。”

“那如果咱们年岁相差太大呢?”

“我等着你,你也要等着我。”

“如果总也等不到呢?”

“如果我等不到你,就终身不嫁。如果你等不到我,那……”小雪想了想道,“那你就当和尚去。”说完小雪便哧哧笑了起来。

“你那么狠心呀!”

小雪只当平章在说笑,于是道:“哪有那么多如果,神仙难道不是长生不老的吗?”

平章于是把仙界神仙三六九等下仙、上仙和上神,还有如何修炼升级,以及飞升不成会坠入人间投胎轮回之事告诉了小雪。然后说:“下仙等级飞升比较容易,上仙等级越高,飞升不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

小雪听得迷迷糊糊,但总算是明白了一件事情,她抱紧平章的胳膊,惊喜地道:“这么说,真的有世世轮回!”转而她停下脚步,严肃而郑重地道,“就算不能一起轮回,也不许你在人间再娶别人!”

“所以我们要先去仙缘台问问,怎么把姻缘系在一起。”

“那快走吧!”

 

那仙缘台,平章也只是听说过没去过,他们一路向西而飞,飞过好几个大族的领空,边飞边寻,见前面瑞霭祥云笼罩,飞到近处,便看到如传说般的万丈层台,仔细一寻,果然看到不远处立一碑石,上写着“仙缘台”三个大字。

平章和小雪拾级而上,行至半途,见一玲珑宝塔,来至塔门之前,平章报上名号,塔中便出来一个小仙童。

仙童问道:“小仙此来所为何事?”

平章道:“请问仙童,如何才能系上二人累世姻缘?”

仙童奇道:“累世姻缘……我从未曾听闻要系累世姻缘的,小仙是想要何种系法?”

平章道:“我听说仙缘台可以系仙人投胎人间的姻缘,可有此事?”

“确实如此。只要二人都是仙人历劫投胎人间,在这仙缘台之上,用金叶塑二人金身,挂于仙缘台顶的树上,然后用金线连在一起便可。历劫归来,那二人尘归尘土归土消亡于尘世,这金身和金线也便随之消失了。”

“塑了金身只能一次吗,那下一世……还在再重塑金身重新系?”

仙童笑道:“当然。不过,二人总是同时历劫同时投胎,哪有那么巧的?前后差两三个月已经算很同步了,但在人间前后便差了三五十年,又何必执着于姻缘之线呢?”

平章听罢一想,不由失笑道:“确实如此。”

仙童又道:“再说这金身塑起来也太费钱了!”

“塑一个金身需要多少金叶?”

“九九八十一片。”

“原来如此,多谢仙童!”

谢过仙童,平章便带着小雪告辞了。

 

往下走的时候,平章有一点沮丧,别说八十一片金叶,一片他也拿不出来了。小雪注意到平章心情不佳,问道:“平章,我们是不是没有钱?在这里怎么挣钱?”

这可真难为平章,原本他作为一个级别比较高的上仙,已有军职多年,是有俸禄的,可是如今他变成一个低等级的下仙,军职俸禄都没了。要想养家他必须做他这个级别的下仙的营生,诸如打猎、采药、炼丹之类,天知道这种杂工他已经数万年没干过了。但他还是马上答道:“小雪,别担心,我能养活你和莲心。”

“只是养活吗,那我们的世世轮回呢?”

“……”

“反正你不能娶别人!”

“我没要娶别人呀……”

“可是你若投胎,根本就不会记得我,为何不会娶别人?必须赶紧把姻缘系上!”

平章继续往前走,随口说道:“那咱们把房子卖了吧。”

“好!”

平章只是闲聊的随口一说,没想到小雪想也没想便干脆利落的同意了!平章不禁目瞪口呆:“卖了房子,我们住哪里?”

“可以换一个小一点的嘛……”小雪对仙界有她自己的想象,“再说,神仙不是在山洞中修炼嘛,我看仙界那么多山,我们可以找个山洞住呀!”

“小雪,你刚刚成仙,离飞升还早得很。况且,下仙飞升多数时候都会成功的。所以,现在根本没必要去系姻缘。等快要飞升的时候再说嘛!”

“那不行!”小雪十分坚定地说道,“万一你历劫投胎,而我没有,也不许你娶别人!必须系上我才安心!”

“真的卖房子也要先系姻缘?”

“卖!”

这时,平章才正式思索起卖房子的事情来,以前他是高级别的上仙可以住这样的房子,一旦被别人知道他只剩下三级下仙的仙灵,说不定会有一些上仙来抢房子。也就是说他的级别与房子是不匹配的,他其实难以保住圣青殿。既然如此,还不如趁着没什么人知道他的事情赶紧把房子卖掉,凑够金叶子系上姻缘,也好让小雪放心。

回到圣青殿,白十三和莲心都不在,平章对小雪道:“小雪,老白肯定把莲心带回家了,我去接莲心,顺便请白十三帮忙卖房子。咱们这房子很抢手,很快就会被卖出去了。你在家收拾一些日常用品出来吧。”

 

“哈哈哈哈哈哈~~~~~”白十三狂笑不止,“小七,呃不,小三呀!没想到你去趟人间竟混到如此地步,哈哈哈哈哈哈~~~你瞧瞧你现在,仙灵没了,官职没了,身体差成这样,钱都没了,如今连房子都要卖了,你说你这是折腾个什么劲?”

“但我有老婆,有女儿!你用你的房子你的官职能换来老婆女儿吗,哼!”平章怼了回去,就去抱莲心,“莲心,走,咱们回家。”

莲心有礼貌地道:“干爹,再见!”

白十三追出门大喊:“莲心,你不是说吃了干爹的仙丹,就和干爹住在一起吗?怎么你爹一来接你就变心啦?”

平章在莲心耳边道:“莲心不用理他。”

白十三道:“小三,你怎么能这样教孩子,会把孩子教坏的!”

莲心却道:“干爹,我不同意住下,你就不把仙丹给我呀。我已经吃了仙丹,为什么还要住下?”

平章没想到莲心小小年纪能说出这种话,不由哈哈大笑:“莲心,怼得好!哈哈~~”

白十三止住脚步,骂道:“大没良心!小没良心!哼!”

 

平章回到家,小雪已经收拾出了五箱子东西,都是锅碗瓢盆、被褥衣物等生活必须品,她打开给平章看:“平章哥哥,你看这些够吗?”

“你觉得够,就够了。”平章放下莲心,叫她自己去玩,然后问小雪,“住廊州郊外那么小的路府,已经很委屈你了,真的愿意放弃这么好的大房子去住山洞?”

“住过了路府我也想开了,房子再大,睡的地方不过一张床。”小雪把手臂环在平章肩上,“平章哥哥,睡在什么地方并没什么不同,重要的是睡在一起的人是谁。”

平章把小雪搂在怀里,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绿树成荫,溪水潺潺。这里是乡间的一个小村落,有几十户人家。小雪问道:“平章,这是什么地方?”

平章道:“我们是吉兰泰族的人,族里会管我们的,不会落魄到住山洞啦。这里是初元村,是族里给下仙们住的。我已经申请了套宅子,在甲字6号,找找看。”

平章话音刚落,莲心就跑去找了,片刻她便回来:“爹爹,娘亲,我找到啦,快跟我来!”

他二人跟随莲心来到甲字6号,见这是一个两居室的小平房,还有一个小院子。小雪四处查看了一番,里面有简单的家具,离小溪也不远,她甚为满意:“比我预想的山洞强多啦!”

他们就在这里住了下来,平章每日里上山采药打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初元村的村民多是一级下仙,没两日小雪便认识了周围的邻居,他们都很和善,教会小雪很多事情。

 

数日后,白十三帮他们把房子卖了,送钱过来,但还是不够。好在平章上仙做了那么多年,对炼仙丹很有一套,他白日里采药晚上炼丹,过了两个多月终于凑够了金叶。

平章于是把莲心托给白十三照顾,和小雪再次来到仙缘台。

塑好金身,搓好金线,两人登上仙缘台顶,只见上面有一棵巨大的银杏树,上面挂着许多对闪闪发光、用金线连在一起的金娃娃。

平章和小雪按照仙童指点,各自把仙灵注入自己的金身之内,然后用金线相连,挂于银杏树上。

仙缘已系,看着自己的金身发出金色的光芒,小雪发自内心的感到喜悦与满足。

下了仙缘台回到家中,小雪对平章道:“平章哥哥,其实以前你每次出征我都很担心,当时我就曾经想象过现在这样的生活,现在过起来果然如当初所想,虽然清苦却心底安宁,我觉得特别满足!”

平章想了想道:“如果我们再生个儿子,就更完美了,你觉得呢?”

“是啊。”小雪想想,已经来仙界两个多月了,人间的策儿如果长寿的话都八十多岁,肯定儿孙满堂了,当然,更大的可能是已经不在人世了……她于是道,“等我们有了儿子,还给他起名叫策儿,好吗?”

“好。”平章马上应下,说着他便把小雪推倒在床上,“那就赶紧的吧!”

 

【全文完】


终于写完啦~~~后面可能不定期零星有番外掉落~~

评论(11)
热度(17)
©养草为兰草 | Powered by LOFTER